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湖畔有家遠近馳名的義大利餐廳。

歐美客就不用說了,日本客更是佔了大宗,

每每去用餐我都覺得好像身在日本的義大利料理餐館,身邊迴響的都是日文。

餐廳位置就是和Xuan Dieu路垂直相交的Pho 27 Xuan Dieu路上。

我建議走沿著湖畔的那條路比較不會走錯,一直線到底左轉轉角就是了。


店名:Da Paolo Westlake

地址:N18, Lane 50/59/17, Dang Thai Mai St., Tay Ho Dist., Hanoi.

 一棟淺黃色歐風建築。


一樓用餐位置。

它們家有兼賣一些義大利料理用的起司火腿食材。


二樓用餐位置。看起來就是很簡約的義式餐館。

氛圍倒是和我去翡冷翠旅遊時去的在地小餐館很像。


一部分菜單。
內容有英文與越文。

除了品名外,亦詳細介紹出該單品料理所用之食材。


後來再去,居然有日文版菜單。
果然日本顧客的實力不容小覷。

我和老爺最是喜歡它們家的窯烤pizza,非常道地美味。

和我們去義大利旅遊時所吃到的義式pizza口味並無相異。

pizza單價平均落在15~20萬越盾之間。(約NTD215~286)

當然可自選pizza基底與食材,按品項計價。

 

餐桌。

桌上的竹編餐墊在36古街到處有賣,

一組六式大約六美金,有各形各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找。


正式上餐前店家一定會先提供一籃麵包和油醋沾醬。

麵包還可以,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抹奶油。( ˘ڡ ˘ )


招牌沙拉。
(VND80,000 ≒ NTD115 .....不含10%服務費)

裡面除了生菜鮪魚塊和味道微鹹很像菜甫的東西,整體味道調得很好。


Capricciosa Pizza。

蕃茄基底,食材有莫札瑞拉起司、火腿、洋菇、朝鮮薊、黑橄欖、奧勒岡草。

這是很基本款的pizza,愛吃pizza的人應該都不會錯過這個組合。

我最常點的就是這道,每每叫外送也是選這道居多。


Ricotta e Salsiccia Pizza。

蕃茄基底、莫札瑞拉起司、瑞可塔起司、香腸。

這款pizza偏鹹,可能是香腸的關係。我個人不會想再點第二次。


Parma Pizza。

蕃茄基底、莫札瑞拉起司、帕瑪火腿。

我對這種半生不熟的火腿並不偏好,所以也是嚐過一次就覺得夠了。


Quattro Formaggi Pizza。

蕃茄基底, 莫札瑞拉起司, 瑞可塔起司, 戈根佐拉起司, 塔雷吉歐起司, 帕瑪森起司。

這個綜合起司大總匯pizza真是超級濃郁,喜愛起司的人一定會吃得很陶醉。

這和我們在翡冷翠吃到的超美味綜合pizza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我真的很感動呢!

喜歡單純品嚐起司美味的朋友,我推薦你這一味!


Bianca Di Mare Pizza (Sea)。

莫札瑞拉起司、櫛瓜、蝦仁、鯷魚。

因為想換換口味才點了這道。最後發現我們還是比較偏愛蕃茄基底的pizza。

這道pizza也是偏鹹,原因就出在鯷魚上。這鯷魚簡直就是義大利版的鹹魚。


FILETTO DI MANZO 菲力牛排五分熟,肉質頗優,還不錯吃。

200g ….. VND290,000 ≒ NTD415 ..... 未含10%服務費


它們家的義大利麵我們比較少點。覺得還好,並沒有特別驚豔。


義式拿鐵咖啡 ..... VND50,000 ≒ NTD72 ..... 未含10%服務費


提拉米蘇 ..... VND70,000 ≒ NTD100 ..... 未含10%服務費

嗯~~好甜好好吃。恰恰好的溼軟,真是濃情蜜意化不開呀~~(●´ε●)

這道甜點份量十足,最好和人一同分享。(這熱量我想都不敢想……)


緊臨湖畔,白日來用餐可以看到明亮湖景。

晚上用餐的話,氣氛雖好,

但湖面漆黑一片,路燈忽明忽暗地,什麼也看不到。 


 

後記:

大概是中學的時候吧.....

那時比勝客pizza剛進台灣,第一家店就開在忠孝東路上。

記得阿爸當時馬上就帶著我們全家人好奇地去一嚐究竟。

結果,我永遠也忘不了的是,大家都被起司那發酵的臭味嚇到。

一大塊pizza就這樣被遺棄在餐桌,成了讓我們全家手足無措的燙手山芋。

曾幾何時,飲食接受度開始多國化,我們終於懂得品嚐外國的美食。

就像與人相處,第一眼未必是順眼的,

但在慢慢接觸過程中,彼此了解,彼此相交,然後相知相惜。


Da Paolo應該是我在河內吃到的義式pizza中,數一數二美味的了。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念這裡的美味,然後和老爺計劃一趟美食之約。

我很欣慰的是,即使河內的生活再不便,我們還有尋找美食的勇氣。

即使將來某天我結束了河內的旅程,開始下一個新的旅途,

我希望最後我能感謝河內帶給我的美好,而不是慶幸終於脫逃。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