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小吃一般我都不太敢嘗試,我沒有一顆鐵打的胃呀。

而且完全路邊的麵店真的太便宜,我對那品質很存疑。

就怕是落了大把大把的味之素,吃完口乾舌燥。

若是有店面的,心理上總是稍稍安心些,撲香還是得靠運氣。 

  
店名:Bun Rieu Ganh
(蟹膏蕃茄米線)

地址:4 Phan Boi Chau St., BenThanh, Dist.1, HCMC.

營業時間:9:00AM ~ 19:00PM

每次經過濱城市場時都會路過這家小吃店,它就在市場旁。

時常看到高朋滿座,生意真是好的不得了。

幾經觀察都如此,哪裡人多哪裡蹭,吃貨守則準沒錯的。

BunRieuGanh_01.JPG

 

在店頭即可看到一只沸騰的湯鍋,裡面滿滿的食材,色澤亮麗。

BunRieuGanh_02.jpg

 

看到蕃茄就覺得這湯底應該不差,我好喜歡有蔬果熬底的麵湯呀。

BunRieuGanh_03.JPG

 

店內一景。

冷氣不算強,但總比坐在室外好多了。

一入座濕紙巾立即上桌,越南多數餐廳的濕紙巾都是收費的唷。

BunRieuGanh_04.jpg

 

菜單隨手拍。

BunRieuGanh_05.jpg

 

不懂為何只有Drink那欄有英文,Food這欄卻沒有,看不太懂呵呵。

好在我至少在河內學到過"Bun Rieu"這個字,蟹膏蕃茄湯米線。

飲品方面,看到一個很面生的單字"Penny wort",不知道是什麼?

好奇滑手機查了一下.....喔~~雷公根,是一種可食用的草本植物。

BunRieuGanh_06.jpg

 

Bun Rieu (蟹膏蕃茄湯米線) ... VND50,000 ≒ NTD67

本店唯一招牌米線,配綜合醬料和越式菜盤。

綜合醬料有三種:

有顆粒的好像是羅望子,酸酸的味道。

紅紅的一看就知道是碎辣椒,光一丟丟就辣的我差點哭天喊地。

紫色泥狀的是蝦醬,臭到我懷疑人生,那味道真的好可怕。

搭配的菜盤裡除了基本的空心菜莖絲、香蕉花絲外,還有香草葉。

越南獨特的配菜習慣,可在用具店裡買到拉絲的器具,使用上好療癒。

BunRieuGanh_07.jpg

 

內容很簡單,米線、蕃茄、豬血、嫩油豆腐和最重要的蟹膏肉塊。

一上桌先輕啜一口原味湯頭,哇喔~~清甜好滋味,十足開胃唷。

蟹鮮香氣馥郁,融入蕃茄的果酸與果甜,湯頭真的很迷人。

BunRieuGanh_08.JPG

 

豬血太讓人驚喜,口感雖沒台式豬血彈嫩,但居然沒有腥味,越南頭一遭。

是我今天運氣不錯,還是這家店料理有方?

越南飲食的品質向來是個謎,忽好忽壞是常有的事,無問餐廳規模。

蟹膏塊因為是不規則形的一大塊,所以很難稱呼它丸子,就是塊。

一般來說,蟹膏塊是混合了豬絞肉、碎蟹肉、蟹膏而作成,

但是它們家還特別加了類似碎軟骨的東西,所以吃起來略有脆感。

這個蟹膏塊真的很好吃,吃得出蟹的鮮甜味,這是在台灣吃不到味道。

米線細圓滑溜,吸附蕃茄蟹膏湯一同享用,美味!

BunRieuGanh_09.jpg

 

Rau Ma Dua (雷公根混椰青汁) ... VND35,000 ≒ NTD47

讓我形容這個味道的話,我覺得喝起來像是好喝版的青汁。

青汁在日本向來很受歡迎,但有的真的不太好喝。

喝完這一杯,覺得彷彿渾身充滿葉綠素,還能散發芬多精了呢!

據說雷公根有清熱利濕、消腫解毒…等作用,

而這些正好是炎炎西貢城的生活中所需良方呀。

(右圖) 擺在餐桌上的荷葉包扎肉,自由取用另外計價,我個人並不愛。

BunRieuGanh_10.jpg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