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小的時候,中秋時節也是全家烤肉的。

那時候親親阿公阿婆都還在,一個烤肉趴弄得全家熱鬧非凡。

親親阿婆不是那麼愛吃烤肉的人,但我知道她喜歡烤肉的氣氛。

等到自己離鄉背井後,才明白那種圍聚的思念,會痛進骨子裡。

因此,只要朋友約烤肉,我向來很難拒絕。

店名:安樂亭 日式燒肉

地址:59 Mac Dinh Chi St., DaKao, Dist.1, HCMC.

Open:Monday~Sunday 11:00~23:00

某日久違的朋友約安樂亭聚餐,正好,總算暫且脫離七郡的韓國烤肉圈。

雖然七郡也有浦江亭日式燒肉,但那裡的品質好不穩定。換換口味也不賴。

安樂亭_01.jpg

 

店內一景。

安樂亭_02.jpg

 

吃到飽套餐有350K和399K兩種選擇。

399K套餐多了火鍋和四款特選肉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而我想吃的肉類350K套餐都有了,所以就沒有選擇升級399K。

安樂亭_03.jpg

 

包燒肉的拔葉萵苣和芭樂汁。

吃烤肉配芭樂汁,瞬間有種讓人懷念的台式風格。

安樂亭_04.jpg

 

生菜沙拉 / 毛豆 / 綜合開胃小菜

我好喜歡燒肉店的綜合小菜,簡單的芝麻鹽香,果然開胃!

安樂亭_05.jpg

 

吃日式燒肉第一盤絕對要點牛舌呀!

他們家的牛舌切得比較厚,碳烤時要小心別烤過頭。

一面烤六七分熟後,翻面只要十秒左右就可以享用了。

調味僅芝麻油和撒鹽,品嚐時捲蔥絲沾些檸檬汁提味會更加美味唷。

安樂亭_06.jpg

 

綜合牛肉盤 & 雞肉。

牛燒肉片的調味僅兩種:鹽味和日式烤肉醬油味。

安樂亭_07.jpg

 

鹽味牛板腱 & 醬味牛板腱

安樂亭_08.jpg

 

牛胃 & 牛肚 & 牛百葉

安樂亭_09.jpg

 

烤!烤!烤囉!木碳香伴著烤肉香撲鼻而來,讓人食指大動。

整體來說安樂亭的肉質還不錯,算是持中穩定的品質。

而且店家也沒有限定時間,可以慢慢聊慢慢吃,不用緊張。

台灣和日本的燒肉吃到飽店幾乎都有時間限定,一般90分。

所以每每一坐下大家都忙著點餐忙著烤忙著吃,根本沒時間慢食閒聊呀。

安樂亭_10.jpg

 

除了燒肉還有炸物,換換口味。

雖然是燒肉店,但日式唐揚炸雞也很好吃呢!肉嫩有汁。

安樂亭_11.jpg

 

大阪好吃燒

雖然這個很容易飽肚,但店家做得還真不錯吃呀~~

安樂亭_12.jpg

 

餐後水果…可惜不是柚子,那該有多應景。

安樂亭_13.jpg

 

若怕吃到飽太折騰自己,午間還有燒肉定食套餐可選擇哦。

(Lunch Set Only)

安樂亭_14.jpg

 

後記:

這個月初日本發生讓眾人震驚的新聞:關於竹內結子小姐的輕生

剛看到網路報導出來時,我以為又是假新聞,怎麼可能!?

隨著越來越詳細的記事新聞發表出來後,才接受現實,深感惋惜。

讓我想起目前我心目中最好的兩部日本電影都是她主演的呀。

一部是「いま、会いに行きます。」,台灣譯名:「現在,很想見你」。

一部是「黄泉がえり」,台灣譯名:「黃泉路」。

前者是愛情與親情讓人感動溫暖,後者則是親情深深觸動我,久久難忘。

若只能推薦一部,那我會選"黄泉がえり"(日本2003年的電影)

說的是因某奇異事件,讓阿蘇熊本某地區發生了亡者從黃泉歸來的故事。

當你永遠失去了某個重要的人,或許來不及告別,或許尚留有遺憾,

又或許思之成疾,此生只盼能再見一面。

如果,真能因著強烈的思念喚亡者一回,那該多好。

我能夠再執她的手,走一回春花滿遍的山;

我能夠再挨她身邊,吃飯喝茶唱歌聊天;

我還能感受她的氣息,安睡在她的身邊。

而這個故事,彷彿是對我念想的一種成全。

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將這部電影重溫一遍,電影中的歌曲也反覆聆聽。

在我失去親人的彷徨時候,多麼感激能從她的影視作品中感受人情溫暖。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