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

一位奧地利詩人的名言,卻成了我如今西貢生活的寫照。

在胡志明生活,許多方面我都缺少熱切的心情。

沒有我能逛的書店沒有好逛的商圈沒有精采的夜市沒有垂涎的家鄉味

沒有動人心弦的音樂,沒有配中文字幕的電影,沒有我想念的人。

這麼多的沒有,卻唯有鄉愁無邊無際,只得在城市裡徘徊尋覓。

所幸咖啡是個好東西,無論身在何處,總能放飛思緒,無遠弗屆。

在香氣裡回溯時光,在濃醇裡回顧眷想,那時那人那話那情。


店名:The Hidden Elephant
Books & Coffee

地址:35 Phan Chu Trinh St., Dist.1, HCMC.

彷彿被放在一堆雜色方塊拼組而成建物中,不細看還真容易錯過。

CafeElephant_01.JPG

 

店家開在濱城市場旁一整面密麻無縫般的三層樓排裡。

真真是做到了鬧中取靜這一點,不可思議。

入口就是個窄窄的小巷,招牌還陷在一堆凌亂無章中。

CafeElephant_02.jpg

 

要不是有確切的店舖資訊,我都要以為自己私闖民宅了呢。

上二層樓後,就看到店家了,漂亮的鐵花窗,藍色磚牆。

CafeElephant_03.jpg

 

推門一進去,眼睛一亮,滿滿的書櫃,書香伴隨著咖啡香。

CafeElephant_04.jpg

 

戶外座位,從店裡看出去的窗景。

CafeElephant_05.jpg

 

菜單隨手拍。

我的眼裡只有咖啡。

CafeElephant_06.jpg

 

菜單隨手拍。

不喜咖啡的朋友也別擔心,茶飲也不少。

CafeElephant_07.jpg

 

茶葉聞香瓶。

CafeElephant_08.JPG

 

Ca Phe Sua Da (越式煉乳冰咖啡) ... VND60,000

下面一層是甜煉乳,一定要攪勻再喝,越南式的正確喝法。

這個單字或許是我越語中發音發得最好的單字了吧。

我通常還會請店家幫我做"壹捨壹達"(越語諧音:少煉乳少冰塊之意)。

人生總是要捨棄某些才能達到某處,是不是很好記?

少點煉乳不那麼甜,就能達到我順口品嚐的目的。

CafeElephant_09.JPG

 

同行友人點的果香熱茶。(VND65,000)

這回我則改點了一般拿鐵。(VND65,000)

CafeElephant_10.jpg

 

牆上掛著的漫畫,似是說著戀人的互動與日常。

其中騎機車那幅最讓我失笑,也最能理解,女生防曬很辛苦的。

出門在外,我也是包頭包尾,好似欽犯躲欽差那種概念。

CafeElephant_11.JPG

 

一整排的書櫃簡直是我的夢想,我一直想要家裡有一整面的書櫃牆。

畢竟是越南,架上的書大多都是越語和少數的英文,又或許法文。

就是沒有日文與中文,卻讓我看到了熟悉的漫畫,越語版只能看圖說話。

CafeElephant_12.jpg

 

樓下是一家看起來明亮乾淨的美甲店,喜歡美甲的朋友可參考。

在越南做美甲比起台灣便宜許多,是愛美女性的天堂。

而我自從洗手做羹湯起,就再也沒做過手部美甲了。

偶爾為了穿夏季涼鞋會去做腳部美甲,但最多時候是還是穿運動鞋呀。

CafeElephant_13.JPG

 

指甲美容價目表。

CafeElephant_14.JPG

 

從店家樓下騎樓看出去的景色。

對面就是濱城市場。

CafeElephant_15.JPG

 

後記:

以前我會在看停的書裡用隨手拿到的物品當書籤。

或許是一張照片,或許是一片乾燥的楓葉,有時也會用真正的書籤。

每當我想到時再翻起那本書,就好像和記憶捉迷藏一樣。

照片上的回憶,在哪裡撿到的楓葉,書籤上曾讓我動容的字句。

原來你躲在這裡,我怎麼這時才找到了你?

原來妳一直在我心裡,我也從未真正放下過妳。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