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城市一隅,深庭老宅咖啡。藏得太深,實在難找。

十足隱蔽,十分靜謐,只聞鳥鳴與風吹綠葉聲,恍若世外隱居。

店名:Things Coffee

地址:14 Ton That Dam St., Dist.1, HCMC.

地址只是最外邊入口的標示,進了這處深宅後,還得尋尋覓覓。

thing_01.JPG

 

最外邊靠大路上的入口。

進去後才發現內裡頗深,層層疊疊的樓房。

右手邊一處樓梯牆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店家標示。

Things Cafe 就在其中。

拾階而上,我差點都要以為自己走進了一處廢墟。

thing_02.jpg

 

這已經不是像迪化街老宅那種一進二進三進那麼秩序的構造。

而是好像有幾個院落隨意拼接組合起來而成的一樣,有點複雜。

才發現裡頭有不少店家,不僅能老宅探險還兼尋寶。

thing_03.jpg

 

穿過一層間再一層間的屋房後,總算是走到了目的地。

門口小小不起眼又隨意的招牌。

thing_04.jpg

 

走進去後發現隔間還不少,斑駁錯落的掉彩磚牆,陳年可想。

桌上一部老式打字機,相當熟悉。

念高職時,我恰好是最後一屆打字機的學生。

當時為了訓練速度精準,還買了一台,如今早已束之高閣。

打字機搭搭搭的敲字聲,伴隨了我無數個寂靜的夜晚。

夜裡敲鍵,彷彿是種一人打擊樂團演出,我總能打出自己的節奏。

其實我還有打字機檢定的合格証書呢。

打字機出字靠的是色帶,色帶在反反覆覆敲打印色後會漸漸淡色。

久而久之,文件上就會看得出有的字深有的字淺,

有如道道密語,不與人說。

我竟有些懷念起那深夜裡單調卻歡快的搭搭聲奏了。

thing_05.jpg

 

菜單隨手拍。

thing_06.jpg

 

落座窗邊,淡淡可聞附近人家晾曬衣物上混合著陽光的皂香,

店裡播著老舊時代的BossaNova音樂,時間彷彿定格在老電影的一幕。

如此美好。

咖啡好不好喝?我早就不在乎了。

thing_07.jpg

 

Arabica Coffee with fresh milk ... VND40,000

thing_08.jpg

 

卡歐那西君的調皮躲貓貓。

thing_09.jpg

 

埋在那麼深的院落裡,抬眼竟還能見一郡金融塔。

thing_10.jpg

 

走出外邊大路,對面就是越南國家銀行胡志明分部大樓。

看得出其悠久歷史。

據說建於1877年,其前身為東方匯理銀行(或稱印度支那銀行)。

當時主要經營殖民地時期的各項金融業務。

而法國人在越南發行的第一張紙鈔據說就是從這裡流出的呢。

thing_11.JPG

 

在新綠豔陽下看,更覺得新與舊融為一體,這就是時代的魅力吧。

thing_12.JPG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