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時和親親阿姐行了一趟京都芬多精之旅。

在嵐山初遇這杯讓人難忘的咖啡香氣。

原本香港早就有開海外分店,但首店開在離市區頗遠的愉景灣。

曾有一個周日我和老爺剛好去了趟愉景灣,可惜周日公休。

後來,就慢慢地等待機會能夠再次回味這股源自京都的咖啡香。

沒想到不久後,第二家香港分店敲定了,地點就落在中環IFC。


店名:% ARABICA

地址:香港中環港景街1號 國際金融中心1 1050號舖

店舖開在IFC一樓靠city' supermarket那一處的角落。

而且剛好就在港景街海濱長廊的出入口旁。


 

店內一景。

看起來就是十足專業的咖啡館。

據說他們家的咖啡機是使用來自西雅圖品牌「Slayer」。

而烘豆機則是日本品牌「Tornado King」的全自動熱風烘豆機。

據介紹,這台烘焙機的特色是烘出來的豆子較偏深焙,

初入口的口感雖微微帶酸,但後味十分甘醇。


 

菜單隨手拍。

我不是咖啡方面的專家,只是個小小成癮的愛好者而已。

對我而言咖啡的花樣口味只是個嚐鮮的噱頭,耐喝才是王道。

所以喝咖啡,我幾乎不是拿鐵就是卡布其諾。


 

對他們家咖啡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買回家自己煮泡。


 

咖啡豆價目表。

詳細寫著咖啡品名及品嚐屬性,份量可自行斟酌。


 

Hot Caffe Latte (tall) ... HKD45 ≒ NTD180

濃郁香醇一如嵐山的夜。

輕啜一口彷彿又回到了清風竹林下的那夜嵐山。

香氣時常伴隨著回憶,我總愛在香氣裡銘刻進當時的記憶。

日後一旦與熟悉的香氣相遇,我便能憶起當時的美好。

人生曾經的美好,自己曾經的感動,心頭曾經的執著。

我不怕美好逝去不怕思念疏離,只因相信念念不忘必成迴響

或許在某一個地方,或許在某一段時光,終將憶起並有新的延續。


 

中環 % ARABICA 旁就是前往中環碼頭的海濱長廊。

另外,除了中環香港二號店,目前尖沙咀天星碼頭亦開了三號店。

所以不管在港島還是在九龍,都能撲到這股迷人的咖啡香啦。


 

要前往長州島、南ㄚ島或是大澳的朋友,不妨讓旅途中伴隨咖啡香如何?


 

中環IFC。


 

中環碼頭一景。

可看到對岸的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最高摩天樓)。


 

加碼情報:

京都嵐山冬夜裡的那杯Arabika。

風來影婆娑,願以思念渡 -- 京都嵐山紀行 (下篇)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