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算是前篇日記「忠記粥店」的番外篇。

從銅鑼灣走到忠記粥店時,經過怕錯過而特意買了試吃。

後來,只要是去忠記食粥,嘴饞就會順道買個糯米糍當點心。


店名:聰記糯米糍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89號B舖

聰記離忠記粥店僅幾步之遙,撲完粥香剛好撲甜。

香港說的糯米糍就是台灣所謂的麻糬囉。



糯米糍冰櫃。

除了個人偏好的芒果和芝麻花生口味外,還有奇異果和榴槤口味。

而芒果糯米糍有M/L/XL/XXL四種大小,分別價為HKD12/13/15/18。



一次買了自己和老爺的份,店家提供盒裝。



買了兩個大的芒果糯米糍和兩個芝麻花生糯米糍。



呂宋芒果糯米糍(L) ... HKD13 ≒ NTD53

內餡包的可不是用芒果打成的餡或用芒果調和的餡,而是整塊新鮮芒果呀!

糯米糍外皮既柔軟又Q彈,而內餡芒果塊香甜多汁,它噴汁我噴淚哇。



芝麻花生糯米糍 ... HKD8 ≒ NTD33

滿滿扎實的內餡,一口咬下,滿口生香。

花生粗碎加上黑白芝麻調合,略略以糖粉及鹽調味,便成就這迷人滋味。

餡料沒有用任何黏著作用的成分,一咬會掉粉,這才是無造作真美味呀。


 

後記: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甜食便是親親阿公手打的客家齊粑。

齊粑是客家話,指的就是糬。

看阿公在廚房打得賣力,一團團齊粑在臼裡活潑跳躍。

我覺得,那簡直是魔術表演。

那本來泡在水裡睡了一夜的糯米粒,在蒸籠裡悶了一陣的糯米粒,

卻在阿公的魔法槌下成了白呼呼的齊粑

每每只要有喜慶聚會,這客家齊粑就是大家搏感情的秘方。

圍著一團灑滿花生糖粉的齊粑,大家齊心協力用筷子剪開。

當時人雖小力氣大,可能都是被這剪齊粑練出來的。

後來隨著年事高使不上力,阿公的魔法齊粑只得無奈退隱。

如今只要吃糬,我都會想起親親阿公的齊粑魔法。

那咚咚的擣米聲,像一變再變的神奇咒語,

不但將我的世界點亮,還給家裡的空氣添香。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