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回的二郡美食探險,這回來的是這家原木燒烤牛排屋。

其實這家餐廳的一號店位在一郡DongKhoi(同起街)周邊。

但那裡的佔地小,餐廳內部較侷促,畢竟是在市區蛋黃區。

位於二郡的二號店則有較大的佔地與舒適的挑高空間,環境加分。

店名:STOKER Woodfired Grill & Bar

地址:2 Dang Huu Pho St., Thao Dien, Dist.2, HCMC.

電話:0909192275

Stoker_01.jpg

 

餐廳外庭園一景。

Stoker_02.jpg

 

餐廳內部一景。

Stoker_03.jpg

 

Menu 隨手拍。

Sunday Brunch / Monday~Friday Set Lunch

午間商業套餐非常划算,前菜+主菜+甜品+飲品=VND250K(未稅)。

換算下來,含稅後價格大約才台幣367元呢。

Stoker_04.jpg

 

有關熟成牛肉的介紹。

Stoker_05.jpg

 

午間商業套餐的內容時時會更換,但主菜中的牛排是定番菜色。

想知道當周有什麼菜單內容,可以上官網參考。

飲品可選先上或後上,我們選了先上,解渴。

(左) 冰美式咖啡 / (右) 冰拿鐵咖啡,還不錯喝唷。

Stoker_06.jpg

 

餐前麵包。

Stoker_07.jpg

 

Black Rice, Mint & Pickled Cucumber Salad

紫米佐薄荷醃黃瓜生菜沙拉

調味就是很簡單的油醋,但這樣就很好吃了。紫米和生菜也好適合。

油潤微酸的調味,加上薄荷葉天然的清香,以及紫米的微甜與生菜蔬香,

果然很有開胃效果。

Stoker_08.jpg

 

Grilled Zucchini, Herb & Rocket Salad, Honey Mustard Dressing

烤櫛瓜,香菜與火箭菜沙拉 佐蜂蜜芥末醬

櫛瓜和火箭菜都是我特別喜愛的蔬菜,這樣的搭配實在太美妙。

 Stoker_09.jpg

 

Grilled Australian Steak, 120 day Grain Fed 150g (+VND75K)

Choice of Potato Mash, Wood Oven Vegetables or Chips
Choice of sauce Red Chimichurri or Bearnaise

燒烤澳洲穀飼牛排150g

配菜可選 馬鈴薯泥 / 烤蔬菜 / 炸薯條
佐醬可選 阿根廷紅醬 / 法式伯那西白醬

牛肉口感還不錯,不硬不柴,嫩度有咬勁也有。

五分熟度,外焦香內汁嫩,我個人覺得還滿好吃的。

另外,主菜點這道需加價75K,即使如此我也覺得很划算。

Stoker_10.jpg

 

Duck Leg, Braised Cabbage & Shiitake Mushrooms

鴨腿排 佐 香菇燉白菜

第二回再來為的就是這道酥皮鴨腿排。

鴨皮炸煎至金黃微酥,但腿肉油嫩香軟,輕輕劃開多汁滑潤,真好吃!

Stoker_11.jpg

 

Pear & Almond Tart, Cinnamon Cream

甜桃杏仁塔 佐 肉桂鮮奶油

Raspberry & Almond Tart, Vanilla Cream

覆盆子杏仁塔 佐 香草鮮奶油

他們家的杏仁塔很好吃,塔底酥脆,塔餡香甜微潤,佐鮮奶油更美妙。

Stoker_12.jpg

 

後記:

我記得第一次吃牛排體驗就是小時候台灣夜市的鐵板牛排。

相信七八零年代的朋友,或許有不少人也有同樣的回憶。

在熱鬧歡樂的夜市一隅,一大爐的碳火,一大片的烤網,

周邊擺滿了交錯相間,方方圓圓的折疊桌椅。

肉排在網上滋滋作響,聲音此起彼伏不斷,好像交響合唱團裡的卡農輪唱。

而這曲響唱不僅引起了我們的饑腸轆轆,更燻亮了每個人的緋紅臉頰。

一家人相挨著坐,擠擠的卻笑得很開心,這也是我印象中父親最慈藹的時候。

小時候父親時常嚴肅板著臉,其實我很怕父親,怕到不敢太親近討好。

我的叛逆雖然來得早,但卻從來不敢在他眼皮底下鬧事。

成年後,叛逆依舊,只是我開始敢和父親對撞不讓,像磁石同極相斥。

有一年吵得厲害了,我甚至半年時間一句話都不對他說。

直到有一天,阿爸病了,我才在他挺不直的身影下看見了蒼老。

歲月無情,帶走了他的剛硬不折,也折減了我們和好的時光。

在病榻前最後的那些日子,我終於能回握他的手,親近討好地說話。

可惜的是,我再也回不去孺慕的孩提時光。

我與父親的和解開始得太慢,結束得太早,句點默默畫在了遺憾。

卻在這個時候,想起阿爸,想起了鐵板熱煙氤氳時,那雙慈愛的眼眸。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