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香港友人說,在七郡新月廣場別館中新開的港式餐館裡吃艇仔粥,

裡面居然沒有魷魚!?

什麼!?粥裡沒有魷魚沒有蝦,算什麼艇仔粥!?

這讓我想起一家常去的越南在地鹹粥小吃,粥底就是海味呢!

店名:Chao Muc 10

地址:10 Duc Chinh St., Nguyen Thai Binh, Dist.1, HCMC.

店家就在胡志明美術館附近,對面正好就是台味麵包店「享甜」。

ChaoMuc10_01.jpg

 

店裡掌鍋舀粥的都是幾位穿越式時尚花色套裝的大姐及阿嬤。

幾回去吃都很親切,完全看得懂我的一指點菜功,從沒誤判。

接收正確訊息時,還會回我個確實的眼神交流,太感心~

ChaoMuc10_02.JPG

 

菜單隨手拍。

有英文真是佛心來著,但我瞧著店內沒啥外地客,都是本地人。

ChaoMuc10_03.jpg

 

Pork Meat Congee + Pidan Egg ... VND62,000 ≒ NTD83

豬肉片粥加皮蛋,油條(不推薦)另外計價約5000盾吧。

我在越南到目前為止,還沒吃到哪一家油條好吃的。

不是太乾硬就是太軟,要不就是有油耗味,脆度都拿捏不好。

ChaoMuc10_04.JPG

 

豬肉片就是很簡單的白斬料理方式,吃原味,配鹹粥。

豬肉好在沒殘留腥味,吃起來還不錯,肥瘦恰好不會乾柴。

ChaoMuc10_05.JPG

 

Hot Vit Bac Thao (Pidan Egg) ... VND18,000 ≒ NTD24

看到皮蛋好驚喜,沒想到越南也有吃皮蛋的。

泡在高湯裡頗妙,自己弄進粥裡一口口咬開囉。

讓人感動的是,這味道就像在台灣吃到的松花皮蛋一般。

老闆,請給我來份皮蛋豆腐please~~!還有台式醬油膏!(白日夢)

ChaoMuc10_06.JPG

 

Chao Dui Ga (雞腿粥) ... VND52,000 ≒ NTD70

叫了份雞腿粥,原來雞腿不是在粥裡,是另外擺一碗的。

旁邊那碟胡椒鹽該是給我沾雞腿肉的吧。原來這就是越式的吃法?

他們家的粥底加的是曬後切片的魷魚乾,就像海味乾貨那種的。

所以吃起來格外有股鹹鮮味,有點像在香港海味街上聞到的那種味道。

熬粥底時便加了進去還有小蝦米,因此粥底有海味的鮮甜。

除此之外還加了豬血,豬血差強人意,尚可接受。

ChaoMuc10_07.jpg

 

Chao Muc + Hot Vit Bac Thao ... VND40,000 ≒ NTD54

後來我每回去都直接只點海味皮蛋粥了。

簡單最好吃,Simple is the Best!

皮蛋乾魷魚片小蝦米,這樣的組合就和香港的皮蛋艇仔粥有六成像了吧!

ChaoMuc10_08.jpg

 

天花板上有趣的彩繪。

ChaoMuc10_09.JPG

 

對了,海味粥店對面不遠處是我滿喜歡的一家日式三角飯糰店。

每每經過都會去買外帶。

用的是新潟米,口感和口味都很不賴。

店名:東京むすび (Tokyo Musubi)

地址:91 Duc Chinh St., Nguyen Thai Binh, Dist.1, HCMC.

ChaoMuc10_10.jpg

 

(左)若葉明太子口味 與 (右)燒鮭口味 ... @VND10,000

ChaoMuc10_11.jpg

 

飯糰店旁好像是一家新開的越式素菜餐廳(Sen Vegan House),看起來不錯。

找機會再來去試試。

ChaoMuc10_12.jpg

 

後記:

其實這家粥吃起來比較像台式的海味鹹粥。

只是太想念香港的艇仔粥了,只好安慰自己用這個充數。

真正香港口味的艇仔粥那可是料多味鮮米香粥甜的呀!

 

Google Map (Chao Muc 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Tokyo Musubi)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