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有個很有趣的功能,會提醒你一年或若干年前,在哪裡分享了什麼照片。

前兩天,它就提醒了我,一年前的今天,我在胡志明的西貢咖啡公寓撲甜甜。

店名:DOSH ~Doughnut・Coffee~

地址:3rd Floor, 42 Nguyen Hue St., Dist.1, HCMC.

想去年這時,西貢城才剛從四十天的全國封城自肅中解脫。

好不容易,才能從七郡進到一郡市區,還能上餐館咖啡廳悠閒堂食。

沒想到,一年後的今天,雙城又回到了軟性封城的防疫模式。

相同的惡夢再度襲來,若不是日曆清醒,怕要以為是Deja vu。

Dosh_01.jpg

 

從咖啡公寓外看DOSH,是不是很像格子趣裡的一方展示!

又像是小時候,花小零錢就可以玩抽獎的童趣戳戳樂。

Dosh_02.jpg

 

老舊的公寓裡雖有電梯,但我還是建議走樓梯上樓,玩味更多。

每一層各有不同的店家,每一店家各有自己的風格,妙趣無窮。

找一個自己中意的地方,就可以快活地渡過一段愜意的時光。

Dosh_03.jpg

 

店內一景。

Dosh_04.jpg

 

甜甜圈甜點櫃。

Dosh_05.jpg

 

有可愛系,有浮誇系,創意滿滿。

Dosh_06.jpg

 

蛋糕甜點櫃。

Dosh_07.jpg

 

菜單隨手拍。

Dosh_08.jpg

 

菜單隨手拍。

Dosh_09.jpg

 

(左圖) 初訪時點的肉桂甜甜圈,鬆軟微甜,我個人很喜歡。

(右圖) 同行友人點的抹茶椰香甜甜圈。

Dosh_10.jpg

 

(左圖) 桑葚椰香乳酪蛋糕。(VND49K)

(右圖) 腰果巧克力塔。

DOSH的甜點我覺得普通,不如甜甜圈出色,但還是可以一試。

Dosh_11.jpg

 

Cafe Latte ... VND40K

點冰拿鐵還是直接來熱的,但另附一杯冰塊,讓你自己調冰。

熱喝咖啡味剛好,一倒進冰塊杯後難免會被沖淡,但天氣熱呀。

喝咖啡時,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講究吧?

有的人對味道,有的人對賣相,有的人對豆子或調配什麼的…

而我卻對杯子…實在是很有意見…

冰咖啡用各式各樣的透明或彩色玻璃杯都好,看到冰塊總能增加沁涼感。

但,為什麼,熱咖啡也要用玻璃杯呀~

熱咖啡用馬克杯或陶瓷杯多好哇~

即使看不到內容,但從視覺上也能感受到溫度。

越南有些店家習慣用玻璃杯裝熱咖啡,每每都讓我皺眉頭,難以下手。

Dosh_12.jpg

 

(左圖) 越南煉乳冰咖啡。(40K)

(右圖) 同行友人點的蜜桃覆盆子氣泡水。(45K)

越南的煉乳咖啡濃度十足,我每每都要加水,稍稍稀釋後會更順口。

Dosh_13.jpg

 

外帶甜甜圈的盒子很可愛呢。

上頭還寫著:forget the fork. use your fingers.

用手指輕輕捏夾甜甜圈,用手感受鬆軟,用口親嚐甜蜜,當然如此。

只是,時移勢易,如今為了防疫,誰不怕病毒從口入?

一年的防疫新生活下來,改變了我們多少習慣與樂趣?

拉遠了多少人情之間的相接與距離?不聞人聲笑語,唯留獨自嘆息。

Dosh_14.jpg

 

窗外城市風光。

Dosh_15.jpg

 

後記:

去年在西貢封城自肅下,路上沒公車,沒計程車,叫車服務也全面禁止。

若要出外採買物資,只能行駛自家交通工具。

好在我有自行車,還能應生活需要自行前往超市採買。

今年在台北的三級防疫模式下,相對比當時西貢要方便許多。

我還是能騎著youbike去買外食,去採買生活物資,在城市小小悠遊。

只是…不能找朋友,不好跨縣市尋美食,不敢四處趴趴走…

這些共同點,還是一樣的。

新冠疫情,真是這個世紀最可怕的惡夢,也成了這個世代人的共同夢魘。

 

加碼情報之一:

咖啡公寓裡還有這些好地方唷~~

繽紛裝入碗,健康食食樂 -- Poke Saiogn (夏威夷蓋飯) @第一郡

咖啡格子趣,一格一香氣 -- Saigon Oi Cafe (西貢咖啡公寓) @第一郡

落暉成韻,把茶言歡 -- ORIENTEA (西貢咖啡公寓) @第一郡

 

加碼情報之二:

二郡有一家很好吃的波堤甜甜圈專賣店唷~

甜甜圈,圈甜甜,甜甜圈裡撲甜甜 -- Kute Donuts (波堤甜甜圈) @第二郡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