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公寓」不僅是胡志明的人氣地標,更是城市裡的一處文青聚落。

時常可以看到許多年輕學子或創作青年聚集在這裡交流談笑。

還有許多帶著驚奇心情拿著相機不停紀錄漫步點滴的觀光客。

每每造訪我都不急著全部逛完,每每都有新發現。

特色茶館、舒適的咖啡館、精巧的文創小鋪、設計好看的飾品潮服。

然而沒想到,居然也有超級美食,撲香好去處。

店名:Poke Saigon

地址:Level 2.5, 42 Nguyen Hue St., Dist.1, HCMC.

店家位在二樓和三樓間的公寓內側樓層,所以窗外沒有街景。

Poke_01.jpg

 

店家入口。

從外牆招牌就可以知道裡店鋪裡賣什麼香「Hawaiian Healthy Food」。

Poke_02.jpg

 

店內一景與窗外一景。

簡約的裝潢,明亮的氣氛,感覺很輕鬆。

Poke_03.jpg

 

菜單與點餐方式。

先選餐底:壽司飯 or 玄米飯 or 生菜沙拉 or 混搭。

再來就選二樣主菜、一樣配菜、一款醬料及多樣任意配料。

Poke_04.jpg

 

主菜任選二:生鮭魚/生鮪魚/鮮蝦/辣味鮭魚/辣味鮪魚/章魚切片/豆腐 

配菜選一:洋蔥絲/小黃瓜片

醬料選一:醬油/辣美奶滋/芥末美奶滋/芝麻醬/紫蘇味噌

加價配料(10K):酪梨泥/飛魚卵

Poke_05.jpg

 

最後一站是任意配料,這一區看你想要幾樣就幾樣。

Poke_06.jpg

 

Regular Poke Bowl ... VND160,000 ≒ NTD214

原來店名的"Poke"源於夏威夷語,是當時漁民將漁獲切塊做成的一種料理。

原本是將捕撈的海鮮洗淨後直接切塊做成蓋飯,再淋上醬汁享用。

簡單來說就是夏威夷版的漁夫丼呀!

後來隨著大量日本移民遷入夏威夷後,才逐漸演變成豐富多彩的繽紛蓋飯。

Cold Pressed pure Juice ... VND70,000 ≒ NTD94

冷壓鮮果汁我選的是 紅芭樂+草莓 口味,真好喝。

Poke_07.jpg

 

餐底我選了玄米飯混搭生菜沙拉。

主菜我選了涼拌辣味鮭魚和店員推薦我的章魚切片。

配菜我選了洋蔥絲和酪梨泥(加價選)。

任選配料我選了香菇、紅柚果肉、涼拌綠藻、蔥花、香菜、海苔絲。

醬料我選了紫蘇味噌醬。

看起來就是色彩繽紛健康滿點的美味蓋飯呀!

我一定要大大推薦這份超好吃的蓋飯,沒想到混搭也能萬分精彩呀!

就形式來說和韓式拌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但卻更加滋美味鮮呢!

海鮮食材本身鮮味之外,再加上水果香甜與配菜的鹹香,滋味多重滿溢。
超・級・好・吃!!!~~~~~ 1775465271.jpg1775465271.jpg1775465271.jpg

Poke_08.jpg

 

甜甜的蟹棒絲、香甜的芒果塊還有我好喜歡的毛豆粒。

Poke_11.jpg

 

夏威夷蓋飯旁有一間賣服飾和許多小物的小鋪。

吃完美味蓋飯後可以進去逛逛尋個寶。

Poke_09.jpg

 

最後我買了一件的綿T,衣上繡著一個飄浮的太空人,恣意又可愛。

Poke_10.jpg

 

加碼情報:

除了咖啡公寓裡的店鋪外,在一郡 Vincom Dong Khoi 周邊還有一家分店。

Poke Saigon -Ly Tu Trong-

Add: First floor, 42 Bis Ly Tu Trong St., Dist.1, HCMC.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