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食尚玩家的忠實粉絲,只要是噗嚨共天團踩過的點,都讓人期待。

人在海外時,每每只要看這個節目就讓我很開懷。

尤其是在香港的那幾集,赴港前很認真地溫習了幾遍。


店名:天鴻燒鵝

地址:香港元朗建業街88號仁義大廈地下D舖

營業時間:11:00am~3:00pm & 5:00pm~10:30pm

店就開在之前介紹過的佳記甜品和發記粥腸粉附近。

天鴻燒鵝午後有休息時間,所以撲香前請留意唷。

中午用餐時間不僅店內客滿,連店外都很熱鬧呢。



菜單隨手拍。

據說天鴻的鵝隻是老闆親訪農場,最後拍板選的佛山黑鬃鵝。

而且所有燒鵝都是從設置在餐廳後方的廚房新鮮即製的。



店頭玻璃窗上貼著的發哥合照,看到發哥好感動,
我吃到發哥吃過的美味耶~~

最近剛好溫習了「縱橫四海」這部港片,看兩大帥哥飆戲,好懷念。

雖然已經是25年前的電影,但真的經典就是經典,現在看還是感動!



店內一景。

牆上貼滿了不少報章雜誌的專訪篇文,吸睛的是洪金寶巨星合照。

以前香港武打片不是成龍就是洪金寶,正是我小時候記憶最深刻的。

洪大俠雖沒有成龍帥氣,但可硬可逗,身手靈活,氣場非常強大。

沒想到天鴻這座小廟供過兩位大神,粉絲如我朝聖中哇~~



燒鵝飯 ... HKD52 ≒ NTD214

招牌既是燒鵝,當然不能錯過。

一個人沒法點一桌好菜,好在還是能點簡單的客飯。

樸實的中碗公,鋪著熱騰騰白飯,幾片水燙高麗菜,然後就是主角燒鵝了。

鵝皮烤色略深,酥香十分迷人,而且油脂恰到好處。

鵝肉軟嫩又彈牙,彷彿充滿活力般,咀嚼過程中,在嘴裡蹦彈。

天鴻雖尚無米芝蓮名聲,但在我心目中,天鴻好食又親民,就是星級美食。

老港街坊味,師傅真功夫,在這片片鵝香中一覽無遺。


 

後記:

店家大哥看我感動的樣子似乎有些莞爾。

在越南河內那六年也不知是受了多大刺激,現在變得好容易感動。

我以前還真不是這樣的。

人在逆境中真的會學會惜福呀。

前天在大快活不過簡單吃個煲仔飯,和我併桌的大哥出聲同我說了話。
他以為我是來香港念書的台灣學生,還問我畢業沒?

說看我一臉吃得津津有味,吃得好開心的樣子。

我才環顧了一下周圍,的確,多數單人用餐的客人都是邊吃邊滑手機。

這麼說來,我認真捧飯吃的反應真的是太熱烈了呵。

只能說,拓荒者的領悟,導致情感上hold不住,能吃真的是福。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