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從去年開始吧,河內開始出現了越來越多特色咖啡館。

其中,我對老宅民家改造而成的咖啡館特別有興趣。

任憑時光荏苒,那停留在磚瓦裡的記憶,有如歲月刻痕。

或許曾經殖民的過往,而能從舊宅裡感受昔日時光的美麗。

又或許曾經的悲歡離合,而能感受到人情故事流轉的情懷。


店名:Cup of Tea

地址:8/81 Linh Lang St., Ba Dinh Dist., Hanoi.

偶然在巷弄間裡兜轉,我被這低調而安靜的私宅吸引。

位置就在樂天商場旁澳州使館後方的靜謐小巷弄裡。



店內一景。

紅瓦牆,花磚地,老舊的木窗櫺,蔓生的綠藤草。


店內隨手拍。



二樓露台座位。



還好今天天氣還算涼爽,有風習習,坐在戶外十分舒適愜意。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Strawberry Sweet Tea ... VND45,000 ≒ NTD65

(Earl Grey tea, Strawbery)

對我而言甜度適中,店家加了新鮮草莓切片,有香甜的草莓味。



Molten Chocolate Lava ... VND45,000 ≒ NTD65

注文時,店員還特別叮嚀,要等上15分鐘哦!

所以當巧克力蛋糕一上桌時,真的能感覺到一股燒燙燙的熱力呢!

真的是非常好吃的熔岩巧克力蛋糕。

雖然主角是巧克力蛋糕,但配角的鮮奶油一點也不馬虎,很好吃!



輕輕一劃開,熱燙的巧克力熔漿立即傾瀉而出。
而我內心的小螞蟻魂則進入了瘋狂歡唱狀態。

如果有巧克力煙花這種東西的話,我現在應該會拿出來華麗點燃呵!


 

後記:

她離開的時候,是我親手整理的衣櫃。

三十多年歲月,每條木紋上都是她的氣味。

我甚至能細數每件衣著上的風霜,每個配件裡的故事。

那記憶彷彿已滲入了每絲紋路裡,再不能割捨。

往後不管我去了哪裡,我都會記得她站在衣櫃前,

溺愛地問我,睡醒了沒?憨笑著問我,今天穿哪一件好?

即使將來我也不在了,那承載了許多回憶的木床木桌木櫃甚至每個角落,

是不是也會在歲月裡昇華,化作看不見的永恆?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