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找秘巷咖啡館真的是一大樂趣。

我喜歡那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感。

西貢生活的樂趣不多,能喝上一杯好咖啡,就能無比歡喜。

環境簡單,欲望也簡單,小小的幸福感卻有大大的加乘效果。

店名:The Hummingbird Cafe

地址:5H Ton Duc Thang St., Ben Nghe, Dist.1, HCMC.

據說蜂鳥喜食花蜜,想像銜著花蜜的蜂鳥飛進來,讓咖啡染上花蜜香。

CafeHBird_01.JPG

 

店家入口在TonDucThang大路上,這條路現在正在進行捷運工程。

門前那一團亂呀,麻花亂扭般的紛雜車陣,飛沙四散的一片灰景。

若不是真走進去了,我都不能想像開在這裡的咖啡館能清靜到哪裡。

窄巷行到底右手邊就是紅磚瓦房,看著古老迴旋木梯,好像通往結界。

CafeHBird_02.jpg

 

店內一景。

暖色的紅磚牆,陽光自上頭玻璃屋頂灑下來,緩和了一室氣氛。

神奇的是,剛剛外頭的喧囂彷彿一場白日惡夢,夢醒河晏海清。

CafeHBird_03.jpg

 

菜單隨手拍。

CafeHBird_04.jpg

 

Bamboo Charcoal Roll ... VND65K ≒ NTD87

竹碳香蕉奶油捲

若以台灣各式各樣美味奶油捲的基準來評的話,只能說差強人意。

但以越南撲甜品質來說的話,這家的蛋糕算是很可以的了。

在越南撲甜品質不能太強求,撲甜的心態更重要。

在這裡能吃到這麼好模樣的奶油捲,我已經很滿足了。

CafeHBird_05.jpg

 

Vietnamese espresso with Condensedmilk ... VND65K ≒ NTD87

越式冰練乳咖啡

依舊是超級濃郁的越南咖啡呀。

對我而言真的太濃烈,我都會再加水,加水稍稍稀釋後會更順口。

這是我個人的習慣喝法啦。

越南咖啡的特色就是有股特別的碳焙焦香,若懂欣賞便易入迷。

CafeHBird_06.jpg

 

同行朋友點的冰茶。

CafeHBird_07.jpg

 

Chocolate(熱巧克力) ... VND75K ≒ NTD100

CafeHBird_08.jpg

 

Brownie(巧克力布朗尼) ... VND35K ≒ NTD47

意外地,他們家的布朗尼非常好味!

濃香鬆軟,好像一塊入口即化的綿密巧克力。

比起奶油捲,我會更推薦這塊布朗尼唷!

CafeHBird_09.jpg

 

Black Velvet Espresso ... VND55K ≒ NTD74

第二回去時點的冰咖啡,店員推薦的,說是店家特製的混豆咖啡。

喝起來很順口,微酸微苦,回甘不澀,我覺得好喝。

CafeHBird_10.jpg

 

店裡有二層樓中樓,第二層的樓中樓是一處畫作展覽空間。

應該每段時間就會變換主題或內容,有興趣可以看看。

CafeHBird_11.JPG

 

後記:

一離開咖啡館立即回到紛擾的現實,混雜車潮叭叭叭。

原來適才的寧靜才是一場憧憬的白日美夢呀。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