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香港時,就有朋友就推薦我一定要來嚐嚐點點心。

定居紅磡後,某日去住家附近的Aeon超市買菜時,赫然發現。


店名:點點心

地址:香港九龍黃埔新邨船澳街99F佳富樓地下

這條船澳街街道雖短,但街上吃的買的都非常熱鬧。

店面小吃,烘焙店,知名連鎖餐廳,服飾店,便利商店應有盡有。

而點點心也在這條街上熱鬧地加入街坊美食搶人大戰。



周一至周五,紅磡點點心分店的優惠時段。(照片是去年拍的,2017年起微漲價了)

午市套餐32元,含煲飯四選一 & 生菜 & 飲品。

晚市套餐40元,含煲飯四選一 & 生菜 & 精選點心四選一 & 飲品。

而周一至周五外帶則有八折優惠。

本以為這優惠是香港點點心皆有的,後來才知是因店制宜的。

每家點點心分店的菜單及優惠都會有些不同,算是各店特色。



店內一景。

一如香港茶餐廳般,座位不大,桌椅之間靠得很近,每個轉身都得小心。

我知道點點心在台北微風信義開了分店,每每經過看那人潮都把我嚇退。

而在香港雖也幾乎座無虛席,但還不致於到要排隊的地步。



菜單隨手拍。

這菜單是我去年底拍的,沒想到過了新年,部分品項有小漲。



紅磡點點心午市套餐 ... HKD34 ≒ NTD139

鳳爪排骨飯 & 生菜 & 忌廉汽水

忌廉汽水就是我們台灣說的冰淇淋汽水。

另外,蒸飯若選鳳爪排骨飯要加價HKD2。



好吃的鳳爪排骨飯

香港人煨鳳爪的功夫真的很厲害,到哪吃的都好吃。

排骨也軟嫩嫩的,豉油一淋下,整鍋煲飯像發光一樣。

可惜就是香港餐廳總是用長米,口感實在不如台灣圓胖白米。



金沙肥豬仔(流沙包) ... HKD21 ≒ NTD86

據說點點心的鎮店招牌之一就是這個了。



用筷子從豬仔鼻孔輕輕戳個洞,裡面的流沙就真的爆漿而出。

這真的太有趣了,完全就是吃流沙包時不能少的惡趣味呀。



輕輕一掰開,暖呼呼的流沙流瀉而出,品嚐時要小心別滴到衣服。

飽滿的流沙餡,濃郁的蛋黃香甜味,的確很好吃。

我一個人吃了一籠三個覺得還不錯,不會膩口。



(左上圖 & 右上圖) 煎蛋牛肉飯

所謂牛肉原來是牛肉餅,就外型看來可說是港式漢堡排吧。

吃起來就跟牛肉球一樣,只是打成餅狀。

牛肉味很淡,感覺應該就是牛絞肉加了麵粉做成的。

(左下圖) 花菇滑雞飯 & (右下圖) 山竹牛肉球



晶瑩鮮蝦餃 ... HKD30 ≒ NTD123



皮薄餡飽,每一顆餃裡頭整整包著一個蝦仁,很標準的港式美味。



蟹籽燒賣皇 ... HKD28 ≒ NTD115

燒賣餡很鮮甜很彈牙,真的也很好吃。



黑松露小籠包
 ... HKD22 ≒ NTD88

伴隨著熱氣蒸騰,趁熱大口咬下,些微的湯汁與肉香,好吃。

但就是依舊無法和台灣鼎泰豐匹敵。

香港也有幾家鼎泰豐的分店,只是想著返鄉就能嚐到的美味,

不願將就才能忍著,待回台時再盡興一解相思味。



脆皮鮮蝦腸 ... HKD30 ≒ NTD123

這是我個人推薦除了流沙包外,來點點心必點的菜色之一。

先用酥香薄脆的炸米網裹住完整蝦仁餡後,外層再用滑嫩的腸粉皮包圍住。

一層彈牙一層酥脆再一層軟嫩,三種口感同時在嘴裡蹦開,新鮮超級美味。



南瓜蒸排骨 ... HKD20 ≒ NTD82

鮮甜又彈嫩的排骨,這道也很好吃。



真係菠蘿包 ... HKD21 ≒ NTD85

我記得台灣點點心好像是翻作誠實菠蘿包吧。

說的就是菠蘿包裡包的就是菠蘿,也就是鳳梨囉!

沒想到麵包裡包鳳梨果塊這麼合搭,外皮酥甜內餡微酸真好味!



白灼時蔬 ... HKD17 ≒ NTD70

時蔬有 生菜 菜心 芥蘭 三樣可選,我選了芥蘭。

賣相看起來還不錯,但實際吃起來口感好老。

特別是莖的部份,硬硬的很難咬,而且單只是水燙,無法用調味來補救。


(仿)鮑魚絲炒麵 ... HKD26 ≒ NTD107

不知是只有紅磡點點心的炒麵才會這樣還是所有的分店都一樣。

非、常、難、吃!我吃了三口再也忍不住,整盤幾乎完璧歸趙。

炒好的麵條為了保溫,放在蒸箱什麼的太久,口感都爛透了。

而且還有非常明顯的蒸箱味,真的是難吃到我想翻桌。

離座時,店員看我整盤幾乎完整,還問我要否外帶?
我掀盤子都來不及了,外帶?!沒想到這盤麵讓我吃出了壞脾氣。


灣仔點點心的分店:香港灣仔天樂里7號地下

剛好就開在我常去的強記飯店旁。

店頭推廣的陳皮蜂蜜燉雪梨是紅磡分店沒有的菜色。

但由於是開在灣仔銅鑼灣鬧區,平日用餐好像也沒什麼折扣。

延伸情報:黯然銷魂飯?欣然飄魂飯? -- 香港 強記飯店 (灣仔・銅鑼灣)


 

後記:

點點心在香港就是一般很家常的點心餐廳。

當作簡餐吃還不錯,好在不像台北常常大排長龍。

自己在家中午懶得煮食時,阮叨後廚房之一,蓋章確認呵。

 

加碼情報:(香港其他分店地址)

佐敦店:九龍佐敦文匯街28號地下

旺角店:九龍旺角通菜街112號地下

沙田店:沙田連城廣場1樓108號舖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