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36古街杭大市場對面人來人往的鬧街上,

有一家頗有人氣的越式鰻魚小吃。

甚至連「SKETCH」附錄的地圖中都標示出了其店名及位置,可見其特別。


店名:NHA HANG MIEN LUON

地址:87, Hang Dieu St., Hoan Kiet Dist., Hanoi.

其實這個Mien Luon也就是鰻魚冬粉的越文。



店頭玻璃櫃中這看起來深咖啡色的東西,就是裹了粉油炸過的鰻魚條。

說是鰻魚,看起來應該是細細長長的星鰻吧。

店頭還賣起一袋袋的炸鰻魚條及冬粉,到年節或節慶時,生意很火熱呢!

不少客人直接外帶一袋袋的炸鰻魚條,看來是可以買回去利用在家庭料理上。

店面不大,六至七張的桌子而已。

但是客人絡繹不絕,我下午三點去時依舊有不少客人來內用或外帶。

生意真的很好,用餐時間時常一位難求,得和他人併桌。


菜單簡單明瞭,就這六樣。

有鰻魚湯冬粉、鰻魚乾冬粉、鰻魚粥、炒鰻魚冬粉、鰻魚羹、炸鰻魚小菜。



這就是這裡的招牌小吃,鰻魚湯冬粉。

據說湯頭是用魚骨去熬出來的,所以十分鮮甜。

真的是很難形容的調味,綠色的香菜沖淡了腥味,還帶有一股獨特的奇香。

我本以為是九層塔,但味道卻又不像。

總之看來突兀但味道並不會衝突,意外的混搭卻有相乘的好效果。


這裡的冬粉口感比台灣冬粉彈牙,實在不錯吃。

黑黑的炸鰻魚,看似焦黑可怕,實則酥香美味,小編誠心推薦。

一碗份量並不多,有點餓又不會太餓時或許剛剛好唷。



料多味美的生鰻魚羹。

用的是真正切片下來的鰻魚肉,而不是炸過的。

唯獨一點……我個人不太喜歡濃稠的勾芡……我覺得太稠了。



鰻魚粥。

一樣是用生鰻魚片。看起來很像小米粥,但其實是真真正正的白米熬粥。

這絕對是你很難形容的味道,只有嚐過才會明白。

裡面加入了一種獨特香氣的香菜葉,味道意外濃郁。

燉得細緻濃稠的鹹粥與軟滑的鰻魚片,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道粥品。



小吃店對面就是河內36古街區有名的杭大市場。

裡面很多賣衣服賣包賣鞋的小店,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好逛。

觀光客有興趣還是可以進去看看啦,至少裡面有咖啡廳。

還有,看看這行車來往,中間的小圓環,根本只是裝飾呀!
越南行車自由自在,沒人會去在乎那什麼遵行方向的啦~~

大家在越南過馬路真的要小心哦!【河內安全宣導無誤】


後記:

越南的庶民體驗,道地的越式口味。

看似高級的食材,卻能做出如此平易近人的小吃。

「一旦愛上,便會成癮。」說的可能就是這樣的味道。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