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河內有名的法國料理,不得不提到「La Vertical」。

而其主廚(老闆) Didier Corlou 先生繼「La Vertical」、

「DC Bistro Boutique」、「Madam Hien」三家知名餐廳後,

又新挑戰越南中部料理,上個月在大教堂前方新開了這家餐廳。


店名:Porte D'Annam

地址:22 Nha Tho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營業時間:11:00~23:00

餐廳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越南民家。


一走進餐廳,就能夠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東方民族風情。


從外表看不出來,走進去才發現,宅
院深深深幾許呀。

一樓沒有靠窗座位,所以我請服務生讓我坐二樓,服務生興然應允。

服務生英文很好,越語不通也不用擔心。 


走進來才發現,二樓後方是一處非常古風的木造閣樓,非常古樸漂亮。
 


二樓前室座位。餐廳裡除了開放式座外外,裡面也有小包廂。

所以不管人多人少,都可以盡興歡聚。


我的最愛~~靠窗座位。

比起一室的昏黃浪漫,我更愛透著綠意的清燦日光。


中國風餐桌。

餐墊上寫著:「有心無相相自心生,有相無心相隨心滅。」

原來是出自佛家語;說明一個人的相貌會隨著他的心念善惡而改變。

一個人若是相貌醜惡,但卻心懷慈悲,那麼漸漸地惡相也會轉成吉相。

反之,一個人若是相貌姣好,但卻心思歹壞,那麼好相也會日漸猙獰。

所以說,「心」是面相的關鍵。

又俗話說:知人知面不知心,與其看相還不如看心。

沒想到,不過是一頓中餐,也能讓人思考人生道理。


中午有午間套餐,這是老闆一貫的作風。

且套餐內容周周更換,時時可以嚐鮮。

主廚最拿手的就是融合各式香辛料再加上酒香提味的美味料理。

而本周午間套餐如下:(含前菜、主餐和甜點)

套餐價格:VND130,000.- (+10%VAT) [提供時段:11:00~14:00]

(含稅後價格:VND143,000 ≒ NTD205)


單點菜色也很豐富,價位在VND150,000上下。(另加10%VAT)


餐前檸檬茶及麵包&芝麻脆餅。有黑芝麻醬和辣豆瓣醬。

麵包雖然冷掉了,但味道還是很香。

而脆餅就有點像台式爆米餅,脆脆香香的但偏硬。


Starter:Prawn soup, coco, pumpkin, lemon leaf

前菜:鮮蝦濃湯,加了椰奶、南瓜、檸檬葉

這道湯品看似平淡無奇,就是一般的濃湯。

品嚐一口後,整個味覺悸動不已。

我好難形容這味道...融合了海鮮的鮮甜又有南瓜的清甜再加上淡淡椰香

最不可思議的是,縷縷香茅味悠悠後現。

裡面又有鴻喜菇和金針菇增添了味道的厚度和口感。

真是讓人胃口大開的一品。



驚喜還不只如此,主菜一上,我眼睛閃滿了晶亮小星星!

Main Courses:Young rice seafood, coco milk and ginger

主餐:海鮮青米燉飯,以椰奶和薑汁調味

我知道這樣說很誇張,但我是第一次品嚐到越南青米,這味道真是獨一無二。

青米,盛產於秋季,是一道季節性的越南料理;

可以蒸熟了直接享用,或加入椰汁料理。

其特色是,在淡淡甘甜的米香中又帶有微微的堅果香氣。



這道青米燉飯,大概是我目前吃過的燉飯中,堪稱最美味的了。

粒粒米飯有如翡翠般晶亮剔透,米香十足。

掌廚還加了些些椰奶和薑汁調味,讓米粒又裹了一層香辛外衣。

光只有燉飯的部分就足以讓人陶醉了。

但這樣彷彿還不夠,燉飯上面又舖了一層肥美的蟹肉,讓人傾倒呀。



吃完前面兩道我已經是感動的不得了了,
當然更是期待最後的甜點。

果然,不負所望,一路優秀到底呀。

Dessert:Blanc manger with cinnamon ice cream

甜點:椰奶杏仁涼糕 佐 肉桂冰淇淋

下面的涼糕入口冰涼,口感彈嫩,又有細緻的椰杏刨絲,越嚼越是滿口生香。

上頭的肉桂冰淇淋就更不用說了,

恰到好處的甜度及香氣,不搶戲也不龍套,各自精采。

喜好甜品美食的朋友,我誠摯推薦這一味,它代表了越南的香甜美好。


飯後加點的冰拿鐵 ..... VND48,000 ≒ NTD69 (10%另計)


店頭放了一台古老黑膠唱片機,不知是否還能發聲如昔。

但光是看到這付擺設,就覺得值回票價了呢!

我曾經在台南的一間老民宿中,親身體驗過黑膠唱片的魅力。

音聲婉轉,彷彿是溫古時代中,有笑有淚有激情有感動的吟唱。

讓我一直沉吟至今,念念不忘哪~~


店裡有賣各式香料,就和「La Vertical」一樣。


從餐廳走出來,右方就是河內聞名的河內大教堂(聖喬瑟夫天主堂),

是河內最古老的教堂。

據說是仿巴黎聖母院興建(1886年)而成,

走中世紀古風,是河內代表性的法式建築。

有定時開放彌撒時間,經過時若恰好逢時,不妨進去參觀感受一番。


之後又和朋友一同去撲香,一樣是中午套餐。

春捲、越式沙拉、沙嗲串、炸魚排。

Porte D


每隔一段時間再去撲香,都有新鮮發現。



蕃茄燉鮮蝦



蘿蔔燉鴨肉



百香果冰淇淋


 

後記:

初次相遇的經驗太美好,我一定會再造訪這家店。

恰巧它位於36古街周圍,無論是河內遊客還是住客,都能輕易一掬飯香。

只要一點點,一點點美食,一點點香甜,就能繫住我心頭上一點點愛戀。

悠悠一古間,"默默"不得語。

 

 

02603.gif 02604.gif 02603.gif

 

延伸物語: (同一位主廚 Didier Corlou 開的餐廳)

河內的法國美食呢喃:Verticale (Part 1)

河內的法國美食呢喃:Verticale (Part 2)

高級越式料理 -- Madame Hien (大教堂周邊)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