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司康的下午茶,日子是美麗的!~~(*)(*)

其實這是偷呷步啦,我用的是司康預拌粉,沒想到真的不錯吃。

這款司康預拌粉是我回日本時,在日本超市買的。

在台灣不知買不買的到,但只要去日系超市的話,應該有賣的可能性很大。 


材料很簡單~~

司康預拌粉  1袋 (400g)
雞蛋  2個 (100g) 
牛奶  4大匙(60ml)
無鹽奶油  50g (有鹽也可以啦)
麵粉   少許


事前準備:

奶油可先置入耐熱容器內並輕輕封上保鮮膜以微波爐加熱使其溶化。

(500W1分30秒)


步驟1:

首先把兩個雞蛋打入調理碗,用攪拌棒打勻。

然後再加入牛奶和液態奶油,攪拌均勻。


步驟2:

加入司康預拌粉,再用橡膠抹刀拌勻,直到預拌粉完全融入到看不到粉為止。



像這樣,粉幾乎都已經看不見了之後,
接著用手揉麵糰。


步驟3:

將麵糰揉勻。


步驟4:

在工作台上撒下一些麵粉。
(我的工作台就是廚房的料理台,為了乾淨起見,我先鋪了一層保鮮膜。)

然後用捍麵棍將麵糰捍開約1.5公分的厚度。
(我想要小巧可愛些,所以捍的稍為再薄一些…)


步驟5:

用圓型模取出圓形麵糰。


步驟6:

將烤盤取出,然後以200℃預熱。

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後,再將圓型麵糰放上排列整齊。
(表面可塗上一些蛋液,烤起來比較漂亮哦!)


步驟7: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以200℃烤13~15分鐘。

我家的SANYO電子式烤箱最高溫只到175℃,

但因為我捍的比較薄,所以烘烤時間差不多。

 


完成囉!看起來小巧可愛,好開心呀~~~O(≧▽≦)O ♪



稍稍放涼一點後,就可以快樂享用囉!

看是要淋楓糖漿還是抹巧克力醬還是沾蜂蜜都很不錯哦!

我冰箱剛好有森永的焦糖糖漿,馬上就淋上試吃了,

外皮酥脆裡面鬆軟,哇~~~(●´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司康預拌粉 司康下午茶
    全站熱搜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