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經過剛好看到這間很漂亮的和食餐廳。

就想著有機會一定要來撲撲香,看看是如何風格的和食。

後來才在日本情報誌裡看到,原來是從西貢開上來的分店。

老闆據說是越南人,但似乎對和食很有想法。


店名:鮨人 Nhan Sushi

地址:101 Trieu Viet Vuong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餐廳就開在河內始祖百貨「Vincom Ba Trieu」附近那一帶。

店面外觀有一整片漂亮的屋瓦,十分吸睛。



一走進店裡就看見一整面華麗的藝妓油畫牆,讓我十分驚豔。

或許這正是許多外國人心目中日本之美的印象之一吧。

這樣的日本元素總比另一家也是越南人開的日本料理店好,
因為那家餐廳可是蓋了一座像日本神社的鳥居在門口哇…



店內一景。

除了一樓外間開放座位外,裡頭還有很隱密的單間包廂。

除此之外,二樓三樓也有單間包廂,很適合多人聚餐。

整間餐廳大量使用了木造與流線設計,看起來很有質感。

又放了一些和風的「侘び と 寂び」概念進去,更顯風雅。

店內氛圍很安靜,店員說話也都非常輕聲細語。

只是店員日文似乎不太流利,我幾乎是用半英文半日文的方式溝通的。


店內的裝潢與裝飾都很有和風禪意。

下圖我特意拍的是擦手濕紙巾,是用創意吸水設計,十分有意思。

將乾燥縮小的紙巾團放到注水的小孔裡後,瞬間就吸水膨脹成濕紙巾了。



Set Lunch Menu 隨手拍。

午間定食菜單一共有三十種選擇,價格大約在18~21萬之間。



Set Lunch Menu 隨手拍。



海鮮納豆丼 ... VND210,000 ≒ NTD300



海鮮丼上出現了洋蔥絲我嚇了一跳,好不習慣。



海鮮丼內容豐富,有 鮭魚 魚卵 海鱺 章魚 花枝 鯖魚 海葡萄 七樣。

可惜丼飯用的只是一般溫溫白米飯,我個人比較偏愛醋飯。

一看到鯖魚時,我內心小小顫抖了一下,因為我怕生鯖魚的魚腥味。

或許對越南人而言這魚味也不討喜,所以店家鯖魚是做半熟的。

半熟的鯖魚味道就溫和多了,至少那股魚腥味沖淡了很多。

其他的生魚片幾乎都是我喜歡的,新鮮度還滿不錯,很好吃。

其中難得看到河內海鮮丼裡放了海葡萄,我也很喜歡這味呢。

想起在沖繩吃到那海味濃郁的海葡萄,單配白飯就是十足美味呀。

或許是越南產的海葡萄吧,味道淡了些,顆粒也迷你了些,

吃起來雖沒有在沖繩吃到的那麼美味過癮,但總算為這碗丼飯加分


將納豆拌勻淋上海鮮丼飯,整碗飯就會變得更加美味唷~~

這是納豆愛好者最幸福的一刻呀~~

在河內買納豆不便宜,一組三小盒至少要台幣120元,是日本售價三倍。

即使如此想吃時還是捨得花這錢,畢竟在河內買日本食材這還算便宜的了…



餐後甜點:焦糖雞蛋布丁。

吃起來就像滑嫩的日式蒸蛋一樣,真正有雞蛋的味道。

再加上用砂糖熬煮出的真正焦糖漿,樸實無造作。

在河內吃慣真雞蛋布丁後,回台很難接受統一布丁那類的香料布丁了。

在河內我會去minci買雞蛋焦糖布丁新鮮好吃冰箱放過多天會發霉呢

延伸情報:河內布丁撲甜趣 --「minci」焦糖布丁香椰凍,五彩繽紛越甜湯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