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香氛,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愛,覺得是一種很平靜的療癒。

一般大多我都是燃香,印度線香、和風錐香向來是我居家必備的好物。

精油蠟燭是後來慢慢才開始用的,但對此並不挑剔,沒特別研究。

店名:Workshop Candles Saigon

地址:94 Xuan Thuy St., ThaoDien, Dist.2, HCMC.

會知道這家店又是因為在越生活日語情報誌的介紹。

剛好表妹來西貢旅遊時說想找精油蠟燭,所以有緣相遇。

店家開在二郡鬧街上某塊商業聚集區裡,往裡走就會看到。

Candle_01.JPG

 

優雅明亮的環境,看起來很舒服。

Candle_02.jpg

 

沉穩的色系,清幽的香氣,走進店裡一陣涼爽舒暢。

Candle_03.jpg

 

(左) Moroccan Cedar ... VND410K ≒ NTD547

擺在最前頭展示桌的新品。木質底座需另外加購。

(右) Cinnamon Amber ... VND320K ≒ NTD427

看到CINNAMON眼裡就容不下其他了呀。

Candle_04.jpg

 

(左) 表妹選購的摩洛哥雪松。她很喜歡。

(右) 我買了肉桂琥珀,因為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忠實肉桂控呀!

點燃後香氣慢慢隱隱地飄散在空氣中,幽微卻深邃,讓人心安平靜。

睡前點燃約半個小時,閒閱抒情散文,吹熄睡下後仍有香氣相伴,一夜好眠。

Candle_05.jpg

 

哎呀說到肉桂,我家的洗手間也是肉桂香氛呢!

在西貢超市看到這款室內芳香劑,開心地好像找到寶。

2020.1.21.jpg

 

後記:

燃燭點燈,小時候覺得這真是颱風夜裡的一種獨特溫暖。

台灣夏季是颱風的旺季,小時候不知社會辛苦,颱風撲台就傻開心。

因為颱風來了,就可以點蠟燭(玩),又可以吃統一肉燥泡麵(要加蛋)。

把颱風停電當作一種季節限定的趴踢一樣,實在傻天真。

親親阿婆要煮食,我就成了蠟燭"奉行"(日語意謂為某事物掌事作主的人),

拿著燭火照亮廚房,好像領了多了不起的使命一樣。

搖曳的燭火,泡麵的香氣,有阿婆相偎,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颱風回憶。

與舊時相比,如今供電穩定了,有颱風侵日擾夜也少有停電煩惱。

但偶有停電,我還是習慣從抽屜裡尋紅燭點燃,照一室微亮。

在微亮燭火中,依舊為妳許願,虔誠為妳掌燈,等妳從回憶歸來。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