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五星級飯店不少,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這個洲際飯店了吧。

地點不在鬧區,環境清幽,又臨近西湖,可以觀賞美麗湖景和金色夕陽。

之前在美食篇介紹過飯店了,而這次是實際入住感想的住宿篇。

美食篇請參考:河內水上天堂 -- Intercontinental Hotel (洲際飯店)


地址:1A Nghi Tam St., Tay Ho Dist., Hanoi.

飯店門口,簡約白色歐風建築。 


飯店大廳。

令我意外的是,飯店裡沒有土產名品店,就是純粹的住宿和餐廳。 


飯店 Check In 櫃台。

五月初越南連假,本來想去泰國旅遊。

一個月前想訂機票,就已經什麼也訂不到了,

連商務艙也完賣,沒辦法只好在河內渡小假。

剛好手邊有這家飯店的住宿券,正是使用的好時機。 


房間內部。

很舒服的大床,很柔軟的大枕頭,很好睡,至少,我和老爺睡得十分舒服。 


乾溼分離浴室。 

它們家的沐浴用品,都是AGRARIA這個牌子的檸檬馬鞭草系列香味,

我喜歡的不得了。

就像小時候,我最喜歡的香香豆味道,淡雅清香。

上網找了一下,越南沒有開販售店,不知有沒有公司專司進口呀?

有看到的話,我一定會成為愛用者之一!


淋浴間。 

正上方還有Rain Shower裝置。(塞不進鏡頭) 


房間外頭小陽台。

我家老爺可開心的咧,馬上喊著下午茶下午茶! 


窗外看出去的景緻美好的有如一幅畫。

讓人感覺暫時離開了紛囂的城市,到了名符其實的"西湖"渡假村。 

視野很好,再加上徐風陣陣,讓人有些昏昏欲睡。

這裡彷彿是一座水上桃花源,遺世而獨立。

遠方的城市紛擾完完全全進不到這裡。


飯店分兩種區塊的客房:湖上客房以及湖景客房。

我拿到的招待住宿券是後者。

但聽說夏天的湖上客房蚊子多,這算不算是酸葡萄心理?! (*)

 

西湖上,我將心事化作片片雲朵。

第一朵 說夢;我不作白日夢,不說痴人夢,

只願在日升月落的朝夕時序中感受生活的平實喜樂。

第二朵 說人生起伏;白衣蒼狗,在變化無常的人世間,得學著從容不迫。

第三朵 說鄉愁;望鄉雲遮眼,思鄉雨滴心。

故鄉捎來的盼歸,都是我殷殷切切的心願。 


坐在小露台,我和老爺彼此交換淺嚐著咖啡與紅茶。

那句話怎麼來著?「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完全無誤! 


湖邊有座亭子--落日酒吧。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在這裡淺酌小酒賞金色夕陽。


躺椅看起來實在太誘人,只可惜一位難求。 

這天的黃昏霧氣稍重,頗有晚來欲雨的徵兆,所以夕陽不算美麗。

後來果然在晚上八點下了場氣勢滂沱的大雨。


在飯店的花草叢中看到的奇形花朵。

好像鳥嘴,又好像一串串風鈴,非常特別。 


和老爺去外邊的西湖畔餐廳吃完晚餐散步回到飯店時,飯店已是燈火通明。 


入夜後的西湖,空寂地有如一面沉靜的鏡子,映照著人間燈火。 

 

2008080102241466.gif 


早餐就坐在餐廳窗邊,我自顧地妄想這是在一座寧靜水都。
 


在這樣的美景下用餐,輕鬆又愜意。
河內小渡假,還不賴呀~~ 


早餐菜色頗豐富,不愧是五星級飯店。 

這區是麵包區。



冷菜區。
 


現煮河粉區。好可愛的農村佈置。 


左邊:格子鬆餅。右邊:香酥培根。

鬆餅的醬料非常多樣,沒想到一大早我內心的小螞蟻就甦醒了呢! 


甜點區 -- 這區是重點區域!(無誤) 


新鮮水果區。 


牛肉河粉。 

當然比不上外頭正宗傳統河粉店的河粉。

但若身為觀光客的你沒時間滿路找店,這水準算是及格的。


雞肉河粉。 


早餐拼盤之.....重點是歐姆蛋。
 


早餐拼盤之.....重點是格子鬆餅。
 


鹹食組最後用皮蛋鹹蛋粥和豆漿劃下完美句點。
 


甜食組進場。
有水果、優格和鬆餅。 

水果有鳳梨、香瓜、菠蘿蜜、火龍果、西瓜。

個人強烈推薦菠蘿蜜,又香又甜又帶有一點脆度,錯過你會後悔!


 

後記:

飯店住起來的感覺非常舒適,剛好契合我想渡假的心情。

早餐也很美味,讓人吃得很滿足。

不過用餐時我發現一件讓我很難釋懷的事;

越南人很浪費,特別是有錢人真是浪費!

通常我們拿餐時,都儘量吃多少拿多少,不吃就不拿。

除非是沒吃過好奇,頂多拿一些試試味道,不合胃口才擱著。

而我旁桌的(外表看起來)富裕越南人夫婦,

拿了滿滿一整桌,真正吃下肚的只有大約二分之一。

這意謂著桌上有二分之一的佳餚是要扔進廚餘桶的呀。

一盤子拿了四或五個麵包,卻只吃了兩個,奶油居然還拿了四到五個。

一大盤炒麵吃了兩口就不要了……那為什麼不先拿一點就好?

水果光是菠蘿蜜就拿了滿半盤,結果也只吃幾塊。

我後來想再去拿幾塊菠蘿蜜來吃時,供應食盤就已經空了而且飯店來不及補。

就是因為有這種拿一堆只吃幾塊的奢侈越南人。

我稍稍觀察了其他越南人的餐桌,幾乎都是這種浪費習性。

後來有人告訴我:因為這些越南人要彰顯自己是有錢的,另類的爆發戶行為。

我不禁眉頭深鎖,吃剩的多=財力(面子)雄厚,這是哪門子的財富証明題?

若哪天當這道畸形証明題成為越南人自我証明的確立目標時,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會不會就是越南社會貧富崩壞的最最真實寫照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