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郡還有一個熱門景點就是「CHO BEN THANH」濱城市場。

市場建於1914年,有東西南北門四個入口,

緊鄰圓環的這個南門是最主要的地標之一。

裡面有手工藝品,日用品,衣服鞋子布料,咖啡,土產和一處小吃區等琳瑯滿目

照理說東西該比外面便宜才是,

但由於此地商人重利輕信譽,報價會是外面的三倍以上。

所以若看到中意的東西千萬要殺價,切記呀切記~(有人建議從三折開始…冏oz)


裡面攤販非常多且錯綜複雜。

有些店家太熱情,看到觀光客會一逕將人往自己的店拉過去。

走著走著突然被人拉住手臂,我嚇死了…



裡面的構造有點像五分埔,密密麻麻。

中間的主要道路旁又有許多小分支路,小分支路又和其他小分支路交錯。 



這攤的手工編織娃娃好可愛。
 



一整面牆都是鞋子,看得我眼花撩亂。
 



也有很多特色首飾,其中來自泰國和印度的不少。
 



手工編織包有很多,我看中了一個戴斗笠女孩的小背包。

請店家報價,結果居然報25萬越盾!?

我在Dong Kohi購物街看到一模一樣的標價才8萬9千耶…(無語)

我心涼地向老闆搖頭,老問一直問:那妳想開價多少呀~

哎呀~不是開價的問題,是妳做生意太不老實了吧…

後來老闆算給我8萬盾,我還是拒買,因為好心情早已被消磨掉了… 



土產區,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迪化街呀?
 



滿滿的咖啡豆,一走近都是咖啡香。
 



還有還有,據說很有名的藥酒。

但裡面泡的都是有毒的動物像蛇呀蠍呀,什麼奇奇怪怪見所未見的都有。

好可怕……(抖) 



裡面有一處小吃區,看起來還算乾淨,但我還是沒膽子嚐試。
 



走出濱城市場,其周邊也是很熱鬧。

一看到這個粉紅招牌,我差點沒尖叫,居然…這裡居然開了31冰淇淋的分店。

好過份…為什麼河內就沒有!?我要抗議!(╯‵□′)╯┴─┴(翻桌)



一走進店裡就可以聞到甜甜的味道,真令人心花怒放呀~~
 



普通size一球65,000越盾,折合台幣約93元。

只不過比台北的100元便宜一點點而已…

所以其實越南的物價已經不如外界所想的低了.....

很多東西都要跟台北一般了呢.....



哇喔~還有特製蛋糕耶~~
 



本月限定新口味:Black Forest Cake (黑森林櫻桃)
 



口味不多,頂多只有十種左右。可見在
台灣多幸福呀~~ 



廣告看板的湯匙小子超逗趣的~~

我有時會把它們家的小湯匙留下來,洗乾淨當調味料湯匙用呢。 



濱城市場附近還有一家日系甜點店「MOF」。

這是老爺欽點每來胡志明便必造訪的店呵呵~~

我記得濱城市場附近這家是一號店,後來在各處陸陸續續開了5~6家分店。 



除了日式簡餐外,就是它們的蛋糕和巧克力最受歡迎了。
 



還有當月限定款。(VND70,000 ≒ NTD100)



哦~它們家的抹茶飲品算是滿道地口味的了,這也是每來必點的。
 



草莓優格慕絲。
 



口感鬆軟,微酸微甜,老爺很滿意。
 



熱抹茶拿鐵 ..... VND58,000 ≒ NTD83

這個茶杯真是深得我心呀~~(*∀≦



哇~~好漂亮的拉花~~~(◕‿◕✿)
 



白玉抹茶冰淇淋拿鐵 ..... VND68,000 ≒ NTD97

白玉就是糯米丸子啦。 



烤年糕佐黃豆粉和甜煮紅豆。
 



附近還有一家就是近來在胡志明展店快速的韓系麵包店「TOUS les JOURS」。



木質系色調風格,麵包種類不少,也有蛋糕。
 



它們家的各式風味麵包也很可口,我買了好幾個回河內呢!
 



蛋糕櫃。雖然都是基本款,但是看起來都頗有水準。
 



濱城市場附近的五星級飯店「NEW WORLD」。

走累了可以進去吹個冷氣坐下來休息或上個洗手間。 


 

胡志明第一郡的誘惑實在太多,而我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不夠盡興。

除了第一郡,還有其他地方可逛可玩可吃,就看下次何時有機會囉!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