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巡禮中,必不能錯過的一樣小點心,便是這可愛雞蛋仔了。

雖說和台灣的雞蛋糕有異曲同工之妙,但這小小雞蛋仔實在魅力無邊。

不同於台灣雞蛋糕的簡單樸實,香港雞蛋仔可說是玩出了一片天。

若不是來到香港,我還真不知道原來雞蛋仔也能這麼多彩多姿。


★☆ 利園雞蛋仔藝術節 ☆★

地點:香港銅鑼灣利園一期私家路

利園這區有好幾個利園集團的商場聚集,包含了利舞臺和希慎廣場也是。

在這個銅鑼灣熱鬧的大商圈,時常會辦些特色活動,十分有趣。

剛好遇到這個檔期舉辦的是雞蛋仔節的活動,連著三天我都跑來尋奇。

周六日時還有現場樂隊演唱,粵語英語中文歌曲都有,十分動聽。


 

除了匯聚了許多家人氣雞蛋仔於此,還有主題活動。


 

首先先將所有雞蛋仔攤逛完一圈後,再到售券處買餐券。

再憑餐券到自己心水的雞蛋仔攤前點餐交券即可。


 

參加此檔雞蛋仔節的所有攤商。


 

打卡拍照區。

看是要在黃金雞蛋仔牆前擺美姿?還是要登上雞蛋仔皇后寶座?任君挑選。


 

第一日:「摩芽雞蛋仔」的「星夜奶黃雞蛋仔」。

看紙袋上印著的分店地址,給大家參考囉!

新蒲崗、油塘、太子、葵涌、元朗等地方有店舖。


 

看店家製作,特意在模型底部先放了星形小餅乾後,再倒入雞蛋仔的麵糊。

如此一來,便製作出可愛的星星造型雞蛋仔啦。

雖說是奶黃,但內餡其實不多,沒有爆漿感,勝在造型獨特囉!


 

第二日:「恆發雞蛋仔」的「芋頭泥夾心雞蛋仔」。

這家恆發似乎是香港雞蛋仔老店之一。

重點在真材實料,而且用的是傳統烤盤的方式,有股迷人的焦香。


 

份量滿滿又紮實的內餡,吃這一份實在飽足,幾乎快成正餐了。

綿密的芋泥餡,淡淡的芋頭香,

吃起來就是實在的芋頭細磨成泥,無甚香精味與色素。

除了芋頭泥夾心,南瓜夾心、紫薯夾心和紅豆泥夾心也讓我很心動呀。

然而居然還有新鮮榴槤夾心,我又被香港的榴槤控文化給嚇得不輕。

恆發店舖開在九龍城、觀塘、紅磡、鰂魚涌。


 

第三日:「滿屋雞蛋仔」的「芫荽美奶滋雞蛋仔」。

這個應該讓有香菜及密集恐懼症的人嚇出一身冷汗吧呵呵。

我雖不討厭香菜,但也不到鍾情的地步,這份量的確太over了一點。

而且雞蛋仔麵糊中就已經加入了細碎的香菜葉,簡直Double Punch。

我被完美擊倒且無力回擊呀,後來只得挑掉大半以上的香菜葉。

吃的時候,我滿腦子都是 "想來一碗大腸麵線呀~" 的念頭。

他在將軍澳及鑽石山有店舖,這味就推薦給香菜控的朋友們囉!


 

金茶王似乎是香港人氣港式奶茶店舖。有方便攜帶的寶特瓶裝。

直接喝我覺得太濃,我還是買回家用鮮奶稀釋後再喝比較順口。


 

後記:

香江城市裡的雞蛋仔嘉年華會。

片片雞蛋仔像是拿在手心發光的亮麗假面。

穿梭在香氣裡,童心在笑容中。

 

加碼情報:

童心結成網 -- 香港 媽咪雞蛋仔 @紅磡・黃埔 & 北角雞蛋仔 @灣仔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