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後面開了一家大型FIVI MART,我好感動~~

這一年來,河內超市忽地百家爭鳴,讓派駐生活愈加便利了起來。

想想當初只有 Big C 呀~~~(拭淚),所以當時超市真的擠得不像話。

那時候我都要先做心理建設與全副武裝,防擠防偷防插隊,

去趟超市精神真的會耗弱。

如今,就算是尖峰時間去 Big C,人潮都還比當初的平日白天還遊刃有餘呢!

那可怕的人潮都分散至樂天超市、OCEAN超市.....等大型超市了。


FIVI MART也算是河內早期就有的連鎖超市,

佔地有大有小,目前河內約有20間店舖。

性質有點像台灣的松青或頂好之類,除了本地產品外,也有部分進口食材。

地址:19 Truc Khe St., Dong Da Dist., Hanoi.

目前河內各家店舖位置可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fivimart.com.vn/lienhe.asp



這家算是佔地頗大的該連鎖店舖之一了。



水果區、起士乳酪區、肉品區。

買了我很愛的波蘿蜜。



調味料、泡麵、義大利麵、零食。

和河內其他大超市一般無異。



零食。

零食在河內真的很便宜,畢竟是沒有營養的東西嘛……



(左) 美國進口爆米花有甜/鹹/奶油/起士/焦糖口味一包台幣20幾塊

(右) 哦~有日本的迷你洋芋片一條台幣約30幾塊買回家老爺頗開心的



(上) 優酪區。一格100g大約台幣10元,一組四格。

(下左/下右) 飲料、沖泡咖啡區。



進口餅乾,一包將近100台幣;各種口味小蛋糕。



發現台灣食品!

以往在河內難得看到台灣食品,每每看到都感動地差點要就地膜拜。

這是很多異鄉遊子共同的心聲與心酸吧。

但現在為了個食安風爆,看到竟覺得悲從中來,這是個什麼世道!?

在河內買一包滿漢大餐要十萬零七千越盾,約台幣153元。

而台灣三包一袋才賣個120元左右,所以河內買貴了四倍呀!

可是最近連這大廠滿漢也出包,讓我真是欲哭無淚……

最後只得妥協丟掉調味油包只煮麵加調味粉和調理牛肉然後再放把青菜

台灣食品大企業們呀~~台灣辛苦建立的好名聲傷不起呀你們知道嗎!?(泣訴)



說真的,看了我都不敢買!特價也沒人買呀!

以往看到台灣製造我都覺得是保障,現在卻覺得是諷刺……



真是越看越心酸………

右邊是日本大廠來東南亞設廠製造的各式零食,比台灣買都要便宜得多。

(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國製造)



(上圖) 嘆氣……

(下圖) 每每用完日本海帶芽時,就會買這款韓國進口的海帶芽頂替一下。



(上左/上右) 哈哈哈哈哈~~~~~~整型失敗的小叮噹!

(下左) 美國進口 動物/英文字母 餅乾。

(下右) 好懷念的日本進口明治娃娃巧克力。



沖泡式飲品、茶包、果汁。

(下右) 最近新推出的果汁汽水,風評似乎不錯,我也買來試試。



保久乳、麥片、奶粉。

越南奶粉不管進口與否,都會上防盜鎖,可能是因為失竊率太高?!



生活用品。



各式食材調味料。



(左上)
在河內頗讓台灣人妻們青睞的新加坡進口麵粉,1kg大約要120台幣左右。

(左下)
在越南種植的日本品種越光米,市面上很多類似商品,我家只買這一牌。

這牌算是我和老爺唯一吃到覺得在越南比較接近日本米飯口感的米了。

(右上)
找了好久的收納加層架!之前我還得去胡志明時特地跑去胡志明的樂天買。

現在總算在河內找到了!!天呀,我好感動~~~

(右下)
越南限定style雨衣!越南雨衣設計超有梗,連機車龍頭都保護的唷!!



(上) 肉品看起來不怎麼吸引我,還是ocean mart的看起來比較優一點。

(下) 超市方便菜。這我也沒興趣。



看起來質感有一點粗糙的日式壽司區。

現在 FIVI MART 買得到日本進口的某超市牌「TOPVALU」調味料呢!

我想這可能是從南越的AEON日系購物商場引渡進河內的吧。

河內的AEON要等明年年底了,我家老爺公司正是承包商之一。

據說目前正如火如荼趕工中。



冷凍食品。



感覺很親切的芋頭條、火鍋芋頭塊、地瓜條、紫芋條。



(左) 在越生產的龜甲萬醬油 / (好像是)中國進口的李錦記醬油/蠔油。

雖然我目前為止還沒用過在越南製造的醬油,但這龜甲萬聽說還不錯。

(右) 進口各式沙拉醬、義麵醬。



重點區來了 -- 
日本進口的「TOPVALU」調味料食材。



低筋麵粉、咖哩塊、各式調味醬油、海苔醬、大阪燒醬、章魚燒醬。



炒飯調味料、炸雞粉、高湯塊、柴魚調味粉。



關東煮調味料、青椒肉絲調味料、麻婆茄子調味料。



和風柴魚醬油、料理酒、純米醋、濃縮柴魚醬油。



堅果區。

大多都是馬來西亞或泰國…等地進口的。

有我很愛的葵花子和南瓜子呢!一包約20~40元台幣左右。

還有越南下酒菜之越式魷魚乾和小魚乾呢!就不知道味道如何了。


認識的日本人太太們最近推薦我說這個很好吃的地瓜片和紫芋片。

我買了一包地瓜片,還沒打開試吃。(一包約40台幣)

 

以上是人妻河內大冒險之好感動好心酸、內心上演灑小花劇場的河內超市趴趴走報告。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