小時候台灣很流行卡帶除了老歌外我最喜歡的就是用聲音聽戲的卡帶。

有一陣子,很喜歡和親親阿婆一起聽「嘉慶君遊台灣」的說書錄音帶。

內容我已經記不得了,只記得很好笑,

雖然只有聲音,但可以想像故事裡的滑稽畫面。

沒想到,嘉慶君不只遊過台灣,連河內也順便逛了一圈!?

(嘉慶君遊台灣是台灣的民間傳說,史實上並沒有這麼一段遊歷。)


店名:Lau Nam Gia Khanh (嘉慶菌菇火鍋餐廳)

地址:2 Vu Pham Ham St., Yen Hoa, Cau Giay Dist., Hanoi.

店家離Lang路旁那條很長的大水溝很近,就在「台灣好茶」店附近。



一進店門口就看到牆上一大面的菌菇圖文百科。

真讓人大開眼界呀,我都不知道原來可食用菌菇種類居然有這麼多。

店家引領我們上二樓就座,店不大,一層樓大約可坐上二十多個人。



湯底就這兩種。

我們選的是特色蘑菇湯 ..... VND125,000 ≒ NTD179

鍋底是以鍋計費,而非以人頭來算,非常划算呢!(當天我們有五大二小)



菜單僅供參考。

以下菜單圖片來源自餐廳官網:http://www.launamgiakhanh.vn/cn/



菌菇種類實在很多,有不少都是第一次看到的菇名,真是新奇有趣。

除了稀有品種菇外,其他菇盤都差不多一份台幣一百上下,價格實在親切。


無肉不歡的朋友別擔心,也有海鮮和肉類。

看到龞我真的好驚嚇,要是有人要吃這個,我會立刻奪門而出吧。

蛙也不行,同行朋友要是點這個,我可能會嚇得有這一餐沒下一餐。



還是青菜好,多吃青菜好健康的唷~~

只可惜當天我最愛的茼蒿菜店家沒有。(尚未到茼蒿季節)



沾醬與菇。

我們點了幾樣牛菌菇,我實在分不出哪個是哪個。



(左上) 美味牛肝菌 ..... VND68,000 ≒ NTD98

(右上) 黑牛肝菌 ..... VND68,000 ≒ NTD98

(左下) 紅乳牛肝菌 ..... VND68,000 ≒ NTD98

(右下) 黃牛肝菌 ..... VND68,000 ≒ NTD98

以上純屬猜測。(我是對著收據入座的…)

但其實,丟掉鍋裡煮後,真的又是一場大混亂了。



火鍋湯底來囉。

店家用的是土陶鍋,感覺比金屬材質鍋溫馨多了。

店員服務很周到,在湯滾後,先讓我們各自嚐了一湯匙的原汁原味。

並也舀了一匙到沾醬裡,稀釋鹹稠的濃醬。

下圖 ~~ 香菇 -- 海鮮菇 -- 杏鮑菇。



牛肉青菜盤。

據菜單是澳洲牛肉,肉質很不錯,油脂分佈很漂亮,吃起來很柔軟。

只可惜,加點第三盤上來時,部位不好,比較硬了些。



滿滿的菇菇菇菇菇菇菇菇菇菇菇~~~

它們家的沾醬讓我想起台灣的炸醬麵呢!我真想買醬回家拌麵呀!



服務生幾乎全程都在桌邊服務,我們就僅管吃吃吃就行。

人多時有服務實在輕鬆多了。



帳單隨手拍。

五個大人吃成這樣也算不錯,一個人平均400出頭台幣,價格合理。




後記:

除了 Ashima 和 Nam76 之外,又多了一個吃菇鍋的好去處。

這家菇鍋的菇比其他兩家特別有趣的多。

想嚐嚐特別款的菌菇,我會推薦這裡。

Ashima 是走高級精緻路線,Nam76 則是平民越式鍋物路線。

而這家 Gia Khanh 則是走出奇致勝路線囉。

牛肝菌口感很特別,清脆脆軟呼呼,還有特殊香氣,非常值得一試唷!

 

延伸閱讀:

河內越式百菇園 -- Nam Viet 76

河內好菇到、滋補踫蹦跳 -- ASHIMA 菇菇鍋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