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一個吃貨能為了一碗叻沙,在星國花多少時間的車程?

整整一個小時!?搭巴士搭了一個小時哇!!

這家叻沙網路上很多饕客推薦,似乎不吃到它難免成遺憾的程度。

真要美味,一個小時算什麼,還有人特地從國外飛來也要吃的呢!

店名:928義順叻沙 (928 Yishun Laksa)

地址:928 Yishun Central 1, #01-155, Singapore 760928.

從我居處的武吉士搭公車一班就可到,不必轉車,直達。

搭MRT也是可以到的,綠線轉紅線,只要換一次車。

但我看Google估計的時間都差不多要一個小時。

那我就傾向搭公車了,在路上移動,我還能看風景順道認路。

義順叻沙_01.jpg

 

搭公車一路行駛得倒是頗快,中間有一大段走的還是高速道路。

結果真沒想到目的地居然是搭到義順公車總站了哈哈~(左圖)

這個義順公車總站還滿大的,旁邊好像有連通商場。

沒時間逛商場了,直搗黃龍去!(回程還要一個小時哇)

叻沙食舖位在Yishun Central,看著指示牌找最近出口。(中圖)

順便也先看好回程要搭車的地方。(右圖)

義順叻沙_02.jpg

 

左上圖:Yishun Town Centre。

原來叻沙就在政府組屋樓下,928即是組屋的編號。

義順叻沙_03.jpg

 

花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再加上十多分鐘的找路,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看到叻沙一份大碗也只要3.5新幣(約NTD72),我真是哭笑不得。

來回車資都要比一碗叻沙貴,真讓我恨不得該叫上兩碗,補償心理。

星期天休息,有意者請務必注意,免得不遠千里卻撲空。

義順叻沙_04.jpg

 

大碗叻沙,當然大碗叻沙,我都花了一個多小時了。

而且我想之後應該也沒機會了,這樣遠征美食實在好瘋狂。

首先先喝了一口湯,嗯~香甜順口,叻沙的香氣很溫和。

倒是將心頭上那股風塵僕僕的疲累感掃去些許。

驚豔感卻是沒有,就是好吃得像模範生那般規規矩矩的程度。

椰奶的香甜與叻沙的辛香調和地恰到好處,毫髮不爽。

義順叻沙_05.jpg

 

有彈勁的好吃米粉。

用料就是常見的豆卜、魚板、血蛤、蟹棒和水煮蛋。

每樣食材除了原有的味道外,充分吸附了叻沙湯汁,香濃美味。

義順叻沙_06.jpg

 

店家自制香茅香蘭葉茶。微甜很解膩,喝起來很清爽。(SGD2)

我本來就很喜歡香茅的氣味,再加上也很鍾意香蘭,卻是這茶驚豔了我。

義順叻沙_07.jpg

 

叻沙隔壁緊鄰的剛好是甜品店。

義順叻沙_08.jpg

 

哦~還有米其林推薦的安珍薄餅。(有很多分舖)

義順叻沙_09.jpg

 

想來我好像還沒吃過新加坡所謂的薄餅。

就樣子看來很像台灣的潤餅捲,結果實際上味道還真的像。

安珍手工薄餅(一條) ... SGD1.7 ≒ NTD35

義順叻沙_10.jpg

 

碎蛋、花生粉、豆芽、高麗菜絲、紅白蘿蔔碎及些許的辣醬。

一口咬下,彷彿一秒回到我家巷口外傳統市場的感覺。

但是,新加坡的辣醬好像比起台灣的有稍稍多點,很夠味。

義順叻沙_11.jpg

 

旁邊接著再來吃個甜品。

想著等會過後還得再搭一個小時的車程回家,不吃個過癮不罷休!

義順叻沙_12.jpg

 

甜品選項多的讓人眼花撩亂。

義順叻沙_13.jpg

 

白果薏米腐竹 ... SGD1.8 ≒ NTD37

義順叻沙_14.jpg

 

白果就是銀杏啦,雖帶有微微的苦味,但我卻很喜歡它獨特的香味。

來到新加坡後才知道,腐竹原來也可吃吃甜的,而且還很好吃。

微甜的薏米甜湯,溫溫熱熱的,吃起來好暖胃。

雖說星國赤道氣候,終年炎夏,但我發現星國甜湯卻流行吃熱的。

中式甜湯真的很適合吃溫熱,吃完整個人都覺得很舒緩。

就像做完激烈的運動後,適宜的伸展舒緩身體,讓身心得到平靜。

義順叻沙_15.jpg

 

後記:

湯足麵飽後,回程的一個小時路上,昏昏欲睡。

在暖飽的舒暢狀態下,精神也得到了充分的放鬆。

偶爾為之的撲香瘋狂,或許也還不賴!?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