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節返鄉假,我家老爺陪我回台北探親。

台北美食多的數不完,而我家大老爺最期待的,就是美食之旅。

來介紹一下我家老爺巡台欽點必去之餐廳。

 

第一站:三田製麵所 (阪急百貨地下美食街)

信義新天地的百貨公司叢林中,美食名店真是百家爭鳴。


菜單很簡單,主角就是つけ麺(沾麵)。


日式炸雞,鮮嫩多汁。推薦!


它們家麵條比較粗些,所以份量十足。

麵條Q彈且十分有咬勁,軟硬也適中。


沾麵湯汁的確就如菜單所寫是濃厚豚骨魚介風味。

然而比起一般沾麵,其鰹魚風味特別明顯。

 

第二站:MOMI & TOY'S 可麗餅

吃完麵,同樣在阪急美食街的甜食區中,有一家日式可麗餅店。

噢~~非常道地美味。完美的餐後甜點!


第三站:台北博多一風堂

老爺聽說博多一風堂開到台灣了,所以便指定要跑一趟。

身為九州男兒的老爺,拉麵可是從小吃到大的呢!

博多本店當然有去過,就不知台灣一風堂味道如何?


小黃瓜。

我家老爺愛死台灣這道小菜了。每到餐廳有這小菜,幾乎必點呀。

這道小黃瓜應該是台灣一風堂限定。

滋味很好,爽脆開胃。



明太子飯糰。

日本人吃拉麵喜歡配白飯或飯糰,覺得很自然。

我一開始覺得很奇怪;我們吃牛肉麵也不會去加點白飯呀!

或許是怕麵不夠吃?還是想有雙重口腹滿足?要不就是餐餐離不開米飯?

總之老爺覺得理所當然,小女子自然是舉筷配合。


老爺點的是白丸原味。

餐後感想:好吃是好吃,但和博多一風堂還是有微妙不同,

說不上來,總之並非原味重現。 


我的赤丸新味。

湯頭的確十分濃郁,有著九州拉麵的特點。

可惜湯頭偏油,無法暢快喝湯。說真的我分辨不出和博多本店哪裡不同……

不過麵糰好單薄,我和老爺都叫了替玉(加麵)。 


第四站:大戶屋

這就不必多介紹了,知名連鎖日式定食餐廳。 

這道煎魚非常好吃,魚肉彈牙多汁,老爺很滿意呢!


豬排鍋定食。 
份量十足又很下飯。

另外我個人覺得大戶屋的白飯炊得很用心,我很感動。


第五站:貝里尼義式餐廳

以前還在台北時,我和老爺就常跑了,可謂是常客。

它們家畢竟是日本關係連鎖餐廳,口味多少有改良成日系風格。

凱薩沙拉。每來必點呀~~


現在有這種義大利麵拼盤,真讓我們開心。

一次可以吃到兩種不同口味,滿足饕客的野心。

番茄雞肉麵;這是老爺偏愛的紅醬口味。


明太子海鮮麵;因為有老爺最愛的明太子入麵。

我們家廚櫃裡有很多簡便式的明太子義大利麵調味包,每回日本就掃貨。XD


第六站:CHIFFON 蛋糕洋食屋

老爺對這家戚風蛋糕情有獨鍾,每回台必訪。

甚至要求我回河內時務必手提一顆"十"吋奶油戚風上飛機。

為此我還真的提了一顆"六"吋上飛機……

(十吋?老爺真會作夢,以為我有任意門,咻一下就到機場哦…>___<)

報到時地勤人員還微微困惑說不確定可以手提上機……因為奶油不算固體。

……還好還好無事過關。(要是不過關,就地正法,大不了我整顆掃進胃裡!)

它可嬌貴著呢,我讓它坐在我商務艙坐位的隔壁空位上。

沒錯!它自己一個坐位!


它們家的餐點也很不錯。
特別是這道招牌:日式炸雞飯。

炸雞皮薄肉實鮮嫩多汁,一口咬下肉香四溢,無肉不歡者千萬別錯過。 


若嫌炸雞太單調,也有其他搭配定食 -- 日式炸雞咖哩飯。
  


醬燒鱈魚定食。

個人大力推薦。魚肉厚實彈牙,新鮮紮實,真是實力派來著。 


定食餐後附的冰奶茶。可加碼成冰拿鐵咖啡。
  


本店最人氣:奶油戚風蛋糕

下面依序是伯爵紅茶口味、香草口味、草莓口味、巧克力口味。

另外抹茶口味和香蕉口味也非常好吃。 

重點是奶油,不油不膩,很難得有讓人吃不會膩口的奶油。



第七站:燒肉石松

這家日本人老闆開在MOMO百貨後面巷弄中的燒肉店,

是很多駐台日本人的台北燒肉店首選。


泡菜和沙拉。

泡菜很好吃,微酸微甜微辣,順口極了。 


老爺有規定呢,吃燒肉第一道絕對是蔥鹽牛舌。

而且烤牛舌只能翻面一次,並得謹記七三原則。

即肉放烤盤,A面七分熟後,翻B面只需三分熟。




夾烤肉生菜。旁邊的味噌醬調得太完美了。

芝麻豆腐。據說是獨家特調芝麻醬,香氣十足。



綜合牛肉拼盤。

它們家的牛肉品質堪稱上選,吃過就明白。

肉質鮮嫩,油花分佈均勻,烤後肉香濃郁,

每一口咀嚼都是享受,讓人捨不得太快吞嚥。 


特選豬肉。

吃得出來豬隻有經過特別的運動訓練XD,紮實有彈性且一點也不會乾澀。 


烤盤實景。

店家服務很周到,一但烤盤焦黑便會立即換上新盤。 



特選牛小排,一甕兩條。

已先用特調醬汁醃過,所以不需沾醬可直接享用。

一旦嚐過它們家烤肉,就很難再回到烤肉吃到飽餐廳的粗肉粗食。 

 


第八站:肥前屋

這家位在林森北路的幾條通裡,可說是大排長龍名店。

這條條肥美的台灣鰻魚,直直地鑽進台灣及日本饕客的味蕾記憶中,

令人久久無法忘情。

我家老爺也是它的俘虜之一。

在低溫的春節台北城戶外排隊!?心甘情願的呀~~~


日式高湯蛋捲;和一般日式蛋捲成份有點不同唷。

冷菜豆腐、炒豆芽。 



每日限量:烤鰻肝串。 

鰻肝的微苦、醬汁的微甜再加上炭烤的微香,果然限定是殘酷的呀! 


招牌鰻魚飯。

台灣鰻魚本就以肥美聞名,每年不知有多少魚貨飄洋過海到日本為國爭光。

正因為如此高品質,讓人願意捧著白花花銀子來換取,只為能低頭一嚐。 


第九站:鼎泰豐

這更不用說了,鼎泰豐向來穩居日本人訪台美食排名第一。 

我家這隻愛吃鬼當然也中了小籠包魔咒,

沒吃到會跳腳,走路都會跌倒,晚上不能睡覺。

小黃瓜又來了,不過它們家小黃瓜還真是好吃,連我也拜倒在這翠綠裙下。 


日本人遊台灣有三寶:夜市、故宮、小籠包! 

就算排再久也無怨無悔,一定得吃到。邊吃還得邊讚嘆「歐依喜~~」!


海鮮蒸餃。

另外,我家老爺還特別鍾愛鼎泰豐的元盅雞湯及炒飯。(我忘了拍…)


第十站:老四川麻辣鴛鴦鍋

哦……這家店夯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居然要一個月前就訂位。

所以我只得託家姐在我回台前一個月就電話預約,不然就只能望之興嘆了。

麻辣火鍋也是列在老爺螢光筆重點名單之中,

好在有先預約,不然就算冒著胃君虛脫的危險,宵夜場也要趕!


單價不俗,多人共餐分享比較划算。所以我家的家族聚餐就選在這裡了。
 


我很喜歡它們家紅湯。

裡面的豆腐與鴨血燉得十分入味,麻而不辣,香而不膩。 


招牌麻辣涼粉(每桌都會招待)。

這麻辣醬汁獨特帶微酸風味,光這道就能讓人吃掉一碗白飯。 


菇類拼盤 & 豬肉火鍋片

羊肉火鍋片 & 牛肉火鍋片




手工蝦漿 & 麻辣鍋好朋友--油條  


餐後冰淇淋甜筒


第十一站:無老鍋麻辣鴛鴦鍋

我喜歡它們家的白鍋。

特別是店獨家的麵包豆腐,口感獨特,能吸收飽滿的湯汁。 


還有店家特製的冰淇淋豆腐也是超級美味,一試成主顧。


無老肉 (也就是醉豬肉片) & 手工丸子 

最後店家還很貼心地準備優格冰砂,讓人去油解膩。


 

後記:

每陪老爺跑一趟寶島美食之旅,我都不敢站上體重計。
就怕看到數字的一瞬間,我會立刻上演孟克的吶喊..... → 

不過看老爺吃得滿足又開心,一切都值得了。

大不了回頭再拼命甩肉就是了。

 

老爺寶島美食之旅其實不只這些,有些是沒拍或懶得詳細記錄。

像我家巷口的越夜越有勁之通宵擔仔麵;

一品花雕雞、一品香扁食;以及八德路林東芳牛肉麵…等。

難怪每次規畫老爺巡台,我都得列美食清單並計畫路線及日程。

伺候老爺滿意了,人妻生活也就自在了,

免得他老大用哀怨的眼神控訴我回台(放封?)假太長……

親愛的老爺呀?滿意可否呢?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