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樂天商場百貨六樓是美食街。

裡面有中式日式越式韓式泰式西式.....等多國料理。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這家韓式燒肉,看起來很有來頭及派頭。


店名:BORNGA (Lotte Department Store 6F)

地址:6F, 54 Lieu Giai St., Ba Dinh Dist., Hanoi.

官方網址:http://www.bornga.co.kr/bonga/index.asp

原來這也是間從韓國開過來的海外分店。

據介紹在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尼都有分店。

而河內這間則是越南第一家海外分店。

隨著韓系企業大舉進入越南市場,如今在河內的韓國料理店也愈來愈多。

最令人意外的是,在河內吃到的韓式料理居然都比在台北吃到的美味呢。



很有意思的漫畫紙餐墊,讓我不禁多看了幾眼。

原來是韓國燒肉品嚐上手說明書。

中間寫了個大大的「wait!」是要請客人別動手烤肉。

因為店員會為您提供專業的烤肉服務。
然而中途老爺一度手癢,一直想拿回烤肉主導權。

最右邊則是建議韓式烤肉的品嚐方法。



連餐桌上的擺設都有秩序與說明呢。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小菜與沾醬。

右上角的蘿蔔絲泡菜我覺得最好吃。

右下角的蔥絲是配烤肉一起吃的,如此好搭配地令我感動。



包烤肉菜盤。
看到這菜盤我眼睛整個大閃光,開心的不得了哇~~

不夠都可以請店員續加,All you can eat!



Woo Samgyup (招牌牛五花) ... VND230,000 ≒ NTD
329

沒辦法,菜單上這盤照片最大張,感覺似乎是推薦必點一樣。

肉片削得很薄,而且店家已事先淋上芝麻香油及胡椒鹽調味。

烤好後直接用生菜包著享用就非常有味道了。

我個人非常喜愛芝麻香油和胡椒鹽這樣的韓式搭配,濃厚香醇。



Yangnyeom Dwaeji Galbi (韓醬豬肋排) ...VND240,000≒NTD
343

這個部位油花較少,所以烤起來口感比較結實,不像五花柔軟。



Mansinchang Samgyeopsal ... VND220,000  NTD315

這部位應該就是帶點白肉的豬里肌吧。

油花比豬肋排略多,所以油脂香氣較濃,口感也比較軟一些。



油花多的部位用細溝烤盤。

讓出油留在溝裡,多少能減少些油膩感。

從燒烤到切塊都是由服務生一手包辦。

還好有專業服務,不然我光是包生菜就很忙,又得顧烤況的話,肯定會焦。



油花少的部位則改由格網烤盤。

讓大塊大塊的豬肋烙上烤痕,為美味形象加分。



一塊烤肉就包一片生菜葉,我一餐吃下來,光是生菜就攝取了十片以上呀。

這樣包生菜的吃法,讓燒肉一點也不油膩,真是清爽無負擔。

又可依各人喜好沾醬,再搭配細蔥絲、蒜片或泡菜,讓口味多種變化。

左下圖是韓國芝麻葉(感謝服務生指點迷津),是我第一次嚐到的味道。

說是芝麻葉卻完全沒有芝麻香,反倒是有一點點類似檳榔葉的辛嗆味。



Haemul Ssamjang ...  VND60,000  NTD86

味道就像是海鮮豆瓣鍋(乾)的感覺。

調味是偏鹹的,店家是建議包生菜及烤肉片一起享用。

我個人是覺得包生菜直接品嚐最剛好,如有白飯更美妙。

因為烤肉的味道會被濃郁的豆瓣香整個蓋過,反而浪費了烤肉。


Chadol Duenjang Jjigae ... VND180,000  NTD258

韓式牛肉味噌鍋(湯),附白飯及一碗青菜(品嚐時加入湯裡)。


 

後記:

逛完樂天百貨累了?餓了?這裡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另外小編建議,若是想要假日去撲香,最好事先電話預約。

我和老爺在四月底五月初越南連假時選了某天去用餐,

因正巧是用餐尖峰時間,足足等了四十分鐘才有位置。

所以如果正逢假日想闔家或親朋好友聚餐,有預約比較保險囉。

而且人多可以坐包廂呢。(店家電話:097-486-9449)

 

延伸閱讀:(樂天商場裡的其他飲食餐廳)

◇ 霧深不知處 -- GRILL 63 (河內最高樓層Buffet) ~Lotte Hotel~

◇ 河內添好運 -- TimHoWan in Hanoi (Lotte Tower~河內樂天商場)

◇ 天使也下凡,咖啡香氣漫 -- 河內韓系咖啡店「Angel-in-us Coffee」(Lotte Center)

◇ 河內撲甜趣 -- 韓系烘焙咖啡坊「Cafe artisee」(Lotte Center)

◇ 河內快樂購物趣 -- 河內樂天商場 (Lotte Tower in Hanoi)

◇ 河內快樂購物趣 -- Lotte Mart ☆ Delica-Hans麵包店 ☆ LOTTERIA (Lotte Center Hanoi B1)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