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龍灣的第二天早上,起床梳洗後,一出房門就是如斯美景。

讓人以為仍在朦朧的睡夢中呢。

清晨的霧氣有些清冷但沁人心脾,空氣聞起來也格外舒心。


簡單的早餐。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參觀「驚奇洞」(Sung Sot)。

這是下龍灣最具盛名的石灰岩洞之一。



進入參觀的洞口是在從下船處得登上50級階梯才到得了的石山高處。

辛苦拾階而上是值得的,由上往下看到的風景是如此秀麗美好。



不愧是熱門觀光景點,裡面路線及燈光都打點規劃得很好。

導遊也會沿路介紹裡面形形色色的鐘乳石、石筍、鐘乳石柱…等。



看著裡面一幕幕的自然刻畫,讓人不得不驚讚嘆大自然的神奇,鬼斧神工。

得要經歷多少的歲月與執著才能成就此情此景呢?



剛好的角度,讓我把右上方入口的洞口,剪成了一個愛心形狀。



壯觀的鐘乳石柱。



洞頂上有許多自然形成的小圓穴,據說是很好的天然劇院音效天花板。

我倒覺得像吸音海棉,把人們對它的聲聲驚嘆都納入懷中。



這個石灰岩洞十分龐大,據介紹約有一萬平方公尺。

大致分為前後兩大石室。



各色燈光打得內部光影交錯,像在看一場魔幻驚奇秀。



就算是天下手藝最好的工匠也刻畫不出這細緻又繁複的皺折吧。



聽導遊的意思,這石頭狀似烏龜,後來被人奉為神龜,而如今
成了許願龜。

遊客們紛紛拿出越盾紙鈔許願,靈驗與否不是重點,有拜有保庇。



出了洞口大家遲遲無法離開,為的就是這一幅人間仙境。

我不知道相機能為我留下多少,但當下那一刻的純粹感動是如此確實。



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這裡有一處導遊特別叮囑的奇景.....



就是岩壁上的一雙腳踝。(請發揮想像力)

究竟是哪位仙人下凡賞景,竟留下如此「足跡」?!讓下龍灣再添一筆神奇。



準備要離開驚奇洞了,大家往離岸的港口前進。



回頭再望一眼,再一眼便是過眼雲煙,把感動寄託在這一片輕風細雨中。



回程路上看到這艘船真是一見鍾情,低調而優雅。

下次再有機會造訪下龍灣,我想同她許個豔陽熱情的下龍灣之旅。



兩天一夜的下龍灣之旅時間飛快,一下子就結束了。

或許三天二夜時間上會比較充裕,能夠更盡情享受下龍灣的明媚風情。

日陽時的嬌豔,微雨時的輕愁,

起霧時的嬌羞,清晨時的淡雅,落日時的含嗔.....

一切一切看都看不完,這百變的風情,難怪神龍也動凡心。

  

Line164.gif

 

【僅供參考】

這次旅程我委託的是在越台灣人Luka Wong開設的旅行社「Tamarind Travel」

Add...80, Ma May St., Hoan Kiem Dis., Hanoi

Tel....04-39261296

Email...tamarindtravelvietnam@gmail.com

Web.....tamarindtravelvietnam.com

只是我20122月底去洽談時可選擇的船型只有三艘,現在應該有增加才是。

費用一人119美金。

含河內-下龍灣來回小巴士接送,午晚早午四餐,旅遊保險...等。

原則上船上不免費提供個人飲水,建議自行準備飲料(啤酒/汽水)或礦泉水。
(但實際我住的房間是有提供一人一瓶免費礦泉水啦)

每家套裝行程會有若干不同,請自行斟酌。(下次我要選海鮮料理豐富的!)

但如果是參加跟團旅行的話,或許就不用煩惱這麼多了。(各有利弊) 


如果積極一點的話,網路上有不少資訊,只是好壞與否要小心判斷。

有一位朋友就找到了很不錯的資訊,我想下次有機會的話來嘗試看看。

http://www.cruiseshalongbay.com/


以上是駐河內特派人妻個人任性愛玩報導。(無法負責請見諒)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