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新加坡獅城代表美食小吃,最先想到什麼?

我的話…應該就是海南雞飯、肉骨茶、叻沙米粉。

這是在派駐到星國前,對星國小吃最直接的初步印象。

實際上來了之後,才發現,哇咧,獅城不簡單,美食百百款。

只是奇怪一位朋友知道我要派星國時還跟我說,獅城沒啥美食。

只能說,我太愛四處尋訪撲香,且在適口者珍這點上,我的範圍很廣。

店名:松發肉骨茶 Song Fa Bak Kut Teh

地址:176 Orchard Rd., , Singapore 238843.

        The CentrePoint #02-29/30

松發、發起人、黃亞細亞這三家好像是星國較知名的連鎖肉骨茶餐廳。

派星國前就用過松發的滷包,以往我家老爺常有機會出差星國。

而我就會請他幫我搜羅多款肉骨茶滷包回來,自己可以料理試試。

吃不到道地的沒關係,用松發自家產售的滷包應該多少可以接近美味。

11月30日總算熬到了疫苗接種認証,獅城堂食初體驗,就獻給松發了。

松發_01.jpg

 

據官方名片上資訊,松發的店舖目前在全獅城共有11家。

其中較知名的應該是克拉碼頭那家,機場裡也有分店呢!

因應疫情,入店堂食前須掃碼並出示已接種疫苗的手機畫面。

松發_02.jpg

 

菜單隨手拍。

我來的烏節路CentrePoint購物中心裡這家松發是用平板點餐好先進~

松發_03.jpg

 

清麵線 Mee Sua Plain ... SGD2.9 ≒ NTD60 

就是麵線,但我本以為調味會很足,實際吃起來很淡。

所以要配著肉骨湯一起享用,不然就只是清麵線。

突然非常想念台灣的麻油麵線,鹹香好味。

松發_04.jpg

 

肉骨湯 Pork Ribs Soup ... SGD8.1 ≒ NTD170

排骨大塊軟嫩,香辛味燉得入肉,肉香味也完整保留。

在用肉這方面,台灣的藥燉排骨微居下風呀……

這種大口咬肉的豪爽感,真的很讓人滿足呢。

肉骨湯濃濃的辛香味與明顯的胡椒香氣,略鹹但真的非常好吃!

店家會主動過來加湯,用個大茶壺加,十分有趣。

而且,加的湯都是滾燙原汁,非常過癮。

松發_05.jpg

 

排骨豬肚湯 Pork Ribs & Stomach Soup ... SGD9.5 ≒ NTD199

豬肚處理得很乾淨,一點腥味都沒有,口感嫩彈好吃。

松發_06.jpg

 

Chicken Feet & Beancurd skin ... SGD4.5 ≒ NTD94

燜鳳爪與腐竹

鳳爪一言難盡,軟爛口感很粗老,實在沒有香港的好功夫。

腐皮我個人非常愛,吃鍋必點,腐皮港點更是心頭好,這裡也好吃。

松發_07'.jpg

 

Bised Large Intestine 滷大腸 ... SGD8.5 ≒ NTD178

表妹推薦一定要點的。

真的滷得很入味很好吃,有點像台式大腸麵線裡的滷大腸了。

松發_08.jpg

 

Cai Xin 炒菜心 ... SGD4.5 ≒ NTD94

整桌的肉必須要有綠色蔬菜來平衡一下呀。

松發_09.jpg

 

店家自產自銷肉骨茶滷包、茶包及周邊紀念產品。

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要叫肉骨茶?有一說是因為喝湯時也會喝茶。

早期做工的人早上會食肉骨湯,營養又飽足,返工時活力滿滿。

而在吃肉骨湯前會先用茶醒胃,再吃重口味的肉骨湯。

吃完肉骨湯後再喝茶又能去除油膩,一舉兩得。

松發_10.jpg

 

聽說以往疫情前常常是要排隊的,而今略顯冷清。

松發真的很好吃,胡椒香氣很足,排骨也燉得很嫩口。

但,真的,只要有它們家滷包在手,在家也能煮得一樣好吃,

是故我應該不會特地再訪,除非是陪親友,但我會成為他家滷包的鐵粉。

松發肉骨茶香料包一盒十包24新幣,約台幣五百元。

一包大約才50元,不貴,這可是濃縮了店家的心血結晶呢!

松發_11.jpg

 

位在克拉碼頭周邊的松發肉骨茶。

松發_12.jpg

 

松發滷包在手,好味煲湯就有。

不僅能燉排骨,燉雞湯也是很可口的呢!

松發_14.jpg

 

後記:

松發自家製肉骨茶滷包品質太優,調配足見誠意十足。

若是觀光客或沒時間在家慢慢燉煮的人,那堂食還是很推薦的。

我自己在家煮了幾次,燉排骨也好,燉雞肉也好,都非常美味!

店家販售以盒為主,一盒有十包,保存期限也很長。

買著放家裡,想燉個好湯時,隨時都能上手,只要食材新鮮。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