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還劍湖周邊又開了一家新的法國餐廳。

自從在「SKETCH月刊」看到介紹時,就想找時間去看看。

這本SKETCH真是我的好嚮導,常常都會有新店消息或促銷折扣優惠訊息。

至於哪裡可以拿到呢?

告訴你只要到日本人出沒的日本料理店或餐廳都可免費索取。

 

店名:MILLENIUM [CAFE DES ARTS]

地址:11B, Ngo Bao Khanh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一棟簡單白色的俐落建築。

一共有三層樓,樓下分租給一家烘焙咖啡店「Apple Tart」。


用餐地點在二樓。 


二樓餐廳一景。
我又在很尷尬的時間點13:30出現,但店家還是非常熱心地歡迎我。


二樓有個小小的吧台和一小塊區域的樓中樓。 


呃……佛像?但這裡是法國料理餐廳…!? 


三樓是戶外坐位。

可惜只有街景,若能俯瞰還劍湖的話那就太完美了。 


戶外坐位。

夜晚點亮復古立燈,桌上再點燃精油蠟燭的話,應該頗有羅曼蒂克情調。


我一貫的喜好:靠窗座位。 



店內牆上裝飾。 是美國嗎?


店內牆上裝飾 --法國-- 


沉穩的木質餐桌,黑色塑膠絲無規則交織而成的桌墊。 


Set Lunch Menu (法文和英文)

中午套餐:250,000VND or 12USD (折合台幣約360元)

Starter前菜、Main course主餐、Dessert甜點、Coffee or Tea咖啡或茶。 


餐前麵包和奶油,可續加。 


Starter:Baked egg, mushrooms and bacon.

前菜:烘蛋,蘑菇與培根

很開胃的一道前菜。濃郁的培根蘑菇香氣加上柔滑的半熟雞蛋,營養滿點。 


Main course:
Parmentier (baked mash potatoes) with beef, truffles flavor.

主餐:焗烤松露風味馬鈴薯燉牛肉


好吃是好吃,但我怎麼吃不出牛肉味道,我總覺得像是豬肉……!? 

而奶香焗烤配上綿密熱燙的馬鈴薯泥,

真是為外頭細雨的冬日午後擋去了些許微寒。


Dessert:"Twelth Night Cake" Galette des Rois

甜點:第十二夜 國王蛋糕

上菜時服務生說因為這是國王蛋糕,所以附上一個國王皇冠。

總覺得有典故就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這是法國元月份最常見到的點心,是歐洲為了慶祝主顯節的點心。

主顯節是慶祝救主耶穌在降生為人後首次顯露給外邦人的節日。

而這國王蛋糕其實也就是杏仁千層酥派,
酥脆外皮與香濃紮實的杏仁內餡,真是好吃,只有一塊不夠呀~~


餐後附的冰咖啡就是越南式加了煉乳的咖啡。

又苦又甜的我實在無法喝完,只能淺嚐即止。

 

後記:

發現新大陸也是種有趣的挑戰。

而且沒想到在一塊小小的蛋糕裡,原來蘊含著這麼一段有趣的典故。

星期六的午後,整個餐廳寂靜地有如沉睡一般。

一個人小口小口地品嚐著這法式佳餚,耳邊彷彿傳來一曲曲慵懶的法國香頌。

……我的香榭大道與我的天馬行空呵。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