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天下的河內午後,走在路上簡直像待在三溫暖烤箱裡。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幾天熱浪來襲,正午高溫高達四十度哇。

撲完歐巴馬Bun Cha那天,走到附近的咸龍教堂朝聖。

教堂的寧靜美好怎麼也救不了我滿身被折騰的冒汗熱氣。

剛好在路上看到一家冷壓果汁店,彷彿沙漠中一處綠洲。


店名:So Green
Cold-Pressed Juice & Cafe

地址:31 Ham Long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店就開在河內咸龍教堂同一條路上不遠處,店頭的綠意是亮點。



一走進店裡,我真是大呼得救,涼爽的空調讓我感激不已。

環顧一下店內才發現,哇~~好多的水果呢!



店雖不大但頗雅致,有一處樓中樓座位,安靜又舒適。



店家官網菜單。(SOGREEN FB PAGE)



菜單太吸引人,我煩惱了好久,最後選了S2的"Antioxidant Skin"。

內容:Grape, Spinach, Parsley, Beetroot, SApple, Pear, Carrot

手機查了單字才知道"Antioxidant"是抗氧化的意思。

且不管是真是假,總感覺喝完皮膚可以變好哇~~(自我催眠呵)

製作過程我瞄了一下,店家備有專業的冷壓果汁機,現點現搾。

搾完的新鮮蔬果汁立即裝瓶密封,再送到客人手上。



店內氣氛很舒服,我決定就在這裡小憩一下。

原汁原味新鮮蔬果汁,店家沒有摻雜任何果糖糖漿。

看似簡單的一杯蔬果汁,卻將外頭近四十度的高溫消弭殆盡。

(300ml ... VND65,000 ≒ NTD93)


店家好像有外送服務。(下圖出自SOGREEN FB PAGE)


店家雖小設備俱全。(下圖出自SOGREEN FB PAGE)

右邊那台就是我看到店員操作的冷壓果汁機。


店家就在河內咸龍教堂那條路上,看完教堂可以順便品嚐。

 

後記:

在河內我很能走,即使豔夏如斯,我還是能扛著熱行走市街路。

河內算是我首處外派的異鄉來了這裡才知道我可以不活得像溫室花朵

本以為在艱困的求學之路與四處打工討生活的成長過程中,

我已經歷練出堅忍不拔的性格了。

到了河內我才發現,我還是太天真呀。

原來無奈的忍受和無畏的接受還是有程度上的差別的。

年少時對於困境因無奈而成長,無論好壞我都是忍著承受。

如今,或許時移事異,或許事過境遷,我更有無畏地面對的勇氣。

日子都要過,雖然我其實並不喜歡河內,但我還是可以活得歡喜。

一念沙漠,一念綠洲,人的心念果然奇妙無比。

 

加碼情報:

河內的大城小吃 -- Bun Cha Huong Lien (有歐巴馬總統加持)

撲完歐巴馬Bun Cha可以順便逛一下附近的咸龍教堂。

參觀完咸龍教堂,剛好可以再順便來喝杯冷壓蔬果汁唷~~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