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的三民圓環周邊,就有一家黑丸嫩仙草。

它一直是我的撲甜駐點之一,皮夾裡總少不了黑丸的集點卡。

沒想到,悄悄地,黑丸居然拓點到河內來了。

好一招無縫接軌,來得好!(熱烈拍手~)


店名:Black Ball 黑丸嫩仙草

地址:32 Quang Trung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店就開在禪光湖附近一帶的Quang Trung路上。

和上一篇日記的PANAM法式可麗餅店相距不遠。



店內部一景。

裝潢很文青感,似乎最近這樣的風格飲料店成了一股風潮。



黑丸menu之一 (照片
出自官方臉書點擊進入)

有店家搭配好的組合選項,或也可以自行選擇配料。

有大中小之分,但其實台灣一份的份量就是這裡的 L size。



黑丸menu之二 (照片出自官方臉書點擊進入)

手搖杯飲料。甜度和冰塊皆可調整。


 

Blackball Signature (M) ... VND64,000 ≒ NTD92

黑丸本色款的配料有:芋頭塊、地瓜塊、芋圓、地瓜圓、珍珠和嫩仙草。

另外附上一顆台灣來的 戀 奶球。



真的就是台灣黑丸嫩仙草哇!!

口味沒有被調整過,完全就是台灣味,十足的台灣味!

我老覺得在河內目前吃過的仙草都不像台式仙草。

越南仙草凍就是果凍,不夠嫩也不夠滑,仙草味被稀釋得過淡。

越南仙草真的不及格,我可是從小吃客家仙草長大的客家孩子呀!

芋圓和地瓜圓也很到"味",沒有"走鐘",好感動~~~

只是這一小碗就要台幣92元,我內心還是小小淌了點血。

份量比台灣少,價格卻是二倍價,讓我不禁再度上演「酸在心裡口難開」呀…
這,毫無疑問地,就是所謂的…「愛的代價」哇……

 
加上戀奶球更增添了些許奶香味。



下回還想點迷你芋圓奶茶和嫩仙草奶茶。

(以下組合照片出自官方臉書點擊進入)



黑丸menu之三 (照片出自官方臉書←點擊進入)

居然店裡還賣起了港式點心,但我總有種不太信任感……

如果下回鼓起勇氣,我會想試試看奶皇包如何。


後記:

我愛台灣味!矢志不移,此情不渝!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