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張的新店家,賣的是和風義大利菜及和風中華菜。

據介紹是兩個日本年輕人開的餐廳。

本著對義式料理和中華料理的熱忱,所以開了一間這樣的創作料理餐廳。

店名:Pe Pe la poule

地址:27 ngo 50/23 Dang Thai Mai St., Tay Ho Dist., Hanoi.

獨棟面湖建築,漂亮的油亮翠綠樹木是入口的天然路標。



店內一景。
用餐環境十分舒適。

一樓有吧台座位;二樓除了開放座位外,還有小包廂。

似乎還有頂樓露天座位,我還沒上去過。



中午套餐菜單。

A套餐 ..... VND150,000 ≒ NTD215 (10% VAT 另計)

B套餐 ..... VND240,000 ≒ NTD343 (10% VAT 另計)


除了基本的定番菜色外,還有每周限定菜色。

像我去的那周有蟹絲燴豆腐、什錦燴麵、海鮮蕃茄義大利麵。



以下組合照片來自官方網頁菜單:
http://www.pepelapoule.com/

據說會不定期增加新菜色。可直接上官網參考哦。


本日特選蔬菜(蒸炒煮炸烤,料理方式五選一).....VND950,000 ≒ NTD136

Today's special veggies
シェフが厳選した新鮮な野菜の調理法をお客様がチョイス
Please choose how you want your vegetables to be cooked!!
蒸す、炒める、ボイル、揚げる、焼く
Steamed, fried, boiled, deep fried, grilled

我們選的是蒸野菜。(附五種不同風味沾醬)



我非常喜歡這道,看似簡單,卻能完全品嚐最原始的蔬甜味。

當然,配著佐醬又有一番不同的風味。



巨無霸獅子頭佐蘑菇白醬 ..... VND168,000 ≒ NTD240

BIG肉団子のマッシュルームクリームソース
Big meat ball in mushroom cream sauce with mashed potatoes

很幽默的一道料理,我真的被逗樂了。

活像個紀念品般的雪景球,可愛也可口。

將大肉丸子切開後,和下頭那一大塊馬鈴薯沾著蘑菇白醬一起享用,

濃郁奶香,還滿好吃的呢!



鮮菇松露義大利麵 ..... VND175,000 ≒ NTD250

マッシュルームトリュフオイルクリーム
Spaghetti with mushrooms, truffle oil and cream

它們家的義大利麵口感就是很日式的圓條麵,也是日本人最習慣的。

有時候在義大利餐廳吃到扁麵時,多少有點違和感,應是習慣使然。

義式扁麵要好吃真的難,得把握恰好口感的時機是重點。

稍為軟一點或硬一點都讓人很抓狂。



櫻花蝦捲心菜義大利麵 佐自家製小蕃茄乾 ...VND135,000 ≒ NTD193

桜エビと自家製ドライトマトとキャベツのパスタ
Spaghetti with small shrimps, dried tomatoes and cabbage

我個人最喜歡的義麵料理方式是白酒香蒜乾炒或日式的バター醤油味

因為白醬容易膩,而紅醬要看怎麼搭配。

我自己有一陣子就很喜歡櫻花蝦燉或炒白菜捲心菜之類的。

櫻花蝦獨有的香氣,再加上蕃茄乾的微酸甜,讓蔬菜與麵條都有了味道深度。



中午套餐之前菜:本日野菜

就是很簡單的幾樣蔬果,特別的是那看似果凍般的物質是高湯凍。



中午套餐之主菜:
カニと豆腐の卵白あんかけ (Tofu & Crab with rice)

大塊嫩豆腐及一些蔬菜,淋上蛋白及蟹絲的勾芡湯汁。

感覺上就是很迎合日本人口味的中華料理。

微微的鹹度與蟹絲的鮮味,淋在白飯上就是好吃的燴飯。



前菜單點:蝦仁奶油鍋 ...VND90,000 ≒ NTD129

えびのアヒージョ
Fried shrimps in garlic and anchovy butter

這個也是略偏鹹,可搭配白飯或麵包享用,個人覺得是很香濃的開胃菜。



前菜單點:四川風味辣燉牛筋 ...VND75,000 ≒ NTD108

牛筋四川風激辛煮込み
Spicy beef muscle stew in Szechuan style

這程度對日本人而言算激辛,對我而言實在是溫和。

我家老爺對辣食完全是個大肉腳,微辣就能讓他汗如雨下。

我每回回日本吃拉麵選激辛,他都嚷嚷著我好變態……

但我的程度在台灣僅算的上是小辣級的呀!

這個鹹度略高,完全是衝著撲殺白飯來的。



中午套餐之餐後甜點:豆乳戚風蛋糕

一開始我完全是為了它們家所謂的自製豆乳戚風來的。

口感還不錯,很綿很實,甜度恰好,但實在太小塊。

即使如此,還是完全比不上河內小達人所烘焙的蛋糕,那才叫專業美味。

相較之下,這頂多算是個業餘美味啦。



中午套餐之餐後飲料:越式冰咖啡

就是甜滋滋的煉乳咖啡,好在冰塊多,稀釋了甜度與濃度。

喝起來就順口多了。



以下照片取自臉書官方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apoule



後記:

很舒適減壓的用餐環境。

由兩位日本年輕師傅創作的和風中華與和風義式,果然有著大和風格的精緻。

不僅視覺的稜角柔和了,連味道的呈現上也都柔和了不少。

昨天開幕周年慶時,去品嚐了它們家的限定午餐把費。

除了義麵好吃外,糖醋排骨、蔥油雞、椒麻雞、起司冷盤也都好吃呢。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