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來到河內時,想買優質又衛生安全的食用肉品實在難倒我這個台北咖。

河內傳統市場的肉,我…真的不敢買,不會買也是原因之一。

又不像家鄉台北,傳統市場肉攤都是認識了幾十年的老鄰居街坊,自然信任。

反而很少在超市那樣的地方買菜買肉買食材。

到了河內後,立場相反,只敢在超市買肉買菜買蛋買豆腐……

河內的傳統市場,我大多就只是買買當季的美味水果或偶爾買買當季蔬菜。

河內超市的豬肉,說不上美味,我甚至有些害怕那不定時猖狂的肉腥味。

而越產牛肉更不能買,價格倒是其次,品質極差,硬得像橡皮。

好在有朋友間的好康到相報,才能在這家韓系精肉店買到品質尚可的肉品。


店名:HANARO MART

地址:18 Nguyen Thi Dinh St., TrungHoa, CauGiay Dist., Hanoi.

外送專線:0963-648-497 (for English)


之前本來是開在中華仁政交錯巷子裡頭的一處轉角,前陣子遷移新址了。

新店面比以前大,有二層樓,而且就開在 Nguyen Thi Dinh 大路上。


這家小型超市裡面賣的幾乎全是韓國進口的食材及調味料…等。


韓國進口的零食泡麵也不少。



二樓主要是冷凍食品。

除了進口泡菜外,好像也有賣店家自製泡菜。


切肉機。

如果在裡面的冰櫃沒有看到想要的肉品,可以請店家現場切片秤重。

我看裡頭的工作人員處裡肉品時有戴手套,對衛生頗注意。


這裡是很多日本人太太買肉的選擇之一。

除了食肉品質頗優外,處理環境也很乾淨,讓人稍稍放心。

所以,玻璃牆上甚至貼著日本太太們常購買的肉類菜單日文供參考呢!

有豬里脊薄肉片(適合涮涮鍋)、豬五花薄肉片牛里脊薄肉片五花薄肉片。

購買秤重至少每盒要200公克起跳。


豬肉詳細部位及每100公克價格。

有豬五花、豬肋眼、豬排骨、豬里肌、豬排(炸物用)、豬絞肉…等。


牛肉詳細部位及每100公克價格。

有煮物用牛肋、燒肉用牛肋、牛小排、火鍋牛肉片、霜降牛肉、牛絞肉…等。


韓日英三語言對照。


早前在 BIG C 超市買肉片,買不到很薄像火鍋肉片的那種的薄度。

像薑汁燒肉、泡菜豬肉、豚汁、馬鈴薯燉肉、壽喜燒…等,

都要用薄肉片比較好料理。

當時多虧有這家店,我才能買到好用的薄肉片來做肉料理。

而近來,河內 VINMART 裡也可以買得到品質不錯的薄肉片了。


這裡的牛肉片真的算是河內超市裡品質不錯的了。

牛肉火鍋片切得很薄很漂亮,料理起來很順手。

牛絞肉也很不錯,肥肉比重不高,混些豬絞肉做漢堡排很適合。

只是,價格不便宜。(我覺得比台北買還貴)


也有韓國進口的冷凍食品。

這些在同樣是韓系小超市的「Ace Mart」和「K Mart」也買得到。

我常買的就是韓式圓水餃。700公克大約200台幣。


超市牆上有附上豬肉部位圖和牛肉部位圖讓人參考,十分貼心。



二樓也有部分韓國進口食材。



由於韓式料理的調味料有部分和日本料理很接近。

所以對我而言,也算是一大幫助。

總不能每每都從日本或台灣扛調味料過來,光重量就很可觀。

越南的調味料呀…我真的不太會用,也不適合日本料理應用。

所幸河內有不少韓系小超市,讓我在料理作業上有許多替代方案。

更重要的是,在肉品料理上總算是能用得放心吃得安心。

而人妻料理才能抓住我那無肉不歡老爺的胃呢!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