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月底的胡志明農曆新年期間,好友找我一起到二郡走走。

剛好他們也和我一樣留守西貢城,於是有伴結伴一同撲香去。

店名:Boat House Restaurant

地址:36 Thao Dien APSC 40, Lily Rd., Dist.2, HCMC.

因為農曆期間,多數人都返鄉去了,西貢市內便如空城一座。

本來想著出外也不易,甘脆就在七郡渾渾噩噩過完就算了。

託她的福,我在西貢年節看到了藍空雲高晴朗,感受了西貢河畔風涼。

boat_01.jpg

 

餐廳周邊一景。

boat_02.jpg

 

露天座位。

這天天氣晴朗更有涼風徐徐,坐露天反倒比坐室內舒適許多。

boat_03.jpg

 

菜單隨手拍。

boat_04.jpg

 

我點的 Whole Young Coconut ... VND40K(≒NTD54)。

同行友人們點的 Fresh Orange Juice (50K) & Cafe Latte (60K)。

boat_05.jpg

 

同行友人點的漢堡餐。

boat_06.jpg

 

Mashed Avocado on Sourdough ... VND150K ≒ NTD200

在越南我真是愛慘了酪梨這樣好物,無論喝的吃的,都定被勾去心神。

在西貢超市裡,酪梨是常見果物,相較於台灣,更易入手,也便宜的多。

但是我偏偏是個沒眼力的,要不是殺得太生,就是放得熟爛。

被這小傢伙欺負地一點自信都沒有了,只能在外食時狠狠食爆他。

boat_07.jpg

 

蜂蜜芥末雞翅

同行的朋友是香港人,我一直覺得香港人對雞翅的鍾愛十分有趣。

駐香港時,幾乎快餐茶餐廳都有雞翅,就連超市也都有賣一整包冷凍雞翅。

根據某統計港人愛吃雞其中最愛雞翼(翅)再來才是雞脾(腿)雞胸

原因有一說是,港人喜愛雞翼的皮薄且肉質嫩滑,而且吃時得要"落手落腳"。

港話落手落腳意謂親力親為,也就是說要自己親手撕開吃肉,才有食趣。

那不就和我們台灣人愛吃手扒雞一樣,戴著塑膠手套扒開雞肉開心大快朵頤。

反倒是在越南看越南人吃雞翅,總是用刀叉比劃來比劃去,看得我彆扭極了。

原來美食基因裡就註定了我對香港種種的心心念念?

boat_08.jpg

 

河岸邊停著小型遊艇。

boat_09.jpg

 

吃完早午餐後,我們又跑到附近另一家飯店附設的露天咖啡館續攤來了。

店名:Bistro Song Vie Saigon

地址:197/2 Nguyen Van Huong Rd., ThaoDien, Dist.2, HCMC.

SongVie_01.jpg

 

四星級飯店:Villa Song Saigon

使用洗手間時順便進去參觀了一下,裡面很漂亮。

非常歐式渡假別墅風格,內部裝潢十分氣質高雅。

SongVie_02.jpg

 

飯店前的露天咖啡座,也在西貢河畔,但視野更佳。

SongVie_03.jpg  SongVie_04.jpg

 

咖啡拿鐵 ~ 柳橙汁 ~ 越式冰煉乳咖啡

SongVie_05.jpg

 

後記: 

2020年一月底的胡志明農曆新年期間,我獨守西貢城。 

因為公司要有人留守越南,以應變長假期間任何緊急事態。 

當時因要緊的工作在河內,所以老爺只好在河內留守。 

而我們則待長假結束後,才換得補休可告假回鄉探親兼小旅遊。 

那時也還沒想到再過一個半月,將會面臨全城防疫自肅的冏境。 

當時就我一個人在西貢,好在有好友相陪伴,讓我不孤單。 

她是我在西貢很早就認識的最親友人之一,性情也很合。 

剛來西貢時,事事無頭緒,她真的幫了我許多,是我的心安藥。 

以致現在雖已各分東西,往後能否相見未知,但就是很想念呢。

 

加碼情報:

同在二郡的另一家氣氛也很好的西貢河畔餐館。

晴空藍若染,夕照紅如燒 -- THE DECK (西貢河畔餐廳) @第二郡

 

Google Map (Boat House Restaurant)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Bistro Song Vie Saig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