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多的是深藏在巷弄裡的老宅咖啡館。

在胡志明生活,若厭煩了街市上的車雜紛擾,就往巷裡鑽。

往往,都有些小驚喜,不迷路的話。

店名:Tron CaPhe

地址:58/9 Truong Dinh St., Ben Thanh, Dist.1, HCMC.

在大路外頭吃完街邊麵食後,經過旁邊巷口,有點好奇。

稍稍轉向裡邊走,遠遠就見巷底一排綠葉藤蔓。

Tron_01.jpg

 

巷口,與其對面的印度廟。

哦對了,印度廟斜對面大路上的街邊好吃麵店是這家:

西貢風情車仔麵 -- Quan Mi Cat (HuTieuMiTHAPCAM) @第一郡

Tron_02.jpg

 

看那老舊的花地磚,斑駁的油漆牆,經時光折舊後的傢俱擺設

在在都說明了它見識過多長的西貢歲月

Tron_03.jpg

 

不知是老厝的滄桑靜默了時光,還是時光的流逝沉默了老宅。

每每待在老宅裡,總覺得氣氛特別緩和安靜。

又或許是我思想老派,覺得老宅就該氣質無聲,遺世獨立。

要不然,怎能在紛擾的塵世中無畏地自處。

Tron_04.jpg

 

菜單隨手拍。

Tron_05.JPG

 

Vegane Latte―arabica with nut milk

在老宅裡喝咖啡,我時常都忘了咖啡的味道。

或許,吸引我的不是咖啡的香氣,而是時光的韻味。

Tron_06.jpg

 

二樓一景。

Tron_07.jpg

 

老宅咖啡正對面是一家十足文青風格的茶飲店。

Tron_08.JPG

 

後記:

坐在店裡任思緒放空或天馬行空時,店裡放著爵士英文老歌。

忽然,這首熟悉的音樂在耳邊響起。

  📻 If you're lost you can look and you will find me ~🎵🎶

  📻 Time after time ~🎵🎶

  📻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 I'll be waiting ~🎵🎶

  📻 Time after time ~🎵🎶

昔日那些好時光雖已不復在,但當時情懷卻從不曾失去,真好。

無論我如何迷路,無論我怎麼失足,只要回顧,妳一直都在。

妳總在我的思念中守護著我,一次又一次,直到永遠。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