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上二篇日記,看完石屋古廟,逛完九龍寨城公園,肚子又唱空城計了。

九龍城這一帶泰國料理店頗多,但我一個人很難點菜,期待朋友來約囉。

在石屋文物展示館那裡看到的周邊美食情報中,看到了這間店。

上網簡單查了一下店家介紹,好多名人推薦,特別是招牌餡餅超夯必點。


店名:清真牛肉館

地址:香港九龍城龍崗道1

營業時間:11:00am~11:00pm

如果是搭港鐵的話,目前最近的車站是樂富站,出站後步行約要二十分。

待港鐵東西線預計2019年開通的話,搭到土瓜灣站就更近了。


 

店頭滿滿的名人影視紅星造訪寫真。

更有香港知名美食家蔡瀾先生的推薦。


 

菜單隨手拍。

店家菜單十分豐富,若是多人來,點滿一桌菜肯定很精采。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牛腩湯麵 ... HKD38 ≒ NTD152

清真牛肉餅(一份二件) ... HKD36 ≒ NTD144


 

鏘鏘鏘~~招牌牛肉餡餅上桌囉!份量很足耶!

夾起來沉甸的,餡餅皮看起來很薄,隱約可以看見裡頭的肉餡。

餡餅皮油煎至金黃色澤,油香麵香,讓人食指大動。

小心夾進碗裡,一咬開破口,肉餡湯汁就流瀉出來了,感動哇。

肉餡嫩香多汁,簡直餡餅界的鼎泰豐,招牌名不虛傳。

不需要任何沾醬就十分夠味,直接大口品嚐好過癮。

難怪會被美食家譽為全香港最好味的牛肉餡餅了。

喜歡餡餅的朋友一定別錯過了!


 

牛腩湯麵,滿滿的牛腩塊,一上桌我忍不住驚呼拍手。

湯頭很甜,讓人想起台式的牛肉麵湯,有股淡淡的鄉愁。

麵條還好,有點像烏龍麵,我還是比較偏好刀削麵條或台式粗麵條。

牛腩燉得入味軟嫩,帶些微筋肥瘦也剛好,很好吃。


 

後記:

中小學時,阿爸阿母工作忙碌,有時顧不上孩子們的晚餐,

就會買巷口那家胡椒餡餅給我們充饑。

雖然喜歡那餡餅的味道,但也代表著晚餐桌上又沒聲息。

因此,即使是咬著愛吃的餡餅,卻也難免落寞。

跟親親阿婆阿公生活的時候,晚餐桌上總有人陪,總有笑聲。

總有記惦著我愛吃什麼的她,總有熱菜上桌就喚我食的他。

自從他們都不在以後,我便習慣了一個人的餐桌。

曾經是他們惦念著我,如今我在餐桌前想念著他們。

我牢記著他們愛的菜色口味,好似當時的情景仍在。

飯菜仍香,笑聲猶響。

 

延伸情報:

香港城市傳奇 -- 九龍寨城公園 @樂富

得閒午茶,老房老樹老磚瓦 -- 石屋咖啡冰室 & 侯王古廟 @樂富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