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36古街裡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小玩意。

既然來到河內旅遊不妨選一些紀念品回去送親友也不錯呀。

參考「無敵のベトナム」這本書,我找到了這家除了刻一般英文名外,

也可以刻中文或日文字名字的印章店。(在古街Hang Quat路上)

店家會給你一本印滿了許多圖樣的範本,讓你選你想要的圖案。

這家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你可以自己畫出想要的圖案給店家刻。

最後再寫上名字就好了。(英文名可現刻,中日文名的話就要隔天了)


其實這類的印章店在36古街中非常多,路上很容易找到。

只是大多都只能刻英文,能刻中日文的比較少。

像這樣,路邊擺了一塊大木板,上面有各式各樣的圖案章。



一個印章約50,000至60,000越盾。(約台幣72~86元)

哦~~有一對可愛的戴斗笠男女娃娃。

感情好手牽手的男女娃娃。


還有越南國花~蓮花的圖案,而且有各不同的設計。



連人氣維尼都出現了。



我在Hang Quat路上那家店刻了一個中文名字的章。

然後再路邊小攤刻了一個英文名字的章。

英文名字章的話,技師當場就會刻給你。(不好意思我打了馬賽克)



技術很純熟,刻個章不過只花了十分鐘就好了。

還有既然人都到越南了,當然是選個可愛越南姑娘的圖案章囉! 



這就是我刻的章啦。

小雞的是中文名字,越南姑娘的是英文名字。

印出來感覺還不錯呢!很清楚!

這樣就有個專屬自己的特別章了,

逢年過節寄卡片時、寫信留memo時,都可以用。

 


再來還有古街裡面可以常常看到這樣的流動攤販。

賣的是可以戴的真斗笠,有各種size;或裝飾用的迷你斗笠串。



每次到河內機場報到搭機時,都會看到很多歐美人人手一頂斗笠。

看來對歐美人來說,這斗笠是越南的東方象徵呢!



還有就是越南的手編竹製品也很受歡迎。

像這樣騎著腳踏車(或機車)後面載滿了商品的景象,

在越南是一種很有趣的特色。為什麼說是特色呢?

因為商品東西多到蓋滿這台車,幾乎看不到車身,

卻又能行動自如,很是厲害!

 

古街某幾處路上會有這樣的手工紙製品,像是卡片啦或是書籤等。 

這位笑容燦爛的小哥是位聽障人士,

雖無法出聲介紹但還是熱情地比手劃腳向我展示商品。

並且用傳單告訴我所得收入是捐給聽障協會的。

既然如此那當然要捧場一下囉!



紙雕卡片花樣非常多,

越南姑娘圖案的書籤也是穿著不同顏色不同花紋的越南旗袍。

還有一些手工製的兔娃娃熊娃娃。



後來我就選了兩張書籤,想著剛好可以送給愛看書的朋友。

衣服的材質可是真的絲綢剪出來的,觸感很柔滑呢!



古街還有不少地方可探險,我會繼續好奇下去的。

也正因為這顆好奇心,讓我在河內的生活可以多姿多彩一些呢!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