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漢堡嗎?你心目中美味的漢堡是怎樣的形象?

看到有白芝麻點綴的圓圓麵包切開,夾著滿滿餡料,光視覺上就有股滿足感。

我印象中第一次吃的漢堡,就是美而美早餐,小時候覺得吃漢堡好幸福。

拿在手上沉甸甸的,小小嘴巴一口還咬不下一整面,吃得嘴角都是醬汁,

看起來雖然多少有點狼狽,但滿足地好像生日期待蛋糕那樣。

所以只要家裡沒時間備早餐,如願能吃美而美的話,上學反而成了樂事。

隨著長大後,曾幾何時,早餐漢堡慢慢地淡出了我的快樂記憶。

只有貪圖方便時,隨便吃的麥當當,取而代之。

店名:Phatcat Kitchen

地址:15D Ngo Qang Huy, Thao Dien, Dist.2, HCMC.

某天好友相約吃漢堡,一開始我有些猶豫。

在西貢好像為了麥當當方便外,也沒有認真地吃過漢堡。

結果薯條控朋友說是為了薯條,那說什麼也要捨命陪君子呀。

她一臉理所當然地說原(誘?)因,實在太戳中我笑點。

PhatCat_01.jpg

 

店內一景。

PhatCat_02.jpg

 

菜單隨手拍。

中午超值午餐,只要99K,哇~~真的是超值!

PhatCat_03.jpg

 

官方網站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phatcatkitchen

其他更詳細菜單可上官網看看唷。

PhatCat_03'.jpg

 

單點菜色的甜辣醬炸雞塊,吃起來很像雞米花,然後下面都是薯條。

PhatCat_04.jpg

 

Coconut Pork Rib Curry & Garlic Naan

超值午餐之:椰香排骨咖哩 佐 蒜香烤餅

這道很好吃,我很喜歡南洋風的咖哩,而且要配餅,不配飯。

但這裡的烤餅不是印度那種的,口感比較像帕尼尼那種麵包。

這種麵包我好愛,單吃我都能吃得非常開心。

PhatCat_05.jpg

 

Phatcat Burger & Philly Cheesesteak Burger

招牌漢堡 & 菲力牛起司漢堡

Lunch套餐附汽水薯條,一份都只要99K越盾(約132台幣)。

份量又大又多又滿,真的是超值午餐!

漢堡餐一上桌,我真的是看傻了眼,這麼大塊怎麼吃呀~~

然後,又是滿滿的薯條.......

PhatCat_06.jpg

 

同行朋友點的招牌漢堡,用的是手揉肉排餡,看起來很厲害!

金黃起司漿流瀉而下,莫名有種療癒感~

PhatCat_07.jpg

 

我點的菲力牛肉漢堡,本來是配長條麵包,可以換成漢堡麵包。

滿滿的洋蔥炒牛柳,我放棄正常吃法,直接一手拿麵包,一手叉牛柳,

咬一口麵包,配一塊牛柳,好自我放飛的吃法,奇怪但有效率哈哈~

牛柳肉感十足,肉汁雖不多,好在也不柴,要是嫩點會更好,我咬得好累。

好個適合恐龍等級饕客的大份量漢堡呀~~

PhatCat_08.jpg

 

後記:

在海外飄泊多年後,每每返台,美而美漢堡成了我偏愛的早餐之一。

對了,我習慣把台灣西式早餐店統叫美而美。

只要是樣子長那樣的,我都叫成美而美,就像是一種口頭禪一樣。

美而美漢堡,就是烤得微焦的麵包,塗上甜甜的美乃滋,美生菜蕃茄切片,

最重要的,就是煎得油香略焦、吃起來甜味帶有胡椒香的豬排肉餅。

在海外多年不是沒吃過好吃的漢堡,

但,即便是香港的豬扒包,越南的法棍三明治,都無法匹敵。

過盡千帆皆不是,驀然回首,最想念的還是這一味。

最初還是最美,原來這片初心恰是緣自鄉心。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