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朋友問我,河內哪裡吃得到台灣料理。

說到台灣味,我想到的盡是小吃,那些遍布在市場或夜市的無敵美味。

最後我苦思許久,想起了華園。

我不敢確定這是否就能稱為台灣料理,但我知道是台灣同胞開的餐廳。

應該可以肯定的是,這裡的菜色,會很接近台灣味道吧。


店名:華園餐廳

地址:2F, Toa Nha TT Thoi Trang,

2 ngo1, Hoang Dao Thuy, Trung Hoa, Cau Giay, Hanoi.

店就開在中和仁政那區,地址看起來好複雜,但其實很好找。

請大家參考日記最後附上的 Google Map。

它對面是一家被我嫌棄的日本料理店「赤アリ」。



餐廳在二樓,餐廳招牌很醒目,不用怕眼睛脫窗找不著。

店內裝潢簡單乾淨,讓人覺得很舒服,而且也沒有刺鼻的油煙味。

店員各個都很親切,微笑待客,讓人覺得賓至如歸。

才坐下不久,店員立即就沏上一壺熱茶,連帶著笑意與菜單。

其中,有位大姐中文溝通十分了得,彷彿有著台灣靈魂。



菜單隨手拍。

菜色非常豐富,我僅隨手拍了兩張。



菜單隨手拍。



宮保雞丁 ... VND150,000 ≒ NTD215 (含稅)

我家老爺的熱炒必點菜色,要是不好吃,老爺可是會翻桌的呵。

料多味美很實在,辣度也可請店家調整,非常周到。

雞丁很嫩,一同拌炒的黃瓜洋蔥脆而不老,花生米非常酥香。

鹹度恰恰好,即使不配白飯也不會覺得太鹹,但我是米飯控,

光這一盤,就可以扒下一碗白飯呀!
另外,擺盤很美,我要給老闆加分!



絲瓜炒蛤蜊 ... VND85,000 ≒ NTD122 (含稅)

華園每道菜似乎都怕客人吃不飽似的,份量滿點,但也不會因此隨便。

味道很鮮甜,沒想到店家還仔細挑去了蛤蜊殼,雖只是小細節,但足見心意。

只可惜,或許是因為越南品種絲瓜,其味道不如台灣絲瓜甜美。

但無妨,店家的功夫與誠意,我還是感受得到。



炒地瓜葉 ... VND60,000 ≒ NTD86 (含稅)

味道還不錯,華園的菜都不會油膩,控油控鹽,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負擔。



糖醋排骨 ... VND180,000 ≒ NTD258 (含稅)

我個人很喜歡這道,排骨炸得酥,卻不會乾柴老硬。

糖醋醬很美味,酸甜恰好,醬汁又不會太搶色,稠度也剛好。

這道對我而言也是很好殺白飯的一道菜呵!



韭菜煎餃 ... VND65,000 ≒ NTD93 (含稅)

這一份可足足有15顆呀!皮實肉也實,吃起來比想像中更有份量。

我個人也非常喜歡華園的煎餃,賣相佳味道好份量還十足。

我甚至還想央求店家讓我買生餃子回家,讓我可煎煮隨意。

後來才知道,有的,是可以向華園購買生餃子的。

在河內想吃餃子的朋友,我衷心推薦您華園的餃子,真的是料多實在。



苦瓜炒鹹蛋 ... VND85,000 ≒ NTD122 (含稅)

我想店家對苦瓜著實有下功夫處理,所以苦味很溫和。

我自己買青苦瓜回家料理時,除了表皮用軟刷仔細清洗外,

內裡的籽也會清乾淨,連那層白色瓜膜也會刮淨。

然後再用鹽水泡洗過,過一下熱水後立即用冰水冰鎮,瀝乾後才下鍋炒的。

但不知怎的,這鹹蛋腥味太重,我差點要以為鹹蛋是壞的。

最後實在受不住那腥味,我打包回家,重新洗過做涼拌,味道才好些。



牛肉湯麵 ... VND80,000 ≒ NTD115 (含稅)

非常不建議。我甚至想請店家別賣這麵了吧。

牛肉柴了點,咬起來有些費力;湯沒味道,想來也不是高湯來著

因為自己在家做牛肉麵太費勁,所以我其實並不常做。

高湯除了滷包外,還得加上紅白蘿蔔洋蔥蕃茄炒過的豆瓣等,用時間去熬。

沒有牛骨,所以選用好的牛腱,讓熬煮過程中一起釋放肉汁精華。

熬好的高湯還得瀝過,才不會讓高湯看起來混濁雜。

正因為費時費力,所以即使在河內我也只偶爾煮,想著回台到處有好吃。

這麵讓我對家鄉味十足十失望,相較之下中國人開的那家頂泰豐要好一點。



牛肉炒麵 ... VND80,000 ≒ NTD115 (含稅)

比起牛肉湯麵,這道牛肉炒麵好吃太多了。

麵條口感還不錯,牛肉片也比較軟嫩,調味也剛好。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