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在河內首間星巴巴開幕後隔天,

2014年7月24日上午11時,二號店也隆重開幕。

地點就在河內始祖級百貨VINCOM百貨的對面街角處。


Starbucks Coffee 星巴克咖啡 河內二號店

地址:314 Ba Trieu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獨棟的越洋折衷風格建築。

越南由於有著長期的法殖民背景,路街上常有讓人驚豔的雅緻建築。

但再如何優雅別緻,都一定被盤據糾結的電線破壞美感。

那為何越南政府會放任電線工程如此凌亂無章呢?

還是從這裡可以看出越南思想中些微的短視近利?

聽說因為每每在拉新線工程時,舊電線就這麼放任不理,反正新線拉好就好。

用電能夠正常就好,整理整頓不在工程的完整性考量裡。

正因這樣的單線思考,

讓日本公司在越南工程建設的監工上時常氣得跳腳,火冒三丈。

但據說,目前越南政府正有準備要提出一筆經費,

來改善這讓人詬病已久的惱人電線。

不知需要花上幾年光景呢……(那樣的錯綜複雜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啊!)



以下組合照片取自越南星巴克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arbucksvietnam



二樓戶外座位

但是河內夏日炎熱如斯,坐外頭就像進烤箱烘烤,

只能等河內深秋暖陽時再來體會戶外風情了。


我們大概是在11點正式開店前15分鐘抵達的。

工作人員十分親切,看我們有小小孩同行,怕孩子中暑,

便讓我們提前進入乘涼。

二號店雖然有二層樓,但因長方型佔地,裡又不深,

所以人一多,排隊點餐就顯得擁擠。

二樓座位有限,一坐滿也沒人會上來罰站,所以二樓意外地還算清靜。


補在一號店沒拍清楚的星冰樂菜單。



由於後頭還有一堆擠著要進來點餐的顧客,我無暇決定及挑選要什麼甜點。

等之後熱潮退去後,人不再爆滿為患時,我再來悠閒品嚐看看。



樓梯間的壁畫……是星巴巴的形象女神呢!好漂亮呀~~~

 


由於是第二組進店的客人,我們可以選到最好的沙發座位!

真是託了小小帥哥的福,才能夠先行進場呢!



同行的河內姐妹淘~~明明都一個孩子的媽了,還美得像少女一樣!



前不知道幾名進場才有的開幕來店禮 ~~ 星巴克杯鑰匙圈。

左邊是中杯卡布奇諾(冰) ..... NTD80,000 / 約 NTD115

右邊是中杯熱拿鐵 ..... NTD75,000 / 約 NTD108

 


要買城市杯的朋友不用緊張,越南人沒人在買,所以不用怕搶不到。

一個城市馬克杯要價25萬越盾,

對越南人來說太貴了,買一個杯可以喝三杯咖啡。

算起來一個要價台幣約360元,跟台北售價也差不多了呀……


要離開店前才在門口商品架上看到的餅乾禮盒。(很像是法式薄餅餅乾)

看起來很精緻,禮盒設計和顏色都很漂亮,送禮自用兩相宜呢!(越南限定款?)

問價格,店員不知道,上面沒有標價,可能是新貨初到來不及標價就上架了。

店員說要進去問,我等了一會兒還沒問出結果,只好殘念離開。

等下回有確認到價格再補上資訊囉!


 

後記:

星巴巴裡的店員幾乎都能說得一口流利英文。

讓人立即就可感覺到企業選人的嚴謹及高要求。

就算只是一旁負責商品展示架或只是來桌邊收杯盤餐具整理桌面清潔的服務人員都通曉英文。

在櫃台點餐的店員就更不必說了,

笑容燦爛又英語流暢,讓人打從心裡就覺得被禮遇。

就算提出購物要求,店員也沒有任何不耐神情,而是專注傾身聆聽。

讓長久在河內忍受消費霸凌的我,又是感慨又是感動。

(河內服務業好多臭臉服務生,進門消費活像我是來尋仇的……)

像我買城市杯時,店員本來是幫我兩杯裝一盒的,

我看到後跟店員說,因為這是禮品,可否分盒包裝?

店員立即笑著回我沒問題,請我一旁稍等一下,重新包裝後再交給我。

那笑容是真誠無偽的,至少在我看來,她是積極要讓我有愉快的購物滿足。

河內的星巴克,咖啡香是無庸置疑的,

但店員們給我的笑容溫暖,卻是久久不熄。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閱讀:

進擊的星巴巴 -- 河內史上第一家Starbucks星巴克咖啡

進擊的星巴巴第三彈 -- 河內Starbucks星巴克咖啡(三號店)

進擊的星巴巴 -- Starbucks Coffee in Hanoi (河內星巴克四號店)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