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回和河內小達人在路上遛躂經過時,小達人告訴我這家是人氣粥店。

我可愛吃粥了,只可惜,我家老爺沒有食粥的習慣,我幾乎不太熬粥的。

老爺說,粥,是生病的人吃的呀!(什麼歪理?)


店名:CHAO 37
~Chao Tim Gan & Chao Ga~

地址:37 Tran Nhan Tong Dist., HaiBaTrung Dist., Hanoi.

地點就在河內禪光湖同一條路上,不難找,生意特別好的那間便是了。



右邊掌粥的大嬸,有點像我親親外婆年輕時的模樣。

害我老毛病又犯,看著她忍不住傻笑,直想撲抱上去。

檯前原則上就這兩位大嬸,左邊負責鋪食材,右邊負責舀粥。



生意非常好,幾乎是坐滿的,我還得和別人併桌呢。

而且外帶客也是相接不斷,熟客都知道會自備容器呀。

一進店家我很無措,不知該怎麼開口,顧自對著掌粥大嬸傻笑。

一旁負責上粥的大姐,老道地用眼神示意讓我直接先進去坐好再點就好。



價目表。

懂的單字只有幾個:Chao是粥.Ga是雞肉.Quay是油條。

我對越文的學習向來興趣缺缺,夠用就好。

另外,Tra Da是冰茶.Tra Nong是熱茶,以上。



單字既然就只會那幾樣,想來點菜也是簡單,不用煩惱呵。

Chao Ga (雞肉粥) ..... VND30,000 ≒ NTD43

Quay (油條) ..... VND3,000 ≒ NTD5

別看這一碗白花花,什麼都沒有,其實全藏在下面呢。



粥下頭藏得是豐富的雞肉絲與滿滿蔥花及切得細碎的紫蘇葉。

越南的粥,總是熬得很細很綿,米粒都細碎地像小米一樣。

稠得化都不開,說的是人情還是鄉愁?



和港式粥品一樣,在越南吃熱粥,也是配油條的。

油炸後的麵香和著米香,再加上酥脆與細綿口感交織,豐富了層次。



不得不說,油條和熱粥真是搭唱和諧的最好拍檔了。



桌上各式調味料,要辣要鹹自己來。



這條路上不知怎的有好幾家金飾珠寶店聚集,那招搖的程度讓我咋舌。

居然還有一大面的電視廣告牆!?

既招搖了貴重物品,當然每家的保全人員也站滿了店門。

對我而言,算是越南奇景之一。


 

後記:

小時候,阿母為我們熬的,也是這麼細碎的米粥。

總是用大同電鍋反覆熬了又熬,似乎是為了阿爸的習慣。

於是母親的料理,記憶了太多父親的喜好,讓我也不自覺被影響。

直至如今,每道料理,每種味道,對我都是種束縳,也最是難忘的念想。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