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超市總有些有趣的東西。

要認識一個國家的生活文化,一定要到超市去觀察看看。


越南的優格種類非常多,和台灣不一樣的是包裝。

台灣大多是一瓶一瓶的,包裝的十分精美。

而越南的包裝比較偏歐美式,一小格一小格的,方便而務實。

除了一般的口味外,最近新出了幾種新口味,我個人十分喜愛。

VinaMilk 牌的 ProBeauty (Pomegranate) 紅石榴口味。

酸甜的恰到好處,這個口味裡面有滿滿的椰果,口感十足。

這樣四格一組 (共400g) 價格是 32,200 越盾 (約台幣46元)。



VinaMilk 牌的 ProBeauty (Blueberry) 藍莓口味。

這個口味裡面有一粒粒的小藍莓果實,超級好吃!

一樣四格一組(共400g)價格是32,200越盾(約台幣46元)。



這個Wel Yo牌的我之前很常買它們家的蘆薈口味。

前陣子出了這個新口味我很喜歡,是蜂蜜口味。

四格一組(共360g)價格是32,000越盾(約台幣46元)。



一般的除了原味(分有糖與無糖)之外,

基本就是草莓、綜合水果、柳橙…等大眾口味。

這種的一格大約是7,000越盾(約台幣10元)。


 
接著就是越南的泡麵。

既然是越南,主角當然就是河粉囉!

有沒有看到熟悉的商標啊?(越南限定商品XD)

沒錯這款是統一企業來越設廠製造的即食河粉,目前台灣買不到喲!

另一件特別的事情是,統一河粉目前只限定在越南的 Big C 超市才有上架。

(之後我會做一個簡單的河內超市小報導,敬請期待~)

總共有三種口味,這個是牛肉河粉。(價格:VND8,400≒NTD12)


 
這個是順化牛肉米粉口味。

說是米粉其實是米線,越南的米粉和台灣大不同,越南所謂的米粉是米線。

這個我很推薦,除了南洋特有味道的湯頭外,米線口感也很特別。


不吃牛肉的人,還有這一款雞肉河粉。

這三款統一泡麵原則上就只有調味包乾燥蔥花和麵身而已,

所以我都會再丟青菜肉片或雞蛋下去加料,不然會有點單調。


接下來是越南最大品牌的食品公司Vinaacecook的即食河粉。

這個牌子的河粉及泡麵超多種,我比較喜歡的是以下兩種基本款。

也就是牛肉和雞肉河粉。(價格:VND7,000≒NTD10)


常見的還有左邊的越南媽媽麵牌和一樣是vinaacecook牌的HaoHao麵。

這個HaoHao麵,據報導說有計畫要進入日本泡麵市場,不知實行了沒有。

有不少口味,其中我覺得有趣的是蝦蔥炒麵、沙嗲麵、酸辣蝦麵。

(以下六款我都沒嚐過,是幫來河內遊玩的朋友買的。)

一包大約不到台幣10元很便宜。


最後還有像台灣滿漢大餐般裡面有調理包的泡麵。

除了基本的牛肉、雞肉、蟹肉河粉之外,

最近新出了這兩種新口味。

一個是冬菇炒肉口味「冬粉」。


另一個是蟹肉口味「冬粉」。

因為有調理包當然價格也就好一點。一包約VND15,000≒NTD22。


 

來河內遊玩的朋友,晚上如有空檔時間,不妨逛一趟超市來個尋寶之旅!?

比較越南和台灣的即食麵,我當然還是喜歡台灣家鄉的。

要說有什麼特別之處的話,當然就是河粉和調味啦。

還有因為大多都是非油炸麵系(河粉米線冬粉),所以整體很清新不會很油膩。

每次返鄉我都會帶一些即食麵回去給親朋好友嚐鮮,大家都覺得新奇呢!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