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生活買物,實實在在體會到這繁華城市的物價威力真不是蓋的。

在傳統市場買菜,我總有種每天都是颱風肆虐過後菜價飆漲的錯覺。

在台灣沒事就從便利商店買茶飲,香港超商茶飲平均十港幣起跳,

現在出門都乖乖自覺帶水瓶,多喝水健康大躍進呀哈哈~~

在高物價城市中找小確幸,是我來到香江後的小小冒險。


*:.。.。.:*ヾ(●´・ω・) 
(●´∀` ●) (・ω・`○)ノ*:.。.。.:*


在港鐵站裡移動時,看到這大大的廣告招牌,想著有那麼厲害嗎?

結果一時手癢買來喝了……

一盒七包裝,大約75港幣,說要連喝14天才見效果,所以得買兩盒。

涼涼地很好喝,很像薄荷草本茶,效果因人而異吧,我喝起來就沒啥感覺。

購入時正值香江炎夏,當作消暑飲料還不錯。



香港真是個龜苓膏比果凍布丁還遍佈的城市。

養生食專售店到隨處可見的超市超商都不難買到。

當然精純度有別,像這種在我家附近超市買的,吃起來就是仙草凍。

也正因吃起來像仙草我反而高興,因為滿滿都是家鄉味呀。

想買純度高的,可到養生食專售店,像 同仁堂 位元堂 鴻福堂 之類的。

當然在香江大街小巷裡不乏龜苓膏養生涼茶店之類的店家,

像我每日報到的銅鑼灣利舞台旁就有一家老字號恭和堂專賣龜苓膏。


說到香港泡麵,最聞名的大概就是出前一丁和這個合味道了吧。

出前一丁我真的毫無興趣,而日清出的合味道我個人較喜愛。

香港合味道口味繁多,去年剛新推出的南洋口味中,我獨鍾這款叻沙味。

家裡總會備個兩杯,小餓又懶得外出覓食時,是我的急備糧食之一。

旁邊也是去年新推出的冬粉系列,感想:難吃。


我真是個不折不扣的零食控。

每每看到新奇的零食總會忍不住好奇買來試食,吃貨的堅持呀。

每回日本我都會買的卡樂比蝦條在香港也有生產販售。

而且還有因應香港市場的香港限定口味呢!



前陣子超市又出了幾款新口味零食,一片綠光閃著我眼。

湖池屋カラム~チョ可厲害了,之前不僅出了酸っぱム~チョ

台灣還出現過チョコム~チョ如今在香港看到了ニクム~チョ,真會玩創意。

香港翻譯也頂妙的,又是激又是魔,是想讓人吃了欲罷不能嗎?

泰式青咖哩不錯吃,就像在吃青咖哩裡的馬鈴薯一樣,其他兩款普普。



合味道也搶進了零食市場,去年新推出的南洋風情口味也出了零食款。

我又中了叻沙的毒,決定下回回台給愛零食的親友當土產嚐鮮啦。

買想這款合味道零食,要去超市唷,我是在惠康超市買到的。



卡樂比薯條愛玩新花樣,這款香港限定「義式油醋醬口味」真不錯吃。
油醋醬酸酸甜甜的,感覺拿來沾生菜沾麥克雞塊都合適呀!



奇華前陣子出的茶曲奇。

也因為剛好手邊有朋友給的兌換券,趁機會領換的。

小編對餅乾類向來興趣缺缺,吃了兩塊嚐了鮮就滿足了。

香港人好像真的很喜歡曲奇(餅乾),處處都有曲奇專賣店呀。



年節前去商場買送禮用的鮑魚罐頭禮盒時,拿到的試吃產品。

還沒試吃,沒有感想,待下麵試吃後再補感想吧。



香港的美心烘焙坊常常會有季節限定產品,前陣子星戰電影夯,

所以出了星戰慕絲杯和黑武士蛋糕。

蛋糕上黑武士模型手上拿的光劍是真的會發光呢!

只是覺得有趣拍下來當記錄而已。



星戰夯完後,換蛋黃哥接著上場。

蛋黃哥在香港也擁有超高人氣,去年十月香港還舉辦了蛋黃哥運動會活動呢。

在美心蛋糕櫃看見這躺著的蛋黃哥時,總有種像在等待救援般的趣感。



蛋黃哥的逆襲呀~~



在香港不管是超商還是超市,都一定買得到的類養生茶飲。

特別是最近迷上了小七限定的這幾款由鴻福堂監製的飲品。

輕甜好喝,價格又實惠。

香港小七限定 … 雪梨馬蹄無花果飲品



香港小七限定 … 柑桔檸檬飲品



香港小七限定 … 金銀花菊花飲品



超市架上總會有整排整櫃各式各樣口味的類養生飲品。



在香港位元堂買的龜苓包隨手包,一開即食好方便。

除了原味配方、菊花配方外,還有一款椰果配方。

我最近也很愛這個,喝起來就像微甜的台式仙草凍,很好吃。

目前位元堂的優惠價一包HKD8,當小點心很不錯呢!


玻璃樽裝
維記巧克力牛乳,很有小時候訂牛奶配送的感覺。

這種玻璃樽裝牛奶要去便利商店較好買,超市可能買不到。

甜度微微,沒有台灣的巧克力牛奶那麼甜,非常好喝呢!

超商買兩瓶優惠價大約HKD13,大約台幣25元一瓶。


香港OK便利商店情人節特惠韓國桃子汽泡酒,買就送韓式小酒杯。

小酒杯太可愛,就像韓劇中主角們喝酒會用的小杯子對吧?


香港立頓去年秋冬季新推出的榛子味奶茶和薑味奶茶。

其實我本是想薑味的,但怕老爺不喜,所以買了榛子味,還不錯。


香港超商和台北一樣,到處都有。

但是每一家各有各家的小特色,有些商品是該店才有。

我在某家小七看到了這個黑芝麻豆腐花就忍不住買來試吃。

芝麻味稍淡,口感倒有點像小時候吃的盒裝中華豆花。


慶祝情人節,我在銅鑼灣Sogo百貨買了個蘋果味Cream Cheese蛋糕。

造型實在太可愛,大小就是一顆蘋果,蘋果迷應該很想在旁邊咬一口吧!


外層蘋果皮是薄薄一層白巧克力,裡面則有寒天果凍和起司蛋糕。

十分費工的一道甜品,難怪小小一個就要HKD49,差不多台幣200元。

蛋糕甜度實在讓人感動,甜而不膩,Cream Cheese裡還有蘋果丁呢!

完全就是一顆非常好吃的蘋果!(櫃名:LUCULLUS ⇒ 點擊進入官網)


小七超商新推出的即食熟食 … 孜然燒春雞。(HKD20)

大約一個手掌大小,一撕開裡面滿滿的肉汁,還不錯吃啦。

超商熟食就是偶爾吃一下還好,常吃我就不行了。


香港小七超商和台灣一樣瘋迷集點換小物的活動。

單筆消費20HKD一點,30HKD二點,40HKD三點,以此類推。

像這種受歡迎的商品一推出很快就換完,我還得等預購呢!

這波是玻璃保鮮瓶,LINE角色群聯名了三麗鷗,真是cute瞎我的眼呀~~


香港麥當當最近新推出的紫薯口味霜淇淋。


我幾乎天天通勤的健身房附近有一家麥當當咖啡。

等課時我常在這裡喝咖啡,不但比超商咖啡好喝太多,又比星巴巴平價許多。

味道我覺得還不錯啦,至少也是用咖啡豆磨泡出來的,而且用的是鮮奶。

年節時期,奶泡上還應景給了個福字。


香港麥當當咖啡輕食櫃裡一定有的蛋塔。

近來推出了巧克力流心蛋塔,忍不得要買來嚐鮮的。

 

以上就是人妻香江趴趴走到處吃到處買找好吃好喝找便宜的小確幸冒險。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