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吞麵在香港撲香競爭中十分活躍,亦佔有一方美食天地。

比起餛飩一詞,我更偏好雲吞之名,詩意也浪漫的許多。

美味雲吞有如一朵在倒映在鮮湯裡的滑白雲朵,柔潤迷人。

然各花入各眼,香港眾多好味雲吞中,總有一款能得君芳心。


店名:沾仔記 雲吞麵專門店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5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沾仔記的名氣自是不用說,口碑鑿鑿,遠客都願慕名而來。

香港沾仔記目前有二家,位在威靈頓街的本店及皇后大道中的分店。



收錄在香港米芝蓮書中的介紹。

開業自1998年,20年來好味如初,高朋滿座。



雜誌美食專欄報導。



連續八年榮獲港澳米芝蓮美食的殊榮,以及眾多在地美食好評。



店內一景。



菜單隨手拍。

除了中文外還有英文和日文版。



三併麵 ... HKD39 ≒ NTD160

所謂三併即指:招牌雲吞、鮮鯪魚肉(丸)、鮮牛肉。

看看碗面上滿滿的餡料,雲吞和魚丸果如傳言般像桌球般大塊。



沾仔記採用的是細麵,沒有澀味還滿有嚼勁的。

我很喜歡這麵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拉麵呢。

話雖如此,但也有其他部落客嫌沾仔記的麵鹼味重,我卻覺得不會。

反而有人推崇的麥文記在我吃來才是重鹼味難以下嚥。

難道是機緣巧合,讓我在對的時機,遇上了正好的味道?

美味的與否,或許還得看好時機,賭上運氣?



沾仔記招牌雲吞果然名不虛傳。

薄薄雲吞皮裡滿滿厚實的蝦仁,而非蝦漿。蝦味十足,鮮甜彈牙。



鮮牛肉清爽嫩滑,肉鮮汁甜,也很好吃。



鮮鯪魚丸讓人十分驚豔。

真材實料魚肉製漿捏型,甚至吃得出零碎的魚皮及細碎的魚骨。

咬著咬著還有淡淡陳皮香氣。



據說沾仔記最早也是大排檔麵攤起的家。

這精巧逼真的模型是否就是早前時的形象?

越看越有股熟悉感,小時候住家公寓巷口的麵攤也差不多長得這樣呀。



餐具與食物做得栩栩如生,每個細微末節都做得好精巧。



沾仔記 威靈頓店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98號

營業時間:9:00~22:00

威靈頓店離石板路及中環手扶梯近,觀光客較往那那裡集中。


 

後記:

走在香港都心,要在櫛比鱗次的高樓中仰望一片天空,比醉生夢死要來得難。

於是只好將對雲朵的想望,寄託在一朵朵蕩漾在麵湯中的雲吞裡。

我在麵碗裡尋著天空的夢,夢想食一顆雲吞,身體便會輕盈一些。

足以讓我輕身飛翔,即使在夢中,也能飛向她的身邊。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