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加坡派駐日記要開始了。

2021年5月,我們接到公司派令要前往新加坡。

但因疫情的關係,中間真是一波好幾折,想來真的都是心酸。

先是星國鎖國,後來是疫苗接種入境政策,還有許多文件的申請。

其中波折,之後我會再另外寫篇日記來紀錄一下,算是難忘回憶。

我正式進星國是十月底的事了,又因疫苗事宜直到12月才正式解禁。

終於終於,有機會入境隨俗能真正品嚐一頓新加坡人的早餐。✧٩(ˊᗜˋ*)و✧

店名:喜園咖啡 YY KAFEI DIAN

地址:37 Beach Rd., #01-01, Singapore 189678.

喜園就在武吉士站周邊,從捷運站D出口步行約6分鐘。

我在星國的住處剛好就在武吉士站上,這周邊生活機能非常方便呢。

喜園_01.jpg

 

店內一景。

點餐櫃台有兩處,一處是麵包/餐點/飲料,另一處是自選配料炒米粉/麵。

早上十點到的店,店內座無虛席,得在現場觀察情況自己找桌子候位。

看到某桌客人準備要走了就在旁稍等片刻,等店家收拾好桌面後,重點來了!

在桌上“放・面・紙”!

這是星式的主權宣示方式。看到桌上有面紙就知道這桌有人了。

然後就可以放心去排隊點餐啦~~

喜園_02.jpg

 

炒米粉/麵的點餐處。

點菜方式就和台式自助餐很像,和掌勺大姐說要什麼配料就OK囉。

先選要米粉還是麵,也可以綜合各一半,我選了米粉。

配料就看個人喜好,要選幾樣都可以,依選配計價。

我選了炸豆皮、油豆腐和魚餅三樣,總共4.6新幣,約96台幣。

喜園_03.jpg

 

新加坡也有掃QR碼的制度,而且必須有兩劑完全接種証明才能堂食。

喜園_04.jpg

 

點心櫃裡有多樣南洋式糕點。

喜園_05.jpg

 

新加坡早餐:三餸炒米粉 (SGD4.6 ≒ NTD96)

老闆會問要不要加辣,能吃辣的朋友,請千萬不能錯過!

比起米粉,我深深感覺這辣醬才是主角呀!

三餸:魚餅、炸腐皮捲、油豆腐

油豆腐好厚嫩,魚餅好彈牙,都很好吃!

喜園_06.jpg

 

米粉吃起來就和台式炒米粉很像,但調味稍淡,原來得靠辣醬加持哇!

辣醬看似很辣,但其實還好,濃濃的辛香味,但辣度卻很親切。

炸腐皮捲裡有裹了薄薄一層魚漿,好酥好香好好吃!

喜園_15.jpg

 

咖椰牛油吐司。(Kaya Toast)

喜園的咖椰是很醇和的微甜味道,椰漿的味道很清淡。

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椰子的味道,但這醬十分溫和,可以試試。

喜園的吐司是厚鬆軟的口感,烤得表面微酥,我好喜歡。

如果你很喜歡他們的咖椰醬,還可以向店家購買抹醬罐哦。

咖椰(咖央)醬:主要是由椰漿、鴨/雞蛋、砂糖、奶油等材料做成的抹醬。

喜園_07.jpg

 

沙煲伊麵 ... SGD5.5 ≒ NTD115

聽說這道麵也是喜園的人氣餐點之一。

早上想吃飽一定可以滿足,有蝦有蛋有菜,營養滿點。

伊麵就和在香港吃的很像,口感和台灣意麵很像。

調味是鹹甜風格,或許偏甜多點,好有台南風情呀~~

喜園_10.jpg

 

新加坡早餐:養生蛋

一份就是兩顆,打到盤子裡一看,其實就是日本所謂的溫泉蛋呀!

店裡可以看到大部分的餐桌上都有點這一道,看來是人氣定番款。

喜園_11.jpg

 

據說最佳吃法就是淋上醬油和撒上白胡椒粉。

桌上醬油有兩種,老抽和生抽。

老抽就很像台灣的醬油膏,顏色雖深,但味道比較甜而不鹹。

生抽就是一般醬油,味道比較鹹一點。我個人偏好老抽。

調味好後就可以盡情攪和品嚐啦!

雞蛋應該很新鮮,吃起來沒有蛋腥味,幼滑香醇很好吃。

但相較之下我還是偏愛日式吃法,比較喜歡用つゆ調味呵。

喜園_12.jpg

 

左:冰咖啡 / 右:冰美祿

新加坡和香港一樣,飲料加冰塊會另加價,冰塊是計價的。

我的冰咖啡有請店家做少糖,所以喝起來順口些,不然新加坡飲料也好甜的!

新加坡的美祿據說會加煉乳,所以喝起來更加濃醇香甜。

喜園_13.jpg

 

Teh C Peng siew dai 冰奶茶少糖

怕太甜的朋友,點飲料時記得要加囑 "siew dai = 少糖" 唷。

喜園_16.jpg

 

喜園的傳統甜甜圈,看似平凡,實則是大大的厲害!

膨鬆軟呼的口感,麵香微甜,實在不輸給專門烘焙店。

連我家老爺都稱讚,直說點一個不夠呢!

難怪看到每桌客人都必點,原來他們家的甜甜圈竟是狠角色。

喜園_17.jpg

 

早餐的米粉原來有炒菜的選項呀,這是得早到才點得到的。

有一回我八點早到才發現的,大約九點過後可能就沽清了。

半熟荷包蛋也是,稍晚一點到,差不多也是沽清了。

喜園_18.jpg

 

滑嫩的半熟荷包蛋,蘸著店家特製的辣醬,好好味呀~

喜園_19.jpg

 

新加坡早餐:四餸炒米粉粿麵 (SGD5.9 ≒ NTD124)

烏打(Otak)一詞來自馬來語,是新加坡常見的小菜之一。

是一道將混合香料的魚肉泥包進香蕉葉後拿去炊蒸或烘烤的小食。

吃起來有濃濃的辛香味,因為加了巴拉盞和薑黃的關係。

炒麵裡還混合粿條,口感很多變,甜甜鹹鹹的味道也好吃呢。

喜園_20.jpg

 

海南人的咖啡。

南洋式咖啡據說是用布袋去沖的,感覺口感更加圓融。

我喝入口第一印象先是甜,慢慢地咖啡的炭燒醇香才隨後而來。

喜園_15.jpg

 

大約11點後,早餐的米粉攤就收起來改成雞飯攤了。

喜園_16.jpg

 

喜園也有賣海南雞飯和多樣中式菜色。

喜園_17.jpg

 

【2023.8.27 追加記事

這天心血來潮,午課結束後特地來喜園吃中餐。

喜園雞飯(一人份) ... SGD5 ≒ NTD110

喜園_23.jpg

 

雞肉和雞汁淋醬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食指大動哇~~

喜園_24.jpg

 

雞香飯用的雖仍是香米,但意外地鬆軟好吃。

不同於一般香米的乾鬆稍硬,喜園炊得夠透,帶有微微滑潤感。

雞胸肉很滑嫩,口感紮實並沒有乾柴感,我覺得很好吃呢。

整體來說,我覺得毫不遜於如天天或黎記之流的名店。

我吃得開心又滿足。

喜園_25.jpg  

 

菜單隨手拍。

喜園除了熱門的朝食之外,居然也有熱炒類餐點。

非常奇妙,原來在新加坡,咖啡店就像是香港的茶餐廳,

賣的餐點五花八門,朝食、下午茶、午晚餐都能完好應對。

喜園_21.jpg

 

菜單隨手拍。

喜園_22.jpg

 

蠔油芥蘭(S) ... SGD9

青脆的芥蘭菜,鹹香的蠔油調味,好吃!

喜園_26.jpg

 

揚州炒飯 ... SGD5

沒想到在看似不像熱炒店的咖啡店所料理的炒飯一點也不含糊。

粒粒分明,乾鬆油香,每一口都很有滋味。

喜園_27.jpg

 

星洲米粉 ... SGD5.5

反倒是米粉讓我有點失望,炒得偏乾柴的方式。

本以為會有的入味咖哩香也沒有很明顯,感覺少了點什麼。

喜園_28.jpg

 

後記:

原則上早餐沒有菜單,只能看前面的人怎麼點就跟著人點。

"養生蛋 & 咖椰吐司 & 冰咖啡" 點下來直接被告知總共4.7新幣。

所以我不清楚每樣的單價,換算下來大約百元台幣有找,價格頗親民呢。

新加坡的早餐,熱量與份量齊飛,就是要你朝氣滿滿的呵!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