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二郡的多國籍美食探險日記,怎麼還沒寫完。

雖然胡志明的生活已然劃下了短暫的句點,但這回憶依舊很滿。

人生旅程真的充滿意外,旅程中所遇的人與回憶都讓我珍惜呀。

店名:The Tevere

地址:55 Ngo Quang Huy, ThaoDien, Dist.2, HCMC.

Open:Tuesday~Sunday 11:00~23:00 / Monday Closed

會發現這間店,是因為經過兩回,站在店頭的店員都衝著我們招手笑。

於是,終於在第三回,不再是經過,而是專訪。

Tevere_01.jpg

 

餐廳內部一景。

Tevere_02.jpg

 

雖是個喝酒的好地方,但酒慫如我碰不了酒精,冰紅茶來吧!

Tevere_03.jpg

 

餐前麵包,拿在手裡還有些溫熱,好吃!

Tevere_04.jpg

 

菜單隨手拍。

他午間商業套餐選項相當多,我只拍了第一頁。

Set Lunch 含一款前菜和一款主菜,搭配是固定的。

Tevere_05.jpg

 

左圖是輕食菜單。

右圖是午後小酌加下酒菜的套餐(14:30~18:30)。

去義大利旅遊時就有發現,當地人真的很懂得享受生活。

午後天氣若是晴好,餐廳的戶外座位真是坐滿獨享或眾聚的小酌情景。

即使是平日也能有七八分的熱絡,怎地?公司允許午後有小酌時間?

Tevere_06.jpg

 

我選的是四號Lunch。

前菜:Beef Carpaccio with Rocket and Parmesan

對義式薄切生牛肉冷盤,我向來很難抗拒。

片薄如紙的生牛肉平鋪在盤底,佐以芝麻葉(火箭菜)與帕瑪森乾酪。

這家店還加了小蕃茄與碎核桃增添了色澤果香與堅果脆香。

最後再淋上橄欖油醬汁。

整道菜吃起來牛肉滑潤鮮甜,再加上芝麻葉獨特的辛香與乾酪的奶香,

義大利的"牛刺",實在可以和熊本的"馬刺"媲美。

歐式美食裡的生火腿,任一款都不喜歡,唯獨這道生牛肉,能讓我鍾意。

Tevere_07.jpg

 

同行友人點的八號Lunch前菜:Baked Eggplant Parmigiana

帕瑪森起司焗烤茄子

Tevere_08.jpg

 

四號Lunch主菜:Home Made Lasagna (焗烤千層麵)

馥郁濃香的起司與甜鹹交織的蕃茄紅醬相搭,很好吃!

他們家的寬麵口感也不錯,不太厚,軟綿有麵香。

我個人覺得比L'u..那家好吃。

Tevere_09.jpg

 

八號Lunch主菜:Homemade Gnocchi Duck Ragout

義式麵疙瘩佐燉鴨肉

麵疙瘩厚實有咬勁,我覺得還不錯,可惜不得同行友人青睞。

麵疙瘩這種食物,我小的時候不太有機會接觸到。

最有印象的竟然是剛結婚陪老爺回老家熊本時,熊本鄉土料理"だご汁"。

說穿了,其實就是麵疙瘩湯,而且是在阿蘇山上的某個鄉土料理亭吃的。

猶記得,那年冬天好冷,冷的出外時我手腳都沒暖過。

但在山中村屋裡的那碗麵疙瘩湯呀,除了滿滿當地山蔬的樸實美味外,

還有店裡一手煮成端出熱碗的婆婆,溫暖親切的問候與誠摯笑臉。

那身姿,一如我親親外婆為風塵僕僕返鄉時的我,端上熱食的關愛。

不僅暖胃暖身,也暖了一整個冬天的記憶。

飲食的記憶就是這麼奇妙,牽連的時間與深度,很難計

Tevere_10.jpg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