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下旬看到了同樂軒推出了中午飲茶吃到飽的方案。

心情躍躍欲試,想著有機會就要揪姐妹淘們來去撲香。


店名:同樂軒 --TUNG LOK HEEN--

地址:Hoa Lan St., Vinhomes Riverside, Phuc Loi,

   Long Bien Dist., Hanoi.

Almaz白天拍起來也很漂亮,每個主題餐廳都好氣派呀。

只是真的離河內市區頗有距離,遠距離撲香實在艱辛哇。



這次由於是白天去的所以從河內市區前往的路上總算能好好記錄兼介紹

從我們前往的路途中,原則上先會經過Vincom Times City。

過了Times City後就快到Almaz了。

但在到達Almaz之前會先經過預計今年十月即將開幕的日本AEON購物中心

AEON應該是目前我最期盼的河內新氣象了。

據說會有不少日本美食餐廳及商店進駐,更重要的是還有大型日系超市。

雖然AEON實在很遠,但以後至少一個月得撲一至二次,購買食材呀。



過了AEON後,再行十分鐘就差不多到 Vinhomes Riverside 了。

Almaz 就在這一大片住宅區裡。



再往裡頭行進,
Long Bien Vincom Center 就出現在左手邊。

裡面有不少Outlet,有空可以去逛逛。

這裡由於地區偏遠,商場的人煙十分稀少,店員都比客人多。

真是讓人百思不解呀……營運真的沒問題嗎?



一進入 Vinhomes Riverside 後,沿路都是看似高級的獨棟別墅。



Almaz 正式入口。

延伸閱讀:河內郊區的一道鑽石光芒 -- Almaz 綜合娛樂中心



在人造湖上的中式建築就是同樂軒,十分好認。

天氣微涼時,坐在湖邊的傘架座位享用下午茶咖啡,一定很愜意吧。



茅屋屋頂的是越南美食餐廳:Huong Vi Xua

而其旁邊的三角禪風屋頂建築則是日本料理:KIMONO



同樂軒餐廳一景。

左下是開放座位,右下則是包廂座位。



一進入大廳不免被這富麗堂皇的豪華氣勢所震攝。

但沒事開這麼遠何必呀……?

河內翡翠皇宮都算是在河內市靠邊郊了同樂軒簡直開在市區外圍曠野呀

從河內市區坐計程車前往,光單程跳錶就得要40~50萬越盾呢。


上回第一次是晚餐時段來的,只能點大菜,沒有飲茶(僅中午時段提供)

因此趁著這次機會來嚐嚐他們家的飲茶點心。

~~ 同樂軒中午飲茶把費 ~~

大人:VND468,000 ≒ NTD669 (10%VAT & 5%Service 另計)

小孩:VND288,000 ≒ NTD412 (10%VAT & 5%Service 另計)

10am to 2pm from Monday to Saturdays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一行人坐下後,想著說要看菜單點菜了。

結果店員說他們直接上店家人氣推薦點心,讓我們放心吃就好。

的確,上菜很快,沒一會兒點心籠就擺滿了餐桌。

但事後感想,實在不推薦將主導權交給服務生。

服務生推薦上菜,多少會關係到餐廳本身出菜方便的決定性。

因此我還是建議若有興趣要去撲把費的朋友,自己點菜比較好。

左上:水晶鮮蝦餃 ... 蝦子口感太脆不自然。

右上:生蝦帶子餃 ... 比水晶鮮蝦餃好吃一點。

左下:菠菜鮮蝦餃? ... 餃皮好像蒸過頭了,太軟。

右下:不詳 ... 還好,沒特別感想。



左上:不詳 ... 這個我覺得還不錯吃。

右上:蝦蟹皇燒賣 ... 這個我覺得滿好吃的。

左下:不詳 ... 還可以,但餃皮皺折處略乾偏硬。

右下:小籠包 ... 還可以,但美中不足是沒有提供薑絲。



左上:叉燒酥 ... 這是我自己外加點的。皮較薄,還不錯,我個人喜歡。

右上:不詳 ... 我覺得他們家的炸物點心品質比我想得還好,好吃。

左下:炸玉米餃?... 好吃!皮酥餡綿,有驚豔感。

右下:鼓汁蒸鳳爪 ... 我個人很喜歡這道點心,要難吃還不簡單吧。



左上:蜜汁叉燒包 ... 熱呼呼的很好吃,我喜歡偏甜的餡。

右上:牛奶咖啡包 ... 不推薦,味道好違和。

左下:奶黃包 ... 造型好可愛,內餡很香綿,我覺得很好吃。

右下:蟹肉蝦餃湯 ... 我覺得這道湯餃很好吃,湯鮮餡實頗美味。



左上 & 右上:糯米雞 ... 米Q餡香我也覺得不錯,可以點。

左下:每日例湯(桂圓紅棗雞湯) ... 本來只先點了一份,

   但後來大家嚐了都喜歡,於是改每人一份。

右下:皮蛋瘦肉粥 ... 這是我十分鐘愛的一道粥品,基本但好吃。



左上:紅豆酥餅 & 芝麻球 ... 兩樣都很好吃哦!

   尤其是芝麻球的外皮又酥又軟,濃濃的芝麻香,奶黃餡很香甜,推薦!

右上:楊枝金露 ... 等級差翡翠皇宮太多,試試就好。

左中:酪梨果醬拌燕窩 ... 燕窩摻在哪我不知道,但這道甜點真是清新美好!

   下頭的酪梨果泥又濃又稠很好吃,上頭的一球草莓冰沙酸甜爽口。

右中:龜苓膏 ... 微微的苦味,像台灣仙草般的彈牙口感,也值得推薦。

左下:紅蓮雪耳清湯 ... 中規中矩的味道。

右下:椰香西米露 ... 椰奶甜湯很香西米露粒粒Q彈再冰鎮一些會更好。



用完餐若時間充裕可以去剛經過的Vincom Center逛逛Outlet。

經姐妹淘介紹我買了一雙行走穿著非常舒適的記憶鞋墊健走鞋。

原來是美國知名品牌「SKECHERS」,台灣也有進口販售。

聽說一雙鞋二千多元起跳,在Outlet買,一雙折合台幣五百元。

好划算呀~~(但尺吋非常不齊,且因款式訂價會略有不同)。



最後,選了這雙黑得發亮的偏淑女款,搭輕便裙裝或牛仔褲應該很合。


 

後記:

整體飲茶品質其實還算不錯,只是有不少小瑕疵。

不知是否因為來客實在不多,因此食材無法掌握新鮮度。

感覺有的餃皮都蒸得太爛了,口感都沒了。

當天整間餐廳就只有三組客人而已,實在冷清。

回來後仔細看了菜單內容,還發現有很多有趣的點心沒嚐到…

如果下回還有機會,我想我還是願意再去撲香的,換點沒試過的。


河內最好的港式飲茶還是翡翠皇宮,但近來品質有走鐘,不禁唏噓。

不過,翡翠皇宮沒有飲茶把費方案。

目前我在河內嚐過的飲茶把費只有同樂軒Sofitel明宮和FortunaMayMan。

三家飲茶把費相比的話,我覺得同樂軒還是比較好。

而另外兩家的阿一鮑魚和河內大飯店的飲茶把費我還沒試過。

但聽同行姐妹淘之一感想說:阿一鮑魚比同樂軒好。

只是阿一鮑魚的飲茶服務效率似乎讓人詬病。

不管如何,有機會還是可以去撲撲香,人各有喜好囉。

 

延伸閱讀:

同遊同樂同品嚐 -- 河內同樂軒(Hanoi TungLokHeen港式料理&飲茶)

河內郊區的一道鑽石光芒 -- Almaz 綜合娛樂中心

何日君再來 -- 河內翡翠皇宮酒家 (JW MARRIOTT HOTEL) 【上篇】

何日君再來 -- 河內翡翠皇宮酒家 (JW MARRIOTT HOTEL) 【下篇】

河內添好運 -- TimHoWan in Hanoi (Lotte Tower~河內樂天商場)

天涯共此時 -- 河內明宮飲茶 (Sofitel Plaza Hanoi)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