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小吃多多,只可惜我敢試的不多。

河內路邊攤衛生狀況比起台灣還是太有待加強,所以我不敢冒險。

若要嚐試在地小吃庶民小吃,我還是盡量選有店面的小吃。

這篇來記錄一下日本人編輯的「Hanoi Guide」裡介紹的小吃。


店名:Bun Rieu Cua Chinh Hieu

地址:42 Hoa Ma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蟹味米線是河內老道饕客才會知道的好味道。

一般觀光客來河內很少有機會會去找這味道地小吃。



店內一景。



牆上掛著好像是政府還是什麼機構頒發的優良小吃証之類的。



菜單隨手拍。
只有越文,我只好再次使出一指神功,還有平時有在練~~



Bun Rieu Cua (蟹味米線) ... VND45,000 ≒ NTD65

除了主角蟹味米線外,還附一碗過溫水的香草菜葉,可以加進米線中。



最基本的就是蟹膏醬,我還加了越式甜不辣和炸蝦。

一般都是蕃茄湯底,微酸清爽,很適合炎夏的一道開胃小吃。



本以為蟹膏會很濃或很鹹,畢竟有類似蝦醬那樣的食物印象。

但其實味道十分溫和,再加上有蕃茄湯底的調和,讓湯頭郁而不膩。

蟹膏的處理據說很費工夫,須將小螃蟹清洗處理乾淨才能進一步料理。

若是步驟處理不好,沙沙的口感與腥味就出來了,一點都馬虎不得呢。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編入「Hanoi Guide」裡的蟹味米線還有這一家。

店名:Bun Rieu Cua Dac Biet

地址:1 Thi Sach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兩家相距不遠,都在 "Cho Hom" 布市場那區附近。



店內外一景。



菜單隨手拍。

一般只要是這類的在地小吃都只有越文菜單,這時一指神功很好用。



Bun Rieu Cua (蟹味米線) ... VND35,000 ≒ NTD50

這家也是除了主角蟹味米線外,還會有一碗的香草菜葉。

香草就看個人喜好,直接加入湯米線裡,作為天然調味。



這碗配料我加了炸豆腐和越式火腿。

我愛豆腐食品,炸豆腐稍稍吸收湯汁的精華,嚐起來更佳。

越式火腿吃起來頗彈牙,還有很香的黑胡椒調味。



這家的蟹膏醬有加一味油蔥,所以味道還有特別的油蔥香氣。

有點像台式肉燥,只是不是肉香味,而是蟹鮮味。

湯頭一樣是微酸的蕃茄湯底,蔬甜好開胃,濃郁中帶點小清新。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吃牛肉河粉的朋友,有雞肉河粉選項。

但比起牛肉河粉,雞肉河粉的美味真是差了一截…

這家是 "Hanoi Guide" 中唯一列出的雞肉河粉店。

據說是河內名店,但實在是普通的我沒動力細寫日記。


店名:Mai Anh Pho Ga

地址:32 Le Van Huu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店就開在歐巴馬Bun Cha旁邊的旁邊附近。



雞肉河粉 ... VND50,000 ≒ NTD72

湯頭很清爽,但沒有特別亮點。雞肉絲和雞肉丸也很一般。

這一碗份量真的只能塞牙縫,當作早餐還好,中餐真的不夠飽。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河童小主編 的頭像
    河童小主編

    河童注意報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